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營養美味『豬骨湯』
2013/03/02 09:57:25瀏覽1209|回應6|推薦22

入口即化的軟嫩口感,一咬即碎的骨頭,這是小火慢燉的『豬骨湯』,煮到骨髓都流出來,口水也快跟著滴下來了。

材料:
◎豬骨一份、薑二片、蔥一支、鹽巴少許

做法:
● 豬骨洗淨 → 過水汆燙 → 沖冷水後備用
● 另鍋水等滾 → 放入豬骨、薑、蔥 → 滾後轉小火 →蓋上鍋蓋 → 煮1.5至2小時
● 起鍋前加鹽巴試味道,就完成了,是不是很簡單啊!

補充:
▲有時煮湯可以不用煮到規定時間,例如上面我說煮二小時,其實可在一小時左右就先關火,切記鍋蓋不可開,利用鍋裡餘溫,讓食材溫熟,既省事又省瓦斯,不信嗎?下次煮綠豆湯可試試,約用小火煮20~30分後,讓它悶半小時,綠豆就熟了。

▲這份豬骨在松青超市買的,重量約300公克,價格台幣41元,煮完約三碗半的湯量,夠二至三個人食用。

▲豬骨需要小火慢熬,才能熬出精華,此道湯品,不適用電鍋處理!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7 00:23
小牙,我不知道電爐會不會比較省錢,但是安全性高一些是一定的!
小牙(sytw39) 於 2013-07-07 07:22 回覆:
是啊!電爐沒關頂多浪費電,瓦斯萬一沒關漏氣,很危險滴。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5 00:15

好喝,我也很愛燉這樣的骨湯來喝,家裡隨時都會有一鍋,有時是雞骨湯!

我也是都用這方法,煮個一小時左右,關火,以餘溫來悶耶(是母親傳給我的撇步),真的像小牙說的,省電(我這裡是用電爐的)也能悶出原味!

小牙(sytw39) 於 2013-07-05 08:42 回覆:
哇!小陶的媽媽好有智慧。
電爐?吃電是不是比吃瓦斯的貴呢?
啊~~~電爐會比瓦斯爐安全嗎?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可口
2013/04/08 11:29

看完四物

看豬骨

我的肚子

雪上加霜

小牙(sytw39) 於 2013-04-08 14:04 回覆:

就要望梅止渴啊,好好喝哦。嘻嘻!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豬骨先去腥,會更加美味
2013/03/05 08:33
先用最小的火,溫燙半小時,逼出血水;再洗淨燉煮。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小牙(sytw39) 於 2013-03-05 16:11 回覆:
哇!這樣的湯頭更讚,更費工哦!謝謝Reed分享囉!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排骨
2013/03/03 14:52
如果有肉的,每斤要100元嗎?
小牙(sytw39) 於 2013-03-03 15:36 回覆:
豬肉價格一直變?每個部位的價錢也不一樣,其實我沒在記,松青超市有標價,我才知道,平時去傳統市場買,我會說買一百或二百,店家就會秤給我,我從不問價格的,在松青買比較貴,我是來不及去市場買,才在松青買啦!
小牙(sytw39) 於 2013-03-03 15:37 回覆:
帶肉的會更好吃哦!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
2013/03/03 00:33

營養美味的盛品!

就如同一碗愛情

在圓桌上

與愛人起舞

~雨南

小牙(sytw39) 於 2013-03-03 00:49 回覆:
信手拈來,也能即興創作,這詩意盎然的詩詞,讓人忘了美食而記得愛情,好美好圓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