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公住院了~蜂窩性組織炎
2010/07/18 23:36:01瀏覽939|回應0|推薦6

這個月真的很不順~

過幾天就是我外祖母出殯的日子,高齡98歲的老人家,算是五代同堂,不過比較少和她老人家接觸,所以感觸沒那麼深~

但是,前天7/16接近傍晚我媽打給我,外公蜂窩性組織炎要截肢,已經緊急掛急診準備要開刀,聽到當下眼淚差點落下,我媽已經趕往醫院,我本來想去,但因為感冒還沒好,就暫時沒過去,一切消息也必須等我媽從醫院回來才知道,是不是要截肢或是什麼的。

我媽到凌晨12點多終於到家,才知道外公原先就有糖尿病,又有個小傷口沒注意,發炎了才導致如此嚴重,再加上前一天在家裡不慎跌倒,真是雪上加霜,星期五晚上緊急開刀後外婆就在醫院照顧外公,我就跟我媽說,我隔天一大早去和外婆換班讓她可以先休息,回去整理一些外公要住院的用品。

只知道外公蜂窩性組織炎左腳大拇指已經處裡掉了,我到醫院後,剛好遇到醫生來巡房,要看傷口,我也在,我的天啊,當包紮拆下時,那是個開放性的傷口,左腳拇指指頭已經截掉了,而且是可以看的見骨頭的傷口,我眼睜睜的看著那傷口,強忍的淚水不敢留下,也慢慢開始頭暈,感覺自己就差那麼一點我就要暈倒,堅強的看完醫生包紮完,我只能說太可怕了,沒有親身體驗真的無法想像那傷口的狀況,真的~

醫生過來很直接了當的告訴我,外公的傷口非常不樂觀,最壞的打算要截肢而且要截到小腿一半,這樣才能裝義肢,家屬要有心理準備,基本上醫生是不會直接建議截肢,大家一般都不太能接受要截肢的事實,所以現在先處理左腳大拇指看狀況,有可能會好也有可能不會好,就怕感染要繼續截肢,如果慢慢截到小腿一半,需要開刀10~20次,外公有糖尿病傷口復原本來就會比較慢,也擔心老人家會受不了這樣的長期抗戰,我問了醫生截肢機率有多少,醫生說50%以上,我看著的外公的臉,他真的很痛……

這漫長的抗爭之路,不知道外公能不能撐的下去,希望有轉機出現~

我經過這樣一天去照顧外公,我真的好想哭,也同時要告訴大家,家中有老人家一定要留意,慢性疾病的千萬不能忽視,任何一個傷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h9791&aid=4239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