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石鍋一年賺多少? 》創業困惑多?加盟是否能為你指引方向?
2024/09/07 18:17:39瀏覽8|回應0|推薦0

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鼎威維修會賺錢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947修手機適合創業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沐白小農好經營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魚你相聚酸菜魚鍋適合創業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寶島紅茶冰回本快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柯記鳳梨酥專門店一個月賺多少?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私嚐吃飯一年賺多少?

我住在深圳兒子家里,這些天,為了躲避冠狀肺炎病毒,在家里不得出門。今天天氣好,坐在陽臺上,品著一杯清茶,這時,不由得想起了我故鄉,我的故鄉在天府之國的四川,是一個依山傍水的小村莊。我們的祖先是明末清初“湖廣填四川”時從湖北移民過來的。我們的祖先在這里繁衍生息,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 故鄉有一條小河,準確的說是一條小溪,它從老屋門前潺潺地流過,不遺余力的孕育著河堤旁的稻田,綠樹。記得孩提時代,春天,和小伙伴們放學之后,來到河邊玩耍。河堤上五顏六色的野花盛開在了小樹林里,為河堤披上美麗的衣裳,許多的鳥兒在那里歌唱。我們一群小孩子,折下一段嫩嫩的柳枝,做成一只柳笛,含在嘴里嗚嗚呀呀的吹著,跟鳥兒一起合奏,確實有趣。 我想,如果現在,春天到了,我在老家,迎著早晨的陽光,沐浴著春風,呼吸著清新的空氣去河邊踏青。坐在那棵吐露綠芽的老榕樹下,抬頭望著瓦藍天空,看著鳥兒飛過,那是多么的自在…… 如今,我只能在這嶺南這座新城的一個小區的一座高樓上,品茶沉思,看到窗外樹蔭婆娑,想起故鄉小河,鉤起對家鄉的眷戀…… 我思念,故鄉的小河,還有河堤樹林里的野花和小鳥……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早年在南京周邊的鄉村,春節臨近,有添換筷子的傳統習俗,既寓意“添福增壽”又寄寓春節“筷”樂。 筷子對于我們一日三餐來說幾乎不離手,小小的兩根筷子輕巧靈活,如同手指,能夾、能扒、能挑、能拌,筷子雖然作為餐飲的工具,但具有深厚的歷史文化。筷子一頭圓一頭方,圓頭象征天,方頭象征地,蘊含著使用者對天地的感恩之心,“民以食為天”言由此出。筷子長度為七寸六分,代表著人的七情六欲。筷子成雙成對,傳遞著友好、和美的情感價值。使用筷子時,一根為主動,另一根為從動,主動為陽,從動為陰,寓于陰陽結合,乾坤協調,合二為一。朱淑貞《詠箸》有詩言:“兩個娘子小身材,捏著腰兒腳便開。若要嘗中滋味好,除非伸出舌頭來。”詩人將筷擬人化,把筷子比喻兩個小娘子,形象且生動。從這個層面看,筷子在尋常百姓生活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筷子在不同時代都被賦予了吉祥的寓意。過去在民間常將筷子作為嫁女的陪嫁物,當新人雙雙入洞房時,鬧房人一面往床上扔筷子,一面叫喊:“筷子筷子,快生貴子;筷子上床,子孫滿堂;筷子落地,狀元及第。”親朋好友之間,常以筷子來顯示團結的力量,“一根筷子易折斷,一把筷子力無邊”。在傳統節日中,八雙筷子祝福大吉大發,十雙筷子寓意十全十美、團團圓圓。小小的筷子,在鄉情民俗中被注入了豐富的文化含量,散發著歷久彌香的生活氣息。 筷子也是家教的重要組成部分,使用筷子是一種文雅的舉動,也是一種禮儀、禮貌的體現。在我的記憶中,小時候的人生第一課是在父母指導下學用筷子,拿筷要端正,筷子要對齊,全都是遵照上人要求,直至掌握筷子熟練使用,才允許上桌與大人一道吃飯。母親還常給我們猜筷子謎語:“姊妹兩人一般長,廚房進出總成雙,酸咸苦辣千般味,總是她們先來嘗”,樸實的謎語,道盡了生活的甜酸辣苦。