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就是我,沒有假。 1
2017/05/16 22:27:19瀏覽7167|回應41|推薦122





7000字,還沒完。
說開了,就說個完整。
記錄,存檔。
為節省閱讀時間,其他可忽略。
拉到下面《嫖淫 嫖竊》才看起。









這篇,下篇…
所有戴在我頭上的高帽,我從來沒想要秀出來,因為我懂,免不了會有那樣反應:你在炫啊?你在吹啊?
但既然我沒寫出來,也一而再被指為自吹自擂,那我乾脆寫吧!不吹白不吹,不擂白不擂。倒要感謝,給我往臉上貼金的勇氣。


有些美言,藏在心裏很多年了。沒有人知道,我將它們化為動力,推自己再接再厲。
別人對我的讚賞,我也從來不會去懷疑那是不是恭維(不需要。我不是一個可以被討好到的人,我講求公道對待)。但我用了「高帽」來形容,是一種自我警惕:別自滿!






好喜歡秀我的手藝。
扇語最新餅譜創作:青豆餅,叫青春舞曲。
鹹香,微甜。
食品研發,我當成創作的一種。



重讀已寫好的部份,心情已過,不想發表了;新的感悟,儲存在腦袋,又激不起寫的興致。
忙完工作,看看戲聽聽歌,不然做做餅乾麵包燒燒菜……一天就過去。
林北說,發現近兩年,他沒了想說話的動力;在臉書新聞欄看到許多世界大事,腦不停動,卻沒勁寫成文字。他認為,這是因為心變得平靜。
我鼓掌。啊!完全說中我現在的心想。
有一天,扇語變成無語。無常的女兒叫無語,也對啦。哈。


眼睛在過濾,腦子在淨化,了无澎湃,剩下如何做人的道理,我就不寫了。
我所寫的,那是我突發奇想。自己的生活別人的故事周圍的環境,牽引我天馬行空,可能洗澡吃飯睡醒蹲在廁所... 的時候突然靈光一現,悟了。
我不說服人要怎麼做,我僅供人參考想法。各人各有際遇、領會和適應力,你自己再去斷論。我無法要你得跟我這麼想,因為我一直相信,體質林林總總,一種病不只有一種醫法。
我學習不隨便說「必須」、「就是」,我說「建議」、「或許」。






再來一張,秀一下。
我嘗試做的紫薯芋饅頭。
一蒸一烘,烘的變成麵包。
香軟,好吃。
右邊是切割後的麵團,等待發酵才整形。



對著加附在我身上那些莫須有形容詞和罪狀,微笑,大笑。
過後我有認真進行自我檢討。我媽生前教我:不管別人講你什麼,有或沒有,你都要拿來反省一下,有錯就要接受指正。
我阿公我阿嬤我爸我媽我老師沒教我:當你好心要勸請一個人不偷不盜不謊不騙不貪...  的時候,你可以拿人家的健康、樣貌來嘲諷,粗言穢語孝敬對方;或者咬定對方的家庭成員「難怪多被車撞死」,或者無憑無據指對方的孩子是私生子;聽到一個格友的唱腔很像歌星,未追查確證,就認定其假冒盜錄是歌妓。
沒人教我上述是「凡事以證據說話」、無損口德的做法。我在新聞系學到的告訴我,這太像人身攻擊手法。上舞台參加辯論時,我也不敢忘,要以事論事,千萬不可涉及詛咒,或抨擊與生俱來的長相。


   賣藝為「伎」,賣身為「妓」。土生土長在飽讀中文的台灣環境,懂的。對一個未經証實是否有不守婦道的女性安上「妓」字,也算是貼無數善文佛理者的良善所為?????






