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純(一)
2011/05/15 03:40:51瀏覽187|回應0|推薦2

             

第一章                   

  天空髒得像是被倒進了一把灶灰,空氣中蔓延著一股焦臭。漫天大霧瀰漫了整個城市,家家戶戶緊閉著門窗,連平常最繁華熱鬧的大街上都靜寂無聲。唯一可見遠方街道上似乎有一團物件在竄動,灰黑大風呼嘯而過的建築物旁,他卻穿著薄薄的單衣,衣服上色彩斑斕的線頭爭相出頭,彷彿冒出頭了就溫暖了。

    一步步走近那蠕動的物體,那是一個人,一個全身上下沒有幾兩肉的小男孩,彷彿我雙手一舉就可以將他高舉過頭,如鳥般輕盈。眼睛不是東方人的黑棕色,是海水般清澈的藍,頭髮是陽光般的金色卻已糾結不堪,是一個令人憐愛的面孔,可現在他的身上臉上卻沾滿了深深淺淺的汙泥和風沙,並且瑟縮在巷子內為了那瞬間即去的溫暖。

「弟弟,弟弟,你叫什麼名字」

『名字,什麼是名字?那是可以讓我不會冷、不會餓的東西嗎?我沒有。我好冷好餓你有嗎?可以給我嗎?.....我好餓。只要給我一點點,我不會跟你要更多了,可以嗎?』

「沒有名字,沒關係,那只是一個讓我更熟悉你更方便稱呼你的方式?」

『稱呼,你不是叫我弟弟了嗎?這不是名字嗎?有名字會很有趣嗎?有了名字,他們就不會用石頭丟我,就不會用「欸」跟我說話了,對不對?』小男孩用自己的邏輯推理後,開心地拍著手。

    看見他舉起雙手為了自己的推測而拍手時,不經意看見他手臂上殘破不堪的薄衣,薄衣下紅紅紫紫的傷口,痛。

「或許吧!但是我們先吃飯好嗎?」我主動牽起他的手,一開始,他還不敢伸手與我相握,只是怯生生地來回看著我與我的手,才放心將他的小手放進我的掌心中。冰冰的、小小的、粗糙的是他的小手在我手裡。

    一路上,不時看見街道上半掩的門內,有人從裡面探頭出來,左右張望後,探頭回去。也可看見較小的孩子,千辛萬苦地掛上牆頭,想偷看外面的世界,卻聽到家裡傳出宏亮的吼聲「看什麼看,再看小心你跟他一樣」嚇到跌回牆內摔得一屁股土。我想不只那個小朋友聽到了,我也聽到了,那個與我牽手的小男孩也聽到了,因為握在手中的手有了短暫的顫抖。

「走吧。我剛來到這裡,對這裡不熟,你可以帶我去吃你覺得很好吃或很想吃的地方嗎?」

『好吃?』小男孩搔搔頭,用疑問的眼神抬頭看著我

『我不知道哪裡有好吃,可是我知道有一個地方可以坐在那吃東西,還會給我小餅乾的地方,我每次去都覺得很幸福,你要來嗎?』

「好啊!我跟你走。」小男孩興奮地拉著我的手穿過大街小巷和懾人的目光後,終於抵達那間唯一會讓小男孩進入的地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0930923619&aid=521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