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兒剋敏居家除蟎一年賺多少?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開啟餐飲加盟新篇章
2024/08/29 03:21:13瀏覽8|回應0|推薦0

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赤麵廠會賺錢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大江橫螺螄粉&酸辣粉好做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圓方電信會賺錢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哈堡堡好經營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蜜谷冰品一個月賺多少?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蝦味鮮爆漿蝦仁排骨飯賺錢快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好師傅居家清潔一年賺多少?

周末,最愜意的事莫過于睡懶覺。沒有鬧鐘吵醒,想睡多久就睡多久。 清晨六點,嚴海平還在夢鄉中遨游,突然被手機鈴聲吵醒。本不想接,可鈴聲一直響。想關機,又怕年邁的父母突然有什么重要事找他。自從父親年前生病住院后,嚴海平就一天24小時開機。 手機上是陌生號碼,嚴海平睡眼惺忪地拿起手機,說:“哪位?”語氣很不好。“是祥子嗎?你爸爸摔倒了,你快點回來,我扶他不動。” 嚴海平氣不打一處來,沒好氣地說:“你打錯了!”沒等對方繼續說就將電話掛了,將手機一扔,繼續睡覺。 可是,手機鈴聲又響起,還是那個聲音:“祥子,我打了救護車電話,可是救護車一時半會兒來不了,地板上太涼,你快點幫我將你爸爸扶起來,好嗎?” 嚴海平很想將電話掛掉,可轉念一想,掛了電話,對方還是會打來的,不如應付她一下。于是說:“好的,我馬上回來。”“好的,太好了,你要快點啊。你記性不好,我們上個星期搬了新家,在雅景小區5棟3樓,你別錯跑到舊居去了。” 嚴海平心里暗暗好笑:“哪有將自個兒的家搞錯的?”同時也有些納悶:“電話中的地址不就是自己樓下嗎?” 電話再也沒有響了,嚴海平想繼續遨游夢鄉,卻猛地坐起:“這電話分明是巧妙地求助。”嚴海平想起來了,上個星期樓下確實搬來一對老年夫妻,當天挨家挨戶送禮物,并說他們的兒子遠在異國他鄉,很少回家。這房子是兒子給二老買的。因為住在小區樓上樓下彼此有個照應,比獨居鄉下讓人放心。當時嚴海平還說:“鄉下多好,風景好,空氣好,還有熟悉的鄰居。”老人無奈地說:“好是好,就是太偏遠了,如果生病了,救護車一時半會難以抵達。”當時老人問他要了電話號碼,說“遠親不如近鄰”,以后就是一家人了,有電話好聯系。 嚴海平趕緊穿衣起床,拉開房門,向樓下跑去……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那些歲月的簡單和安寧 文/綿綿 我們這一輩人,生于九零年左右,兄妹幾個,打小一起長大。父輩們從農村走到了城市,安下了家,有了我們。爺爺奶奶仍住在鄉下,在家讀書的日子里,逢年過節,有假就回老家。不同于父輩們對農村的記憶--貧窮,饑餓和落后,我們眼里的農村是游樂園,是爺爺奶奶的寵愛,也是童年最美好的記憶。 "故鄉的歌是一支清遠的笛,總在有月亮的晚上響起。故鄉的面貌卻是一種模糊的悵惘,仿佛霧里的揮手別離。離別后,鄉愁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永不老去。" 時常是思念啊,有時想念狠了,總恨不得搭個車就那么沖動地回去一次。可是遙遠的路途,繁雜的工作,最可怕的是已經越來越空的故鄉。回不去了,回不去了。"夢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醒來后除了嘆息也再無他法。