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一本/合集/小手冊《新竹市政府_2012徵文比賽_佳作》
2013/05/26 00:09:42瀏覽997|回應14|推薦60

終於…收到期待已久的書,雖然只是小小本的合集手冊,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一直以來我就是愛寫作,從不投稿也沒參加比賽,在關閉「無名」後,心有戚戚焉,很多創作就此塵封了嗎?

去年,好奇心作祟,參加生平第一次徵文比賽,第一階段名單公布時,我竟然榜上有名,期待第二階段入選的我,複賽結果卻是:「名落孫山。」

與得獎無緣,也打消投稿夢……但是那場比賽,花了我一千多元彩色列印、製作封面、燒錄光碟,主辦單位的規定我沒馬虎,我非常重視那場比賽,只是獎金沒了,卻倒貼成本,總覺得自己做了一場虧本生意?

會繼續參加徵文比賽,是為了把本錢贏回來。

投稿沒有穩中的,一個月後,接到一通電話:「小姐,恭喜妳得獎…」羞

徵文比賽是新竹市政府舉辦的,頒獎地點當然選在新竹,領獎當天我一早七點出門,坐捷運到台北車站轉火車往新竹,下車步行約二十分,抵達孔廟會場。

盛大的頒獎場面驚人,原先以為只是一場小型的頒獎典禮,沒想到結合園遊會及公益,還有義工團體共襄盛舉,一整群人把孔廟擠得水洩不通,連藝人秦偉也到場,還有新竹市長許明財先生,他是開場的重量級人物。

 
 

獨自前往會場的我,沒朋友幫忙照相,左顧右盼後,物色到一位大嬸,她看起來人還不錯,聊天過程中知道她是義工,於是我大膽拜託她,等一下上台領獎,幫我照相?

二話不說,大嬸阿莎力答應。

上台前我將相機交給她,也取下包包,請她代為保管。

等台上唱名,我終於上台領獎,頻頻對台下微笑的我,看到她有模有樣的喬位置抓鏡頭,這下穩當了……照片出爐沒九十分也有八十分。

沒料到,一下台,阿桑唯唯諾諾對我說:「小姐,那個……照相時有小小的動到鏡頭。」

「沒關係!」心想,動到難免,我開心拿回相機及背包,再次跟她道謝後離去。

邊走邊看相機,結果……居然是……什麼?全毀了,這…這……這哪是小小動到,沒有一張相片是清楚的?

大老遠從台北到新竹領獎,照片不但全部模糊,人還卡一半?我不怪她拍壞,到是擔心大嬸會抖的手,是不是病了。

上台領獎的感覺很好,成本終於回來了。

問過主辦單位,因得獎文章的版權事宜,所以只拍上手冊的一角落,跟大家分享!

領完獎,我走進孔廟殿堂內,想拜一下再走,怎奈?什麼?整修中……我哩!

陽光不露臉的新竹天空,烏雲籠罩著綿綿細雨,之前計畫新竹市區一日遊,只能臨時取消,我走回新竹車站,買了一張回程票,一樣是自強號,搭上準點火車返回台北,上了火車接到阿土的關切電話……

拿著比A4大的獎狀,套在玻璃木頭框裡,質感不錯,期待已久的合集,也在半年後誕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手一個!
2013/09/25 03:27

寫手一個!!!!

你說 : 我把其中一篇文放到UDN,沒想到隔天就被推薦上首頁。

*** 請問你有自己推薦給電小二嗎?


小牙(sytw39) 於 2013-09-25 08:35 回覆:

當然沒有。
那時候...還不知道有電小二的推薦?
所以被留言上首頁時......很高興啊!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2 13:46

小牙的毅力真的好讓我佩服,參加比賽真的心臟要強一點

我記得妳得好幾次了,上次還有一個,忘了主題了,就是妳寫公路的那篇嘛!寫得很棒 三太子愛

小牙(sytw39) 於 2013-06-12 21:48 回覆:

哪有毅力?滿腦子錢啊!哈哈哈~
比賽要平常心,因為第一名只有一個,啊第二名也只有一個?廢話啦。
最近鮮少參加比賽,因為作品要上傳FB去票選?我沒FB就不用玩了。


徐磊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禧
2013/05/31 12:26
恭禧牙兒。
我不太參加比賽,
以前參加,最好的成績只有「入圍」,
什麼獎也沒撈到。
自認與獎無緣,
所以還是乖一點,
不參加了。呵呵。

妳能得獎,真是太棒了。
文字工作者。曾參與《金色摩天輪》、《八兩金》等電視編劇群。電視小說《美麗俏佳人》華視、《偶然》央視、《陽光天使》臺視。著《愛情_獨奏的孤單》《茉莉之戀》等多本小說。
小牙(sytw39) 於 2014-05-01 11:39 回覆:

磊瑄:
入圍沒得獎的狀況,我也經歷過,感覺像洗三溫暖。
比賽名額有限,應該有遺珠之憾吧!所以,沒得獎?不代表不OK。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恭喜
2013/05/29 12:24
替您由衷地感到開心,雖然得獎照片被大嬸動花了,領獎的精神激勵,依然存在,真是恭喜您獲獎!

小牙(sytw39) 於 2013-05-29 12:39 回覆:

是啊!很開心,比中發票還開心。羞
大嬸下次不敢再幫別人照了吧!哈哈~~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投稿是鍊兵;寫小說結集出版才是主打。加油。
2013/05/27 20:50

恭喜小牙格主徵文得獎! Fox恭喜恭喜

投稿是鍊兵;寫小說結集出版才是主打。加油。

小牙(sytw39) 於 2013-05-28 14:49 回覆:

我是寫散文起家,小說是被拱出來寫的。小說跟散文的寫法差很大,憑空杜撰的小說真的不好寫,去年我寫了二萬字,後來忍痛把原稿砍掉,重寫......一直到前陣子,還在潤稿~修稿~改稿~我看了一些寫小說要注意的問題及技巧,每看一次就改一次,看來您說的主打,我沒想過ㄟ~不過還是謝謝鼓勵,我會加油的。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小牙
2013/05/27 12:01

有情人終成眷屬

有志者事竟成

得獎作品呢?

小牙(sytw39) 於 2013-05-27 12:17 回覆:
得獎作品在小手冊裡,標題我有照出來,內文要有透視眼才看得到。哩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3/05/27 10:31

恭喜喔

有志者事竟成

可惜照片少了您

下次還有機會.....

小牙(sytw39) 於 2013-05-27 11:56 回覆:
謝謝捏!靈婆~
其實有照片我也不會放上來,所以沒差啦,念念而已......哇哩咧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成就感
2013/05/27 07:52

可惜照片沒照好

要是我在

定幫您搞定

小牙(sytw39) 於 2013-05-27 07:59 回覆:
哦哦!感恩捏。真是太好了,思于好熱心......
您的照相技術一定很讚!(大拇哥~)讚

派大杉(咖哩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3/05/26 19:46

恭喜小牙喔!讚

對我來說能夠獲得肯定是一種作夢都會笑的光榮呢!也是支持繼續寫下去的動力來源之一!

小牙(sytw39) 於 2013-05-26 21:01 回覆:

謝謝囉!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印出來,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3/05/26 19:16
恭喜小牙得獎!  沒照到相好可惜,不過,連包包都交出去,可見小牙很容易相信人喔!  
小牙(sytw39) 於 2013-05-26 20:56 回覆:
是啊!我沒想過~茫茫人海?萬一她跑掉,要怎麼辦?
只是義工應該不會這樣做吧!我算遇到好人~下不為例。
包包還是自己保管~~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