只有不屬於同類的一隻狗    令他放心
那些同類    人呢?
你看他在逃亡
                                                                                        《John Wick: Chapter 2》電影劇照       - 扇語


忍住栽進麵粉的癮,我催自己快點完成這一篇,上個月我透露會發表的文,並非因為被指沒有能力就「行為不檢與舉止言行失當」的部份做辯護——哈!無須辯護。
我行為有不檢點嗎?舉止言行有失當嗎?怎應該由沒見過我的「一個在網路大玩百變千面亦男亦女的何方神聖」來判決呢?
我文章下面,格友們給我的回應及肯定,已足夠表明我有無荼毒讀者。而且,與我互動的格友都有頭有臉(我的意思:他們的身份都能表現出「真有其人存在」),事實擺在眼前,不容置疑。
所以,指控我文下的留言者有一半是我的分身——別說有50%,只要說有1%,便足以顯示草率做出如此推斷的這個人,其針對格友的一連串批判,可信度是多少。


完成這一篇,因為我說過會有這一篇。
因為我想點出不斷被霸凌的apple38001(她不知道我會給她‘翻案’,所以我用帳號,不用暱稱帶出這位受害者),她是不是真的總在盜竊他人文章?
還有,不歡迎我也好,網路國際開放,任由點看(除了設限的網站、國度不說),在哪個國家當網絡寫手,沒多大差異。事實上是,我之所以來到台灣部落格平台築家,不是我刻意要來,是受邀請而來。






2011年5月,受主辦「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的台灣中時部落格管理層邀請,成為中時部落格特邀作者。
這張是我在中時舊部落格的山頭。
2013年12月峇厘島,酒店房間露台外,圖片中的我。



當時的中時部落格,不開放給公眾加入耕耘。我是受邀加入這個平台的新馬第一人。
那三年,單槍匹馬在異地網站書寫,擔心外國讀者看不懂新馬式詞彙,每篇文下特別做了註釋表,自稱為《扇語辭典》。
我很努力融入台灣這個國度(我視台灣為國,非省,我有多麼尊敬台灣),努力地寫時事觀點。我的文章登上「台灣國內新聞焦點」。後來無意中也發現,痞客邦的7 Headlines鏈接引用我的文章。
其他台灣部落格平台的寫手,來留言與我結為朋友;我在我的空間首頁,列出他們的網站,做友情鏈接。


中時舊部落格,給了我安靜卻很美麗的三年。
這份格緣,讓我結識了張系國、袁瓊瓊、梁東屏、黃麗如、Kisplay等作家、文化媒體人,我邀得他們成為特約品將。袁瓊瓊姐姐說要來城邦(udn)陪我的,到現在還沒來,她忙碌奔波。
沒法具體形容我在中時舊部落格的收穫。熏陶於不同生活文化群裏,看見自己療癒、淡定,用天真去換多一點知性,成長是這樣的吧?偶爾進來城邦看看,不動心。
整個中時舊部落格銷毀之後,搬到中時新部落格,不是我要的板塊系統,標題下面有各種各樣分享按鍵,我不喜歡。我才開始物色新舞台。
無意間進入貝勒爺說真話的空間,邊讀邊笑,興趣湧上來,我就在城邦註冊一塊地皮。裝修空間時,才發現城邦的新版頁面編排,完全能做到我想要的感覺。就這樣,我來了。






無常(無爹)攝於湖南長沙美食街。
他每次去旅行,看到代表我的字:扇啊風啊飄啊
就會拍給我看。看到長得像我的人,也拍。
我生病了,他會上網尋治方給我。
有友如斯,下世我還要找到他。
這世,我是在網界找到他的,見過四次面。



在城邦這裏,我被彈為鼓吹不道德(放浪形骸|三姑六婆|愚蠢無知|道德淺薄|文筆俗套|人云亦云|無個人自我嚴厲要求|偏離社會良善主流價值|玷污文字工作者的神聖價值與意義|驚世駭俗|人格不健全|淫蕩等等),沒一篇文章正經的!要我反省我的觀念與行為。
只憑見了幾張不很清楚的我的個人照,就能替我批相預言我的命運,比13歲起無師自通會看手紋線、研究姓名學,18歲以後探索水晶、紫微斗數、風水學奧秘,成為時尚月刊星座運程作者超過十年的我還要厲害!
更厲害的,根本沒看過我參與編務的《品 Prestige》,也能斷論這本雜誌為「專門報導社會地位不高的藝人私生活三流八卦」。
至少有六位城邦台灣格友,手頭上有《品 Prestige》,他們能見證那句評語是否屬實。


