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識到了中國的官場文化
2012/03/25 14:33:04瀏覽43|回應0|推薦1
雖然彩麗是個小廠但是卻讓我見識到了中國的官場文化,話說昨天我宿舍的冷氣壞掉了,今天請房東來查看,因為當初我要把公司的冷氣拆過來我的宿舍時,房東推說406已經租出去了,冷氣不好拆,他有另一間房的冷氣因為房客要搬走了,問我是不是可以交換,心想算了不要為難人家,而且房東又口口聲聲說這部冷氣是美地的是國家品牌,不會有問題的,好吧就讓你交換吧,誰知道冷氣一換到我房間簡直可以說這個"國家品牌"還真不簡單,還得搭配電風扇才能發揮到功能,期間我換過冷媒,叫修過兩次,無奈工人搖搖頭說"你還是換一部吧",NND這不是砸妳們國家品牌招牌嗎......
終於昨天它正式罷工,一晚無眠,熱到想去泡浴缸,第一次發現躺在床上像地獄般,好不容易熬到天亮,打電話給房東說"我要換回來公司的冷氣",他推三阻四的說那冷氣好啊修修就能用了...!#$%^&五四三的說了一堆,我終於耐不住,"告訴妳我要換回來,你是沒聽到喔.....!#$%^&"換我發火,終於他說出這關鍵的一句"那台冷氣已經賣掉了.........哇靠!!!破案了,人就是你殺的,我就像發現線索的福爾摩斯,但卻也發現事情變得更複雜了.我開始按照標準操作流程...打電話給公司行政組周先生,我可以聽到他也以很訝異的口吻說"這不可以,房東怎麼可以這樣.....",我心想別假了,你們是哥倆好誰不知道,逢年過節房東送的禮可曾少過你嗎.
周先生好像很急的幫我處理,但是我知道如果我不把事情擴大一下這件事一定不了了之,於是我把這事告訴副總,告訴阿貓然後要他去轉告阿狗......反正弄到幾乎一半以上的人都知道"房東把我們的冷氣給賣掉了".正當我心裡在暗自竊喜我這招棋下得不錯時,
周先生也氣急敗壞的說"房東派人去看了說是電容器壞掉了只要更換電容就行",
我說"那就換吧",
"可是換個電容器要收100",
我簡直以高分貝的聲音吼出來"這是公司的設備壞掉了是你設備組的事,為什麼要我出錢,上次移冷氣時我已經出了180,現在不要太過分喔"
周先生以委曲的語調說那你去找開發的主管談一下叫他派個人幫你換一下這很快的,我想這也好於是在經過百般折衝後終於生技的一個小夥子跟我出來了手裡帶著工具準備拆裝,正當初廠門口生技的主管王鈞就大搖大擺的迎面而來,看到我跟他部門的人就笑這說"你們要去哪啊"
"喔,借用你的人一下子幫我換一下冷氣的零件"
"這不對吧!"王鈞臉色一變但仍保持笑容,可以看得出來這是笑容是他在官場多年培訓出來的武裝面具,其實後面正暗藏著不悅
"幫我一下吧,就換一下10分鐘"我就打算換個角度來請他幫這忙
"不行,我人借了,改天別人說我部門沒事做整天替人做雜事"
我當場傻眼,這標準的說詞真的讓我感覺到在中國做事真的要非常有官腔否則就像這樣被壓得死死,我打電話給周先生,我想乾脆你們兩個去喬,電話當中一番唇槍舌戰後王鈞落下一句"我今天借人,你改天是不是也要借我啊".天啊一部冷氣壞掉我見識到了這番奇景,人原來是這樣的活,在中國不是可以講人情走後門嗎,但是另一方面每個人都想利用自己那一點點小職權去展現在己的權威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13924902355&aid=6257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