我時常懷念那些在春天里去農田里踏青的日子;總忘不了,夏日的晚上,和爺爺奶奶坐在院子里,聽奶奶搖著蒲扇講的往事。我走不出的,是童年的美好,也是那些歲月的簡單和安寧。 今宵月起,回不去的是故鄉,斷不了的是親情。各奔東西后,不奢望能人月兩圓,惟愿平安相伴,幸福相隨。老了,若有幸,便魂歸故里,埋骨于青山之中,重回那個夢里,永遠都不再醒來。 簡單人生 文/怡水長遠 茫茫人海,蕓蕓眾生,有的人家境一般卻擁有十足的健康,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辛苦忙碌一天,苦累不說倒也很知足。而有的人衣食無憂,經濟寬裕,卻也要愁眉苦臉,真是“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最后還是被功名利祿利欲熏心,以至于陷入苦海無可自拔。看來,人生的內涵不僅僅是吃飽喝足,還有七情六欲,還有生活質量的逐步改善,住房條件的逐步改變等等衣食住行的翻天覆地的變化…… 簡單人生,簡簡單單,樸樸實實,不會被一些蠅頭小利所困擾,做自己喜歡的事,就不會被煩惱所纏,不會被痛苦所襲,人生苦短,來日方長。不要慨嘆歲月一次次無情的變遷,不要惋惜時光匆促的腳步。看今朝,憶往昔,簡單不過最好,難得糊涂最好……與人和諧相處,在殘酷的競爭面前不氣餒,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做一個最好的自我。善待自己,善待人生路上的坎坎坷坷風風雨雨,前方依然一派光明…… 簡單人生,平平淡淡,踏踏實實,不要艷羨別人的飛黃騰達,不要悲哀短暫的失敗,不要因為一次失意而痛楚得捶胸頓足,不要因為一次成功而驕傲自大,不要因為一次失利而灰心喪氣!太陽每天都是新的,明天依然會很充實!只要你能夠擁有健康的心態看待這個物欲橫流的世界,只要你能真誠友善地與人相處,只要你以發展的眼光看待事物的起起落落,只要你平和友善地靜觀周遭事物的變化,只要你能把握好人生的航標,只要你以灑脫的心理看待人生路上的喜怒哀樂,只要你能正視現實,天底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樹倒猢猻散,聚聚散散,喜喜悲悲,人生恰似一江流水向東流!人生恰似一首詩,一支歌,一場戲……只要你能夠心胸寬廣,只要你能夠認真地對待每一天,生活這個圓圓的藝術家,依然會給你豐碩的收獲,給予你微笑! 簡單人生,笑對昨天,把握今天,暢想明天!不要與人與物太多的攀比,不要再喋喋不休抱怨命運,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做一個平凡的自我,無論身處何方何地,健康的身體健康的心理才是最大的財富!幸福快樂就會和你不期而遇! 簡單人生,人生的內涵依然豐富多彩,人生之旅依然陽光明媚!簡單人生,簡單心態,才不會被利欲所昏,被困難所嚇!一年年一月月一日日,把握好人生的每一個腳步,美麗的夢想會向你招手……簡單人生吧!人生的步履會更充實! 簡單,幸福 文/憶品 今天是周末,難得在辦公室加班,本來今天下午要去上司考培訓課的,但明天我要代表單位參加一個投標,忙完工作一個人安靜的呆在辦公室清理下自己的思緒。 這段時間以來,一直被感情困擾著,讓我感覺非常的累,人的一輩子遇到真正對自己好的人沒有幾個,很慶幸自己遇到了,然而在平淡樸實的感情與金錢權力的誘惑中選擇,讓我感覺疲憊,我身邊有人真正的對我體貼入微噓寒問暖,真正的愛我,這份感情讓我感動,讓我感覺幸福,我不忍放棄,但我又遇到了另一份感情,這種感情更多的是帶著虛榮的色彩,更多的是金錢權力的誘惑,這個社會是現實的,每個人也都是那么現實,我曾經也動搖過,也認為自己有捷徑為什么不走,為何要這樣折騰自己去努力拼搏?但慶幸的是我沒有被糖衣炮彈所打倒。 人最可怕的是丟失自我,我很理智,很快就清醒了,我懂得了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外表的風光是給別人看的,雖然每個人都渴望金錢和權力,但我真正需要的是自己內心平靜的幸福,人不能有太多的欲望,欲望越多人越累,我不想自己有了物質的虛榮,內心卻是空虛的,那是痛苦的軀殼。