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莞行
2012/03/25 13:24:53瀏覽56|回應0|推薦0

        額頭靠在車窗上,冰冷的雨水兇猛拍打在面上,像恨不得穿透這窗,車行離開深圳後雨勢較小但寒氣依然滲透進來,黯淡的天色和著這陣陣沒來由的冷讓這旅程更添蕭瑟,嘴角熱氣把玻璃罩上一層水氣,像隆冬裡胡同叫賣小籠包的蒸氣讓遠遠的游子看到那般暖意,就這樣再自己的想像裡把心暖了起來.

         東莞起風了,在南城車站裡只有少數幾個像我這般飄泊的旅人承受著,寒意似乎讓人穿再多衣服也不管用,前天在新聞上看到英國有人靠催眠抗拒寒冷,可是此時的我真的無法想像他是昏過去了還是被催眠呢,腦子裡也想像著古時候風塵僕僕的旅人真實的感受,詞語中"風塵僕僕"似乎帶點瀟灑風雅的感覺,在文字上始終無法體會究竟有多風雅,現在忽然覺得這詞一點都不美,別人受的苦在文字上的表現就是這麼四個字,實在少了點甚麼吧

           今晚入住的是西平的九天酒店,這家酒店一直以來深受我喜愛,在東莞茂瑞任職這些時間壓力非常大,每星期都會選擇這家酒店一個人靜靜的住著,這家酒店雨茂瑞簽約因此住宿可以用相當優惠的價格,房間鋪設的是短鬃鵝黃波斯地毯,每間房都靠窗並且利用紡紗簾將氣氛更加柔軟,兩座櫸木椅配上硬度適中的坐墊讓人可以半躺著把所有的壓力都靠在上面融化掉,

         我喜歡在做完按摩後換著上寬鬆的睡衣,靜靜的聽爵士樂喝紅酒寫文章,那段時間是我感覺最有價值的歲月,茂瑞讓我感覺到工作是種尊嚴,台幹在廠裡面備受尊榮,雖然辛苦責任重大,但是當休息時卻可以感到那是榮譽自我生命極限的體現,可是相反的那個環境確是一個台幹自我封閉的環境,這一年來離開這個環境融入到當地生活圈時才發現,這些保護對個人是不好的,沒有辦法真正了解大陸的風土民情,所有評價都是帶著太陽眼鏡看並無法深入且客觀

          再次進入茂瑞心裡有著萬般滋味,其實在那個環境許多人為了生存都是帶著面具的,但是也有一部分人跟我一樣拒絕保護色以實力在公司獲得肯定的,但是無奈我可能太過資淺無法通過種種人心險惡的考驗,就算負責盡職不免也中箭落馬,那天Mark夫妻兩人與我共進午餐,我終於說出當年發生的事情,或許我就是這種漢賊不兩立的個性導致許多人事上都無法圓滿,才會在茂瑞畫上句點,萬般無奈但也無可奈何這時站在台幹樓忽然想起"大江東去浪濤盡,千古風流轉頭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13924902355&aid=6257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