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新燃岳火山數次爆炸性噴發 煙塵高逾4000米
2018/03/13 03:01:17瀏覽37|回應0|推薦0

  中新社東京3月10日電 (記者 呂少威)日本景象形象廳10日發佈,日本新燃岳火山當日斷續産生數次爆炸性噴發,煙塵一度高達4500米。

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九州島宮崎縣與鹿兒島交界的新燃岳火山3月10日凌晨2時再度噴發。火山本次噴發範圍較大,煙塵最高達到4500米。日本景象形象廳凌晨5時發佈3級火山噴發鑒戒,並將鑒戒範圍自四周3公里擴大到4公里。根據日本氣象廳說法,新燃岳火山本月1日最先陸續出現火山流動,10日凌晨産生了較大範圍的火山噴發,不清掃未來新燃岳火山還會産生更多火山活動,呼籲四周民眾提高危險警戒。 圖片濫觞:視覺中國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九州島宮崎縣與鹿兒島接壤的新燃岳火山3月10日凌晨2時再度噴發。 圖片起原:視覺中國

  發生在當日凌晨2點閣下的一次爆炸性噴發,煙塵最高上升至4500米高空,創下了近日之最。而産生在凌晨4點半左右的噴發,把石塊最遠噴射至距火山口1.8公里處。上午10點和下戰書1點半左右,該火山又産生了兩次大規模噴發,煙塵都一度高逾2000米。

xyz xyz  日本景象形象廳9日通過觀測確認了熔岩沿著火山口西北標的目的流出約200米。為避免産生危險,景象形象廳從凌晨5點開始除把警戒級別保持在之前限制進山的第三級外,同時把警戒規模從之前以火山口為中間的方圓3公里擴大至4公里。景象形象廳還發出預警,距火山口4公里之內區域可能會出現噴火和噴石,而2公里以內則可能會有火山碎屑流。xyz xyz另外,鄙人風向還要注重碎石噴射和火山灰、火山氣體污染,急劇噴發激發的空氣震動還可能導致玻璃分裂。

  據周圍居民反映,位於新燃岳火山南部的宮崎縣的部份區域已出現火山灰污染,建築物內和周邊汽車上都落上了同化著碎石的火山灰,居民不能不反覆打掃。

  該火山位於日本九州鹿兒島縣和宮崎縣交壤處的霧島群山中部,本月6日爆發了7年來的首次大範圍噴發,此後斷斷續續保持小範圍噴發,直到10日再次泛起爆炸性噴發。景象形象廳稱今後一段時候還會有繼續噴發的可能。(完)



以下文章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310/26085728.html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lviaq6k43tn&aid=111033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