我本就是一個太平凡的女人,只想安心的上班學習,過著平淡的日子,享受著簡簡單單的幸福,每天都會有個人寵愛關心著我,一起承受著我的喜怒哀樂,足矣! 人要活得真實,人活著就必須好好的疼愛自己,找到自己真正的需要,按自己的內心去活,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在得到的同時肯定也會要失去很多,那么我應該選擇自己真正想得到的東西,也許社會物欲橫流,但我不能隨波逐流,我時刻提醒自己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失去自我,不管條件多好,都要讓自己保持一顆平淡的心,不斷的提升自己的內在,豐富自己的學識和工作經歷,靠自己去實現個人價值,不管身邊的環境怎樣的變化,我都能非常自信的去面對。 愛一個人,就是要給對方一個優質的自己。只有讓自己不斷的完善自己,實現自身的個人價值,才能更好的去愛別人,得到別人更好的愛。我沒有遠大的理想,也不希望自己做女強人,只想認真的做好現在的工作,安心的去學習,平平淡淡的感受著真實的幸福就好了。 簡單讓我如此的輕松!幸福其實就是這么簡單! >>>更多美文:好文章

我的家鄉在岳麓區坪塘街道新合村,環境優美,土地肥沃。曾經,土路、土坯房、土灶,是家鄉唯一的“特色”。 下雨的日子,那條唯一通往城鎮的黃泥路,被雨水一沖,形成大小不一的泥窩,坑坑洼洼,有時鞋子陷進泥窩,還得用手拔出來。而破舊不堪的土坯房子,漏雨進風,搖搖欲墜,待在里面,驚恐不安。而賣菜的農民壓著扁擔,挑著一筐筐的蔬菜瓜果,去鄉鎮集市換來一沓沓零鈔,然后小心翼翼地積累起來,送孩子上學堂…… 直到上世紀九十年代初期,村里的年輕人才開始走出村子,到珠三角的城市打工或去長沙城里找工作。他們文化低,大都是做出汗最多賣力最多的裁剪工、電鉆工、搬運工,建筑工地上的大工小工,賺取月均幾百元微薄的工薪。為了老人和孩子,他們揮汗如雨,自己卻節衣縮食,一發工資,就往家里匯款,這是孩子的學費,是全家老小生活的希望。青年人都走出村子,村里就只剩下年邁的老人和孤單的留守兒童。 村長家的一部固定電話,如同一條紐帶,將親情緊緊地維系著。每逢周末,孩子和老人會如約而至,排隊等候在固定電話前,聆聽遠方的牽掛。年底,青年男女帶著一行李箱的收獲踏上了歸途。在家停留十多天又奔向遠方。 到九十年代中期,政府撥款為我們村修建了第一條通往城鎮的水泥路,而自告奮勇的村民則加入了修橋修路的行列。不久,多座石橋和多條公路竣工,給鄉民們帶來了很多便利。所謂,路通財通!村民們都把出外打工的積蓄,建起了小洋樓,水泥路和柏油路縱橫交錯,直通各家各戶。有的村民做起了小本生意,有的村民搞林木種植,有的村民栽種大棚菜…… 后來,農業實現了機械化,稻谷再也不用人工收割了。互聯網已覆蓋整個村莊。村里的每條巷道都安裝了路燈,為晚歸的鄉民提供了方便。鄉村有了公交站,城鎮之間有了班車,每隔半小時就有一輛公交車行駛在寬闊平坦的公路上。 不久前,去遠方外公家走親戚,他家的景象使我對鄉村的巨變有了更具體更真切的感受! 他蓋的新房子是一層的實磚房,屋頂蓋著瓦,加上一番粉刷和“穿衣戴帽”,算得上別具一格,有點檔次。雖說只有一層,但外觀有點像城市流行的別墅形式,顯得大氣而時尚,每個房間的地面貼著大理石,現代廚房、太陽能熱水器、寬大的液晶電視,一切與城市居民沒有什么兩樣。房前還有一個大院落,栽著幾棵桂花樹,陽光下,微風中,飄著淡淡的清香。 外公今年62歲,他是單身漢,左腿殘疾,生活困難。政府籌備了4萬元給他建了新房,此外,他每月還享受國家的免費醫療和生活補貼,看病不用錢,生活也有了保障。每次,去探望他的時候,他的臉上總是綻放著幸福的笑容,他逢人就說:“黨和政府好啊,咱們老百姓天天有盼頭……” 前幾年,美麗的梅溪湖片區終于建成。 而后,松岳機電設備有限公司、博識教育等企業如雨后春筍般全都落戶我們長沙岳麓區。一個個工業區,一棟棟廠房,仿佛一夜之間全冒了出來。成片的工業園,密集的流動人口,煥然一新的街道建設,讓小鎮的經濟插上騰飛的翅膀。