用筷子也是有很多規矩忌諱,如“不敲筷”,不許用筷子敲打碗碟盤或桌子;“不供筷”,不能將筷子豎插在飯菜上;“不游筷”,不許拿著筷子在盤子里亂翻扒拉;“不搓筷”,不能把筷子放在手掌心反復搓弄;“不嘬筷”,不許把筷子放在嘴里吮嗍;“不淚筷”,不能在夾菜過程中將汁湯滴在桌上;“不叉筷”,不許餐后隨手把筷子交叉亂放;“不指筷”,不能拿筷子指人;“不分筷”,不許飯后把一雙筷子分開放在不同地方;“不掉筷”,不能把筷子掉在桌和地上……否則,不僅是沒有教養的表現,也不文明雅觀,更不吉利吉祥。 筷子,餐桌上的王者。“殷勤問竹箸,甘苦樂先嘗。滋味他人好,樂空來去忙。”歲月不居,時節如流,又一年新春佳節到來了,初歲元祚,吉日惟良,在這辭舊迎新之際,祝愿家家戶戶歲除團聚合家歡,鼠年“筷”樂,好運“筷”至。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溫柔到骨子里的文案短句 一、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可自由和你我都想要。 二、你可以把余生都交給我保管,可以霸占我情話里的每一句喜歡。 三、小可愛你知道嗎?從遇見你的那一天起,我所走的每一步,都是為了接近你。 四、你是映入眼簾的歡喜,是藏于心里的愛意。次次見你,次次癡迷。 五、我不想做你的眼中人,只想做你的心上人。 六、再等等,等我們走過這匆匆歲月,熬過人生疾苦,黃昏下我醉在你的懷里,做你可愛的小老太太。 七、遇到合適的人,就像浩劫余生,漂流過海終見陸地。 八、我后來想了想,我不耽誤你,但還會有別人耽誤你,那樣我不甘心,還是我來耽誤你吧! 九、一個小小的盼頭,撐起了所有一個人難捱的時光,這個盼頭是喜歡的你。 十、你呀,困了就睡,不困我陪你,你醒了就給我發消息,我醒了就回你。事情總要分先后,你先,世界后。 十一、我喜歡你,就像南巷的舊貓,放蕩不羈;我喜歡你,就像北城的古橋,古老至極。 十二、希望以后和你的生活,溫柔,有趣,不必太激烈,三餐,四季,不必太匆忙,畢竟我有一生的時間要和你浪費。 十三、想被愛,被你愛,被你偏愛,被你最愛。 十四、見你,是攬一捧細碎的日光,到處都是晴天,想你,是舀一碗濃稠的夜,夢里都泛著甜。 十五、希望有一天,聊天記錄會變成耳邊溫柔熾熱的呼吸,電話里的晚安會變成額頭的親吻,屏幕里的你會安靜躺在我身邊。 十六、我只想當你的小魔王,只要你一兇我,我就立馬慫撲你懷里。 十七、二十多歲的想法,去好看的城市走街串巷,養只笨貓和傻狗,有生之年去看一次極光,最好是和你一起。 十八、我想要跟你在一起很久很久,久到我走不動路,久到你牙齒脫落,久到牽著的手布滿皺紋,就這樣一起走過一生一世。 十九、你是會發光的星球,是我內心深處的摯愛與溫柔。 二十、如果這一生我可以有999次好運,我愿意把997次都分給你,只留兩次給自己:一次是遇見你,一次是永遠陪你走! 小眾精致的溫柔文案短句 一、我想要的幸福很簡單:兜里有糖,肚里有墨,手里有活,卡里有錢,未來有你。 二、我原來是叼著煙開拖拉機的,自從遇到你,開始留意櫥窗里的裙子。 三、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我們老的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里的寶。 四、怪我的眼睛藏不住心事,一提到你的名字,就溫柔泛濫。 五、我不過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選擇,而你卻是我這輩子唯一的答案。 六、把喜歡小心妥帖地放在胸前的口袋,等你長出更美麗的角再去和他的小鹿打招呼吧。 七、你的世界里有我,但不只有我;我的世界里沒有你,卻只想有你。 八、如果讓我重新選擇,我依然選擇愛你,因為你是我一開始的初心,也是我一生的始終。 九、想見你,在吞云吐月的疾風后,在日復一日的尋常里。朝暮不棄并相思,與你白首不離舉案齊眉。 十、你要一直喜歡我哦,不然我就被別的小朋友搶走了。 十一、我有兩個可愛之處你知道嗎?一個是我可愛,另一個是我可愛你了。 十二、希望以后和你的生活,溫柔,有趣,不必太激烈,三餐,四季,不必太匆忙,畢竟我有一生的時間要和你浪費。 十三、我真的超級超級喜歡你,去年是,今年是,明年是,余生也是。 十四、遇見你之后,我的偉大抱負和一腔熱血,都變成黃昏與你歸家走在小路上的簡單愿望。 十五、喜歡裹著很厚的焦糖的爆米花;喜歡雨天厚厚的棉被;喜歡圖書館里的詩集;喜歡黃昏時分秾麗的晚霞;喜歡四季更迭的季風訊息;但還是最喜歡你。 