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苦得樂
2024/05/22 16:35:10瀏覽14|回應0|推薦0

         剛才在等紅燈時被後方按了一下喇叭,刺耳的聲音傳進耳裡讓身體腎上腺素忽然升高,感覺非常差,當下深深地吸口氣慢慢地啟動車子,而按喇叭的紅色跑車從我右側追了上來想超車發洩一下他的情緒,不料他沒注意到路邊的停車,一頭撞了上去發出巨大聲響

         看了後照鏡,右側後面一片狼藉,悠悠的我也漸漸遠離了,大概下一個紅燈時我的心情也平復,似乎完全沒有發生過任何事情一樣,情緒是一道牆,牆的外面是瞋恨,牆的裡面是清淨,瞋恨是由眼耳鼻舌身接受到的訊息造成的,如果跳出去牆外那就是被五蘊主導了,而留在牆內一片清淨什麼也沒有發生,是的其實真的所有事情都是虛幻,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這些事本就不存在

         什麼才是存在的呢?沒有,任何事都是無常變化而且無法掌控的,我們就用"空"這個字陳述吧,眼所見非真耳所聽非真,舌所嚐非真,我們所處的是一個虛幻隨時變化的世界,人常會接受五蘊產生比較心歡喜心,什麼才是美,誰比較富有,於是便在這些區別下產生自大,自卑,慚愧,怕失去,求不的的心,這些讓人陷入憂悲惱苦愁,終日周旋在"我是弱者","我比較窮"等等標籤下

         斷除五蘊找到自己真正最原始的那片自性,我們該學習不要用二元比較的心態看一切事,沒有美醜,沒有貧富,活在當下,做自己找到那片真正的心性,不卑不亢認真為自己負責,盡力去做成敗美醜與你毫無關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13924902355&aid=18064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