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婆智慧語錄002---說重點之外
2008/11/30 22:54:08瀏覽348|回應0|推薦5

擔任社區主委主持社區大會,當晚在自認很圓滿且被住戶稱讚聲中結束,但幾日後卻聽到一向和我很「嘛基」的王大哥因不滿我的說話而辭委員的訊息。

    經過其它委員的深入了解,原來只因當日的會議中,我為了讓會議能流暢進行,打斷了王大哥的發言,加上我只有以很重點的告訴他:「請說重點好嗎?」「請你不要再講了?」;這些看似簡潔有力的用語刺傷了他,就這樣他憤怒的堅持委員,對於他這種抗議,我一直自認無愧,也常常向其它委員表達對他不相挺的不滿

    但今日我將這事件的原委向老婆討論後,老婆的話卻敲醒了我的盲點

老婆說:「說話講重點很容易造成別人的誤會, 別人可能也不明白您的用心,重點說完之後若加一點體諒和稱讚或許可以化解不必要的誤會。」

     我喜歡常說請告訴我重點好嗎?我想有時候別人可能會誤解我們的心意,聽了老婆的話語後,或許日後我應該叮嚀自己加上幾句:「謝謝您的意見,我很樂意聽您說完,……

我勉勵自己日後說話時真的要多點用心與同理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243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