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純(二)
2011/05/15 03:46:41瀏覽224|回應0|推薦3
 

第二章                   

一座破舊的房子,連門都沒有,也幾乎看不見人跡,我幾乎要懷疑,他是不是如那些人說得一樣,是個愛作怪的壞小孩。

『是這裡嗎?』我疑惑地望向男孩?

「對阿!這裡,裡面。」男孩興致高昂地拉著我的手往裡走去。

我跟著男孩的步伐往前走,原本男孩虛弱的腳步因為開心而有了生機,只是愈走進房子裡面,愈覺得這根本不會有人住在這裡,滿天的蜘蛛網,遍地的塵埃,我不算高的身高都時而與天花板對質。快接近裡面的房間時,可以隱約看見一對老夫妻,正坐在搖椅上。依稀聽見偷、別的城鎮、跑、騙、發現…等隻字片語,可當我走上前想細聽時,男孩已和他們結束了對話。

「你看,這是婆婆給我的。給你一片,因為我現在肚子有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餓,所以只能給你一片。」男孩獻寶地將手中的餅乾高舉給我看。並將手中那看起來不甚好吃的物件分給我一片。

『謝謝你,我不是很餓,既然你一點點餓,那你就先吃吧!』我小心的將餅乾放回男孩的手中,因為那餅乾快支離破碎了,我怕我不小心就毀了這重要的一餐。

房間內的老人指著我望向男孩開口說話了。雖然聲音聽起來稍微薄弱,但每一字句皆清清楚楚沒有一點含糊。

『他是?』

「爺爺,他是,我不知道耶?哥哥你是誰啊?」男孩清澈的大眼抬頭望著我,我卻不知如何解釋我是誰?因為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誰?我是誰?我是什麼人?我叫什麼名字?沒有一個是問題,因為每一個都沒有答案。

『我,就是我!一個遠方來的男人』

「沒關係,我也不知道我是誰,也不知道我從哪裡來。」男孩開心地笑著說出這句話,他真的是笑著,嘴巴笑著,眼睛笑著,酒窩笑著。明明是笑著,為什麼我卻有一股沈重在我的心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0930923619&aid=521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