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休金
2018/08/11 12:57:25瀏覽113|回應0|推薦0
深夜裡病房急救鈴響了
值班護士一看
         "又是605,昨天急救已經肋骨斷了,今晚又不知怎麼回事",護士不徐不緩地起身,在櫃子上找到605病歷表,走了過去
這605號病房住著一位老榮民,官拜上校退伍,育有三子一女,由於退休俸相當優渥,三節不僅有獎金,春節更有筆不少年終,可說是無憂無慮,但兒子們卻不甚成材以打零工及大樓管理員維生,每個月大概也有三萬多收入,然而子女們入不敷出時仍向老先生求援.
         今年十月老先生在公園摔了一跤傷及腦部陷入昏迷,經過半個多小時才被送入台北榮總搶救,子女們姍姍來遲異口同聲說"還有沒有救,無論如何必須救活"
主治的張醫生看看電腦斷層,"老先生今年88了,相當高齡看出血塊壓迫神經這是昏迷主因,能夠取出血塊是唯一救治的方式,但是年紀的關係實在不太建議開刀,因為他的心肺恐怕無法承擔麻醉"
     "那我爸爸在不開刀的情況下能存活多久"
醫生建議性的回答"我們可以採取維生系統,讓血塊被組織慢慢吸收,不過這存活率相當低,因為高齡了"
大兒子回話了"沒關係只要我爸爸活著就好"
醫生再看看電腦上的3D圖"你們很有孝心,我想老天會幫助你們的"所有子女都已感謝的心情送別張醫師
       經過了三個月再兩個星期便是農曆春節,老先生病情卻越來越惡化,更有幾次心臟停止跳動而施行電擊勉強有了呼吸,但是電擊下老先生的肋骨似乎受到嚴重創傷胸口呼吸時兩邊胸口起伏高低各不同,今天是第四次心跳終止了,經過家屬不段要求今晚將是關鍵一刻了,家屬都在急救室外等候

      等候區裡播放著前天新聞,李來希帶領著八百壯士抗議的畫面看在四位子女眼裡不禁咒罵著,大兒子先開口"一個月七萬還不夠,錢都被你們領完了,我將來退休才一萬多月退俸,你們還不知足嗎",老二說道你還有月退我打零工勞保自己靠行到時候不知道會不會甚麼都沒有.越說越沉重
     忽然醫生走出來了"對不起我辜負了你們的孝心,我已經盡力了,請節哀吧",四名子女衝進急救室,呼天搶地"爸爸您就不能多等幾天嗎!春節那筆退休年終是我們的救命錢啊!現在什麼都沒有了",老先生雖然已經去世了,但是眼淚已經由兩旁滲下來了,張醫師忽然瞭解這三個月來他似乎成了虐待老先生的幫兇,他轉身搖著頭向休息室去了,見多生離死別的他,似乎從沒有看過這麼殘忍的畫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13924902355&aid=114076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