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不逃避的智慧)書~
2016/09/05 08:44:36瀏覽258|回應0|推薦0

~閱讀(不逃避的智慧)書~

這本書看了有點久。大約看了有半年多喔。剛開始還沒很注意去看它。

因為之前做手工工作。沒空看。都帶去學校志工看的。

後來比較專注在內心時。看到書名後面的(智慧)2個字。才漸漸引起我的注意。

 

自從開始閱讀書籍後。只要閱讀書本。我就大概會把閱讀心得寫出來。

這本書主要是陳述:

閱讀後感想:整體閱讀感是~正面久了。遇到負面就變調。而逃避不願意再觸碰正負面的事情。。。指導如何面對正負面。療癒。釋放空間。負面轉成快樂力量轉成智慧給自己。不論在任何情況下。

在閱讀(不逃避的智慧)過程。和湛宇天夜部落格爬文章。是用交替穿梭閱讀理解。恍然大悟理解內心從以前的重複平靜。到不安。恐懼。黑洞。業力。因果疑惑。這些都是起於煩惱業力因果。。。還有你會想的到的名詞解釋。

在閱讀。也在做功課時。發現有些種種。甚至是累世會遇到的因果傷痛。因延續分岔。交錯(有要或不要的交錯)去認識每個內心小孩。去安撫內心小孩。

然而這有些的確是有點像解剖。也像(大浪。黑暗。心慌。無盡頭。無助。看摸不到身在何處(形容感)。等的衝擊來到身邊)。。。若你敢看到祂。看你是要用一層層剝開深沉方式看(這裡說的就真的像解剖)。還是就大致上理解整體去安撫。

 

到這裡。對吼。你可以很輕鬆謹慎的。去理解每世覺知所受的傷痛。去安撫當時內心。甚至抱抱內心。這不是誰的問題。是理解。接受。原諒。寬恕祂和自己。。。也可以很嚴肅緊繃的去看待。然後一樣抱抱。理解。接受。原諒。寬恕。

我能理解這些內心深處的感受。所以只想知道。然後愛的抱抱祂。其他的就不用多說了。這是整體閱讀上的感受。

其實寫到這。其實已經有點忘記前面的閱讀感(因為閱讀太久時間了)。而這是後面的感受。

回到前面的閱讀感受是:

這個部分我會用這樣看:當常常重複正面久後的享受。負面跑出來的時候。會讓身體產生不安感。不安的感覺是害怕原本好的狀況會消失。迎來的會是負面。變調入負面的生活裡。

正面的時光是。多愛。仁慈。專注於心。即便有不好的人事物。都用正面看待。久了遇到負面。

但負面的感覺出現。不安。恐懼跑出來時。有時候意識會產生基本抗拒。讓身體變的不舒適感而變調了。而為何。。。就是要讓這些舒適感變化。才能讓身體意識到調整改變。

。。。。。。。。。。。。。。。。。。。。。。。。。。。。。。。。。。。。。。。。。

有時候負面感覺不是不好。只是怎麼去看待它。而它只是提醒你該注意要注意的細節問題。看你怎麼對待。慢慢的。

Miu我:遇到緊張不安時。喜歡用(敲敲心房。問。怎麼了。為何何害怕)。

心房:偶爾會微笑。或抿嘴。或嘟嘴。。。

Miu我:先抱抱。秀秀。別怕說。用轉移找事情給祂們去專心收集資料。

心房:就會比較開心的笑。。。沉澱下來。(比較沒有不安緊繃感)。

Miu我:沉澱後。身體承受度靜下來。就比較好了。

。。。。。。。。。。。。。。。。。。。。。。。。。。。。。。。

到這裡。我能理解到。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負面事實。相對就都不太理會它。

或者是有些事情本來就存在的。但人身們就像前面說的。正面久了。不喜歡負面。遇到負面就變了調。

結論:不論生活事情是正是負面。當下人身的你。怎麼去看待思索下一步選擇。這一步或許好。或許不好。就在自己選擇手裡。

要擁有智慧。就得須慢慢修正由內而外的每個步調。無畏懼正負面的衝擊。平淡看待祂們。。。

不好意思。閱讀此書太久了。寫文的感覺。加上生活發生了一些事情。在寫文的感覺上有差別。但修正後應該是還好的。

總之重點是:怎麼用智慧來看待你的身心靈在生活的每個人生點。接受與否在個人。要不要改變也是在自己手中選擇。

 

感恩。感恩閱讀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uling&aid=7313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