村鎮的男男女女大都從外地趕回來,在家鄉的工廠上班。每天下班高峰期,有的工友騎著電動車,有的工友駕駛著小汽車……大家談笑風生踏上回家的路,爽朗的笑聲陣陣,幸福而愜意。回到家,乖巧的孩子們認真做作業,遇到不會做的習題,向家長請教。 村口的樟樹下,被改造成了廣場公園,廣場鋪砌了大理石地磚,四周安裝了健身設施,隨處可見一家四口在悠閑地散步,年長的大叔大嬸,也跳起了廣場舞……幸福的生活像芝麻開花節節高! 家鄉的蓬勃發展,只是祖國繁榮富強的一個小小縮影,但這個縮影卻鼓舞著每個長沙人。身為長沙人,我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2014年國慶假期,我騎著自行車,與騎電動車載著父親的大哥,在祖籍江蘇江陰一個叫王家莊的村莊會合。自十二歲離開村莊來到洛陽,三十多年后我憑著記憶找到了養育我的村莊。 村里小河的河埠頭還在,童年的我就像魯迅文章里寫的那樣,在兩個河埠頭之間撲騰著學會了游泳。 未久,父親找尋到了祖居的位置所在,老淚縱橫。 父親已八旬高齡,少年時離開村莊去上海學工,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到洛陽支援建設,如今老得快走不動了,一定要我們陪他尋根。 父親曾在洛陽一家二十世紀赫赫有名的集體所有制企業工作,歷任工具車間主任、沖壓車間主任、基建科長、廠勞動服務公司經理,他還培養了一批骨干,這些骨干后來成了車間主任、副廠長等,父親為此感到欣慰。作為第一代移民的工人階級的一員,父親是優秀的,對得起第一故鄉江蘇江陰,也對得起第二故鄉河南洛陽。 我查了查,洛陽移民有淵源,大概始于“一五”期間,當時洛陽被確定為重點工業城市,國家156項重點工程有7項落戶洛陽,大批建設者從祖國各地來到洛陽,以上海、東三省、江蘇、山東、河北和廣東等地人居多,他們在洛陽建起了一個澗西區,現在的廣州市場、上海市場等,正是當年廣州人和上海人聚集的地方。 今年元旦,我乘公交車,碰到了一雙年約八旬的老伴侶,聽他們說著上海話,我立即上前打招呼:“儂好伐?” 也許沒有哪一個古城的居民能夠如洛陽這樣,在一個城市里交織使用多種方言,澗西區國有大廠、科研院所通行的是上海、東北味道的普通話;西工區紗廠路一帶的老居民,一開口就是上海話、江蘇話或浙江話;王城大道黎明化工研究院、中建二局二公司附近,老居民操的多半是四川話;老城區黃梅路一帶的老居民,講的多是商丘話,因為市二運前身是拉板車起家的,職工以豫東人居多…… 半個多世紀過去,洛陽成為令人刮目的宜商宜居的美麗古都,曾經的移民成為洛陽的主人,作為早期建設者,他們融入了洛陽,安享改革、創新的成果;移民的后代漸漸成長,故鄉漸行漸遠。 我從江蘇江陰移居洛陽三十五載,在洛陽上小學半年,完成了初中、高中學業,后來到洛陽軸承廠工作,當過工人、編輯和秘書,直至受聘為國企中層干部,加入省、市作家協會。洛陽早已成為我的家鄉,我深深地愛著這個城市。 不過,作為游子,我一直還能說家鄉話,特別是當思鄉成為繞不開的情結時。與家鄉人聯系,二十世紀是寫家信,后來是打電話,現在更方便了,2014年國慶假期回到故鄉后,我的微信朋友圈增加了七十歲的小學語文老師及我的姨表姊妹們,仿佛故鄉的親人就在身邊。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EF15VE55CCE15TSWDEF5


豆雞眼溫沙拉專賣適合創業嗎?
黛黛茶賺錢快嗎? 》創業困惑多?加盟是否能為你指引方向?Dreamers鞋包帽洗護專門店適合創業嗎? 》創業首選吉食達餐飲集團,穩步邁向成功Jiamose加摩仕好經營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帶您走上餐飲加盟成功之路
( 興趣嗜好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14gdsk83349&aid=180964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