一出口就狠狠咬定素未謀面者怎樣不道德、壞心腸、嫉妒、無生活能力,長得實在抱歉(甚至比鬼難看),這種習慣性兼擅於用不雅言語做人身攻擊、又愛批評其眼中釘外表的能者,妙就妙在借佛理或搬出一些智者智言時,馬上又能讓自己感覺自己有多好人一個。
這位能者盜翻別人的暱稱、創思、標題、字句,不是嫖竊淫騙伎倆;如果別人那樣做,才是。
這位能者,在智者智言中加插自己寫的攻擊性不雅語句,後面標註文字摘自某個智者(法師)言論,也不怕污辱了智者名節。那麼,擅自盗翻其他格友的名(故做同音不同字)來發言,來傷人,更是光天化日之下理直氣壯了。
能者自己那樣做,是為良善除害、以理據爭;如果別人那樣做,是偽佛盜棍、強詞奪理……
我如此猜猜,通不通?


能者要才華有才華。根據其總拿人外表做子彈,對自己的長相滿意相當吧?幾個分身格子展現才貌雙全,那,想必能者要美貌也有美貌。若是還待字閨中,經常喊人家老剩女、老花癡,恐怕有損福德,不太好吧?
如果安安穩穩、心平氣和地分享新聞後續發展,不含辱罵性地加寫自己的感想,我看好她成為部落格天后。
蒂兒在《沉痛》這篇文下留的言(第14樓),我很贊同她對搖筆桿的剖析。
不是每個人能得到上天賜予書寫能力,有幸得到了,珍惜,別糟蹋。


















請大家幫忙看,謝謝。圖中這位雨中女孩,她的兩腿有張開大大嗎?
拿出放大鏡,再看仔仔細細。有看到內褲嗎?



    外貌
                內褲


拿我的外貌開刀,把我描繪得有多醜老。對不起,我不怕被說醜的。我不靠外表活得好好,靠的是健康平安。
誰要是在這節骨上,破壞我越多,越從數落我的那些不實描繪中,自取其辱。


最近一次我在旅途地鐵上,有個男人原本坐在我側旁不遠處一個位子,為了看我,他不坐了,站起來面對面朝我望。
當然,你可以說他是為了看清楚我這老太婆有多醜怪,或說他條件很差眼光很差。答案是什麼,無差。
反正,今天我工作,不是為了賺取生活費,而是因為我還勝任愉快。換我是男人的話,我的經濟能力足以供給我的家庭安享富裕。而我是女人,顯現過我有能力旺他人。
雖然不至於「帶著百萬財產,領著我的妹妹」過埠,可我沒須要找個台灣男人來養我。


台灣男人有品味,眼光高,好啊!
懂得清純是好獵物的師帥們,他們品味和眼光怎麼樣?道德涵養心地又怎麼樣?
我要說的是,各國各地都有好素質和不好素質的人,各領域也是。誰遇見誰,講緣份;歸宿要美,講福份,並非單純看外在。
我在舊文《沒有人願意長得醜》,已經對外貌做了詳加剖析,不再重述。




至於批評我把內褲當插圖,公開談論內褲,是離經叛道、低級性暗示……
那我想了又想,賣內褲的攤子或網站,一條一條內褲亮出來,是不是低級性暗示呢?我們去選購內褲時,是不是很丟臉呢?我特地去買全新內褲,沒穿過就拍攝下來,哪裏骯髒?它的外形是三角形的,所以就是髒?
不同意我的說法,覺得不應該公開貼身物做省思探討,歡迎提出見解。見解卻含人身攻擊字眼,影響了氣度,有夠可惜。


內褲文章 山頭,女孩坐在手推車淋雨,暗喻身不由己被困住。那是藝術攝影家acloudhouse的創意作品。假設電影裏出現類似這張圖作的人物甫士,全片沒有愛慾鏡頭,是不可能被列為情色片的。我想。
這張雨中女孩圖,能者三度(重複)拿來辱我,還認為是我不知廉恥,兩腿張開露底,做低級性暗示,質問我「是不是也應該把自己的私處陰道貼出來給眾人參觀」?