十六、遇到可愛的人,生活一下子不艱難了,街道也好,晚風也罷,都很甜。 十七、你要明白,這個世界上永遠有一個人等著你。無論何時何地,反正你明白總會有這樣一個人就好。 十八、想唱歌給你,我五音不全,想寫詩給你,我無從下筆,你那么突然的就撞進我心里,我很慌亂,你別介意。 十九、縱使生活沒那么容易,我還是想把你放在未來里一生歡喜,不為世俗所及。 二十、沒人知道,我有多喜歡你,但身邊所有人都知道,我每天張口閉口提的人都是你。 三觀超正的溫柔文案短句愛情 一、我做好了要與你過一輩子的打算,也做好了你隨時要走的準備。這大概是最好的愛情觀,深情而不糾纏。 二、有人喜歡你綁著頭發的樣子,有人喜歡你披著頭發的樣子,于是你猶豫到底該綁著還是披著,可是你忽略了,真正喜歡你的人喜歡你所有的樣子。 三、總有一個人,原本只是生命的過客,卻成了記憶的常客;總有一份情,驚艷了你的時光,卻溫柔不了你的歲月。 四、愛的規則是:越喜歡,越膽怯。它讓最大大咧咧的人變得小心翼翼,又讓最無所畏懼的人開始戰戰兢兢。 五、你若深愛一個人,就要學會阻止自己,不要把他當成全部,不要所有的話都跟他講,不要所有的秘密都和他分享。 六、當一個人不愛你的時候。你撒嬌就是作,你吃醋就是小心眼,你想念就是打擾,你關心就是閑得慌。總之你這個人開始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這些‘問題’,在相遇的時候他曾愛不釋手。 七、有些人蜜語千篇卻無疾而終,有些人相伴無言卻共度百年。 八、對待愛情最好還是保持點潔癖,不要隨便開始,不要著急妥協,真正值得的東西不會那么容易得到。 九、他若真愛你,你可以是任何一種女生,可以任性、可以不溫柔、可以無理取鬧。他若愛你不夠,你才需要完美,才需要服從,才需要溫柔體貼,才需要委曲求全。 十、這輩子,有些人是帶你回家的,有些人是盼望你回家的,無論這些人是誰,都曾是我們愛過的人,然而陪伴到最后的人,則是牽著你盼望著你回家的人。 十一、理想的愛情狀態,是學會獨立,是兩個人的時候有彼此,一個人的時候有自己。——張皓宸 十二、每一次戀愛的時候,都要全心投入,即使受過傷害,也別有所保留;只是你要變得聰明,但不是功利,這樣,在結束的時候,你才不會有遺憾。 十三、其實愛情根本就沒有你所想的那么復雜,對你忽冷忽熱就是把你當備胎,讓你感到患得患失就是不夠愛。 十四、這個世界上有六十幾億人口,但某個瞬間,只這一個人,就能敵過千軍萬馬,四海潮生。 十五、喜歡就是你看到一朵花的時候,你就直接把她帶走,但愛不一樣,愛是當你看到一朵花的時候你會為它遮太陽,你會每天為它澆水,你會保護它。 十六、每個人的抽屜里,都曾有一封寫好,卻沒有勇氣寄出的信。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渴望,卻不曾牽手的愛人。 十七、愛情真正完整的模樣,應該是:花心的為你專一,愛玩的為你安定,性急的為你等待,愛逃避的為你堅持,驕傲的為你謙卑。 十八、真正被愛的人,不用太懂事,只有不確定的愛,才患得患失。 十九、每一段感情都有其意義,哪怕彼此并不適合。有人教會你成長,有人讓你明白愛為何物。得到的都是僥幸,失去的才是人生。 二十、別讓愛你的人傷了心,東西壞了可以修,衣服破了可以補,人心一旦涼了,就捂不熱了。 >>>更多美文:溫柔文案

1、《宿望湖樓再和》 新月如佳人,出海初弄色。 娟娟到湖上,瀲瀲搖空碧。 夜涼人未寢,山靜聞響屐。 騷人故多感,悲秋更憀慄。 君胡不相就,朱墨紛黝赤。 我行得所嗜,十日忘家宅。 但恨無友生,詩病莫訶詰。 君來試吟詠,定作鶴頭側。 改罷心愈疑,滿紙蛟蛇黑。 2、《惠崇春江晚景》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 3、《中秋月》 暮云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 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 4、《題西林壁》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5、《春宵》 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陰。 歌管樓臺聲細細,秋千院落夜沉沉。 6、《海棠》 東風裊裊泛崇光,香霧空蒙月轉廊。 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燒高燭照紅妝。 