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客家文化節---想起童年的廟會歡樂時光
2008/09/08 21:05:09瀏覽434|回應0|推薦14

〔記者羅正明/中壢、龍潭報導〕桃園縣客家文化節昨天分別在中壢、龍潭鄉兩地同步展開,中壢場有客家踩街、歌謠傳唱等活動,龍潭場展出170幅珍貴歷史影像。

中壢場的客家踩街活動,地點在中正公園,參與的隊伍包括舞龍、花鼓陣、旱船、娶親、布馬陣、貴人上街、花布衫走秀等橋段,現場還有歌謠傳唱比賽、客家美食品嚐會,內容涵蓋客家人的食、衣、住、行、音樂等生活風貌。

龍潭場的活動,地點在客家文化館,除了有早年客家人艱辛的拓墾歷史影像紀錄展覽,高原國小的學生還應邀表演客家相聲,架式十足。

此系列活動13日上午10點在客家文化館演藝廳演出「夢迴靈潭情」話劇,下午3點在龍潭鄉三坑村舉辦客家農產品傳承製作成果展。20日上午10點將巡迴到新屋鄉永安漁港舉辦一場客家嘉年華會活動,當天下午2點在客家文化館有「鄧雨賢音樂會」,免費入場。

感想--讓我想起童年的廟會

童年的迎神廟會

總是熱鬧無比

  戲棚下人群鑽動

  戲在演 大人在看  

小孩子 逛攤販 

吃的喝的 

真是樣樣俱足

燒酒螺吃得津津有味

打打彈珠真是心頭愉快

夜深了  戲棚上的戲演得更精彩

             吃的喝的又有玩排得滿滿滿

迎神廟會

總是那麼讓童年更熱鬧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22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