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如鴻毛的人命~
2010/07/26 23:30:30瀏覽456|回應0|推薦9

阿祖出殯那天7/21,住院的外公也有到,本來是不太想讓外公去,因為左腳大拇指沒了又住院的,結果,外婆掛急診還在急診病床,外公半夜隨同護士和警衛去急診室找外婆,說睡覺的時候整個床掀起來,環境整個改變,依稀聽到阿祖叫他出殯一定要去,所以外公那天和醫生請幾小時的假去阿祖的出殯。

才過一天而已,7/22那天還好好的,7/23半夜外公和外婆說他好想吐,結果沒想到竟然是吐血,就開始插上鼻胃管又輸血等等的,7/23傍晚我媽我媽也在現場,剎那間我媽發現外公心臟停止,趕緊叫護士來,接著七八個醫生來急救,據說急救六分鐘後轉往加護病房了。

轉往加護病房後,就變成現在這樣子,昏迷中,沒有意識,醫生就說家屬要有心理準備,當晚所有的親人都到且輪流去看外公,我到醫院已經是晚上10點左右,外公的樣子全身該插的管子都插了,很心疼外公,我叫他他都沒有反應。

我昨天才回家,我在醫院整整待了兩天兩夜,7/24那天和我妹在醫院陪外公,半夜醫生說要去照腦部斷層看有沒有血塊,需要家屬陪同,我和我妹就去了,再等報告,報告出來後沒有發現血塊,初步判斷疑似是腦中風,醫生說現在還危險期,看外公能不能自己呼吸,如果可以自己呼吸不靠呼吸器,就可以轉往到其他呼吸道療養醫院,如果不能自己呼吸就得一直隨身帶著呼吸器。

老實說不知道醫院對我們說明患者病情是否有所保留,所以我妹和妹夫都從雲林趕去醫院看外公,妹夫是醫生用了他們的術語和醫生護士溝通,當然術語是我們不懂的,妹夫出來後,我們詢問過妹夫,妹夫說吐血後告訴我們6分鐘,其實急救是20分鐘,但腦部缺氧6分鐘要醒過來有難度,目前看來昏迷指數是2,也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這樣,對於醫生來說,沒有醒來再繼續是拖時間,同時也是讓病患更痛苦。

我問了外婆,萬一真的很不幸,還要繼續嗎?

外婆說:如果醫院來詢問是否要簽同意書放棄急救,會簽放棄急救,也不願看外公這麼痛苦。

雖然醫院還沒問,我們至少都有心理準備,但是不到最後一刻,我們真的都不願意放棄任何一個希望救外公,希望有奇蹟出現,我們可以度過這難關。

到現在醫院還查不出吐血原因,老實說,我也不能接受前一天外公還好好的,隔天忽然吐血再來就急救接著住加護病房昏迷在到在這事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h9791&aid=4263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