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幸韻住院記
2009/10/22 00:00:57瀏覽371|回應1|推薦3

九月初,真是說時遲那時快,好巧不巧的,就再我離職的隔一天,小幸韻生病了~

那天是星期六,早在上星期六已經帶她去小診所看過病,吃三天藥,星期二又再去看,三天藥吃完是星期五,也就是我工作到最後一天,隔天,醒來,發現幸韻怪怪猛咳,而且咳到吐,吐了三次,吐的我全身都是,還有些血絲,真的把我嚇壞,又帶她去小診所,我將症狀告訴醫生,醫生說:我幫你開轉診單你到大醫院去,因為你的小孩可能有支氣管肺炎天啊,真是晴天霹靂,我的眼淚二話不說就流下來了,怎麼會這麼嚴重????

趕緊撘車帶小幸韻到台大去約快傍晚六點,因為拿轉診單所以直接掛急診,台大真的很多人,等好久,到輪到我們時,我一整天都不敢讓幸韻吃東西,因為怕他又吐,先照了X,後來建議先抽血看有沒有新流感H1N1,但是,抽血報告要等還要兩小時,再等的同時,就先讓幸韻打點滴,補充些體力,等到報告出來已經晚上10點了,醫生說:白血球暴增到兩萬多,有感染,當天就要住院,就去辦住院手續,就搭救護車到台大的兒童醫院了

緊接著一星期我都在醫院照顧幸韻,也真是我離職才有時間可以好好專心照顧她!

要不是住院我有機會在醫院過一週,不然,我真的不能想像~

隔壁的病床換了三個人,第一個住兩天出院,第二個,一歲多的小妹妹先天性心臟病,這次是來開第四次刀,我有看到他的刀疤,住了兩天,就轉到加護病房因為要開刀,第三個,也是一歲多小妹妹,已經在台大急診來回看了三次沒有好,第四次才讓小妹妹住院,而我的幸韻也算是運氣好,馬上有病床!

再隔壁的病床是一個六歲的小弟弟,三歲發病,之前在別的醫院檢查以為是癲癇,但是找不出原因,到了台大,才知道是小腦萎縮症弟弟的媽媽和我一樣大,弟弟每天都在病床動也不能動,完全沒有自主能力,氣喘不上來,插管,到我們要出院的前一天,弟弟還去開喉頭,因為痰卡住,不會自己咳出來,弟弟長的很帥,但就是生病了,弟弟的弟弟今年三歲,患了地中海型貧血,好在是輕度的,如果是重度的要終身輸血,只是弟弟的爸媽都很正常,我想是隱性的基因問題吧,其實也為弟弟的父母感到無奈和心疼,得花好多時間照顧小孩,小孩的童年需和醫院為家,而且,哪天會離開並不知道…..

樓上的病患都是重症病患,至少都住半年一年以上的,反觀回來看我的小幸韻真的是算小病了,和他們比起來小巫見大巫~

此趟去醫院,心中真是感概萬千,由此更深信,小孩能平安長大健康是最重要的!!!

住院一星期後在家裡休養一星期,就讓幸韻去唸幼稚園了,現在已經痊癒~

 

圖一:可憐的小幸韻打點滴的樣子

圖二:打針的手之特寫

圖三:已經將針頭移除,手上遺留下來的針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h9791&aid=3425330

 回應文章

~市井盲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幸韻快快康復
2009/11/02 16:53

說真~妹妹比媽媽漂亮

還像以前愛哭哭黏人嗎

有時間真想跟妹妹再喝一次咖啡~~~

境隨心轉(syh9791) 於 2009-11-05 11:17 回覆:

你最近好嗎?

好久不見呢

愛哭愛黏人在所難免...
所幸...生病已痊癒
謝謝關心

有機會的話
在一起去喝咖啡吧

不是之前我手機不小心按到還原設定
電話簿資料全部不見
所以你的電話也不見囉

請你再留一次給我吧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