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慾望城市 觀後心得 I love a charade
2016/01/05 14:33:18瀏覽266|回應0|推薦0
愛的神祕


故事大略在講一個 被公認為男同志的巴比范要結婚了,而且結婚的對象還是一位女性貝西,當下讓凱莉與好友們非常的震驚,他們認為一個老了沒人愛的男同志和一個沒有外表的老女人如果能再一起,能肯定是因為他們已經沒得選了,所以只好為了找到一個伴侶而在一起,他們有彼此相愛嗎? 如果只是為了找到一個伴侶才在一起,那種沒有感情的婚姻能否維持長久呢?兩人如果沒有相愛的感覺或性關係,那麼這段關係也只是因為婚姻這張紙而維持關係,是非常的單薄的。


故事最後,巴比范告訴凱莉,他真的找到了他的真愛,凱莉也沉默微笑表示認同。


如果撇開性向,我們只看人的靈魂,我們能否因為彼此的靈魂魅力而受到吸引,最終愛上彼此,至死不渝呢? 在這個性別意識觀念很重的社會,是男、女、男同志、女同志、雙性戀、雙性人、無性戀、泛性戀...,我們都會很明確地給予每個個體一個角色定義,而單純的愛情,出自於對彼此的吸引力,兩人若契合,或許能在一起,但是身體上的限制,能夠打破嗎?


以我來說,我無法接受男同志或許因為是找到真愛而與他認為是真愛的女人在一起,如果是這樣我認為他是雙性戀的機會比較大,又或者他是1號,所以或許能多少進入狀況;這讓我想起 李安拍的電影「囍宴」,男主角是一名同志,最終和要欺瞞父母而結婚的女生發生了關係懷了小孩,顯然的,我們的靈魂裡,多少都是能夠接受對象是男或是女的,只是能接受的多或少,或接受或抗拒。


以這章故事來說,如果能與彼此戀愛,不管身體的性福滿足,確實是很棒的體驗;然而不愛的時候呢? 巴比范還能接受他眼前的這位女性貝西嗎?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0052961&aid=4207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