7、《九日次韻王鞏》 我醉欲眠君罷休,已教従事到青州。 鬢霜饒我三千丈,詩律輸君一百籌。 聞道郎君閉東閣,且容老子上南樓。 相逢不用忙歸去,明日黃花蝶也愁。 8、《江城子》 老夫聊發少年狂,左牽黃,右擎蒼,錦帽貂裘,千騎卷平岡。 為報傾城隨太守,親射虎,看孫郎。 酒酣胸膽尚開張,鬢微霜,又何妨?持節云中,何日遣馮唐? 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 9、《昭君怨》 誰作桓伊三弄,驚破綠窗幽夢?新月與愁煙,滿江天。 欲去又還不去,明日落花飛絮。飛絮送行舟,水東流。 10、《滿江紅》 清潁東流,愁目斷、孤帆明滅。宦游處、青山白浪,萬重千疊。 孤負當年林下意,對床夜雨聽蕭瑟。恨此生、長向別離中,添華發。 一尊酒,黃河側。無限事,從頭說。相看恍如昨,許多年月。 衣上舊痕馀苦淚,眉間喜氣添黃色。便與君、池上覓殘春,花如雪。 11、《卜算子》 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時見幽人獨往來,縹緲孤鴻影。 驚起卻回頭,有恨無人省。揀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 12、《蝶戀花》 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 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 墻里秋千墻外道。墻外行人,墻里佳人笑。 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 13、《浣溪沙》 簌簌衣巾落棗花,村南村北響繰車。牛衣古柳賣黃瓜。 酒困路長惟欲睡,日高人渴漫思茶。敲門試問野人家。 14、《江城子》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15、《賀新郎》 乳燕飛華屋,悄無人、桐陰轉午,晚涼新浴。手弄生綃白團扇,扇手一時似玉。 漸困倚、孤眠清熟。簾外誰來推繡戶?枉教人夢斷瑤臺曲。又卻是、風敲竹。 石榴半吐紅巾蹙,待浮花浪蕊都盡,伴君幽獨。秾艷一枝細看取,芳心千重似束。 又恐被、西風驚綠。若待得君來向此,花前對酒不忍觸。共粉淚、兩簌簌。 16、《臨江仙》 夜飲東坡醒復醉,歸來仿佛三更。家童鼻息已雷鳴。敲門都不應,倚杖聽江聲。 長恨此身非我有,何時忘卻營營?夜闌風靜縠紋平。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馀生。 17、《水龍吟》 似花還似非花,也無人惜從教墜。拋家傍路,思量卻是,無情有思。 縈損柔腸,困酣嬌眼,欲開還閉。夢隨風萬里,尋郎去處,又還被、鶯呼起。 不恨此花飛盡,恨西園、落紅難綴。曉來雨過,遺蹤何在?一池萍碎。 春色三分,二分塵土,一分流水。細看來,不是楊花,點點是離人淚。 18、《行香子》 一葉舟輕,雙槳鴻驚。水天清、影湛波平。魚翻藻鑒,鷺點煙汀。過沙溪急,霜溪冷,月溪明。 重重似畫,曲曲如屏。算當年、虛老嚴陵。君臣一夢,今古空名。但遠山長,云山亂,曉山青。 19、《永遇樂》 明月如霜,好風如水,清景無限。曲港跳魚,圓荷瀉露,寂寞無人見。 紞如三鼓,錚然一葉,黯黯夢云驚斷。夜茫茫,重尋無處,覺來小園行遍。 天涯倦客,山中歸路,望斷故園心眼。燕子樓空,佳人何在,空鎖樓中燕。 古今如夢,何曾夢覺,但有舊歡新怨。異時對,黃樓夜景,為余浩嘆。 20、《定風波》 三月七日沙湖道中遇雨。雨具先去,同行皆狼狽,余獨不覺。已而遂晴,故作此詞。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更多美文:詩歌作品

EF15VE55CCE15TSWDEF5


食光杯複合式餐飲加盟金多少錢?
店長鴨血會賺錢嗎? 》創業沒靈感?加盟餐飲能給你方向嗎?御私藏CozyTeaLoft適合加盟嗎? 》創業不再煩惱,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茶自點便當店適合創業嗎? 》創業方向難尋?加盟是你成功的捷徑嗎?
( 心情隨筆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14gxjz86641&aid=18100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