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學非佛教
2024/07/25 18:36:38瀏覽19|回應0|推薦0

           佛陀是一個真實人物,名喬達多,他並不想創立佛教,佛教與他無關,他只是要告訴大眾什麼是苦,苦的原因是什麼,要如何消滅苦,方法有那些,這就是他在2500多年前於鹿野苑第一次講道的內容,"苦,集,滅,道"


         他一心要追求生命的意義,後來發現一切都是變動並且我們根本無法掌控,這就是"空"的基礎,萬物皆是變動的無常的,因此萬物皆是空,亦即心經所說色即是空,而空即是色。
萬物都具空性,而空又衍生萬物。許多人都將心經掛在牆上,刻在杯子上成為一種時尚,然而真正知道並認真身體力行的有多少呢?

          所有五蘊亦復如是,眼耳鼻舌身,每天受到的都是空性集結因緣讓我們遇到的,上星期我夢到大學女友,在火車月臺上要接她的父親,因為當年我有些畏懼她父親,因此轉過頭向右方偏袒一下,沒多久回頭一看,只有月臺,人群依舊,她卻不見了!

          醒來,我一直思考一個問題,"因緣",緣起了萬人之中我看到了妳,緣散了,妳已經在人群當中,是誰已經不重要了,也不必去尋尋覓覓,過去心不可得,因為無常性空。現在心不可得,因為連我們自己都在變動,未來心不可得,因緣將讓我們遇見什麼不是可以預知的

ReplyForward
Add reaction
Email Defender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13924902355&aid=18084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