我的偶像是川保久玲。明白這意思嗎?我一生力求發掘創意、思索更符合現在(new)的觀感。
周圍熟悉我的人,清楚我的為人和品性。我上面說了:無須辯護。
當然,每個人的領悟力不會一樣。我已經把這張圖呈給電小二,交由電小二判定。
怎樣批評我的裏裏外外,都不會打擊到我。但是,我願意讓攻擊我的人高興,給她贏的機會。
雨中女孩決定我的去留。如果電小二禁這張圖,能者就贏了,成功讓我這個異國人士退出寶島舞台。
十三天已過,電小二還沒回覆我,去催催。
我們交給評判說了算,我們不要自己說了算。公正吧?


















怕曬,不帶傘,我不敢出門:)見傘,也會想到我。
無常攝於湖南長沙美食街(左)、鳳凰古城(右)。



   嫖淫
               嫖竊


賣淫唯一的原因,是貪慕虛榮?????
能者找來的上述調查結果,是根據台灣,或世界各地統計起來的數據?確定無誤?還是自己下的斷論?
據我所知,新馬一帶有所謂的姑爺仔,不擇手段拐騙女孩;也有用甜言蜜語讓女孩對他死心塌地,然後把她推入火坑,賣身賺錢供養他。
不止新馬,中國當地也有這樣的案例:被逼賣淫的女子,尋找機會逃跑。有的高樓跳窗,有的從窗口丟字條求救……被監視(甚至軟禁),卻又須迎送度日(甚至被迫吸毒,毒癮發作,為了換得毒品,只好聽從擺佈)。她們活得極悲。這樣的妓女,是貪慕虛榮嗎?


在新加坡,尤其媒體工作,受管制得很嚴格,政府容不得公開發表敏感課題、危害性觀點。即使我們認為沒什麼的,官方認為有什麼,不能登就是不能登。
做出版業,我們處處謹慎。我寫的 妓女文章 ,允許刊登在新加坡雜誌上;放到城邦這裏,也得到幾乎無互動的格友這句讚言:“好久沒在UDN看到這麼精彩的文章了,印象中上次看到有相同質量內容的文已在多年前,真是佩服。”
我從看妓女的角度,探討社會現象。(來吧!我決定大方地接受你以「妓女」霸凌我的人格。受辱的不是我,事實說明了這點。除非,你比新加坡的李顯龍更德高望重。)




嫖竊,用來形容偷盜文章圖片,通。
沒經過同意,大主大意竄改、編改別人的創作,我叫強姦文字。
曾經有截圖指出,我們的格友apple38001嫖竊人家的文章。我一看亮出來的那組網址,含有apple38001這個字樣帳號。明明是別人在引用及分享apple38001的貼文啊!雖然她那貼文也是引用自另一個人的貼文(她有註明出處),仍然成立不了她偷文的‘罪名’。
試試點擊城邦部落格文章「引用」鈕。出來的文章網址,與文章上端顯示的網址不一樣,但一定含有貼出該文格主的帳號。


我說「貼文」,不說「格主文章」,是因為文章引用來引用去,分享來分享去,最後往往也不知誰是原創。假若有註明取自何處,或作者名字,表明不是自己寫的,都不能被看成抄襲或盜用。如今,人們已管它叫「分享」。
我重視原創的勞苦功高。剛開始,老實說我是不太能接受share(分享)這個動作。
尤其我看到在網絡(包括手機簡訊)分享的話語,沒有列明是何人寫的或說的,分享的意義再大,這當中無可否認的,已涉嫌侵犯創作權。習慣性見好就取,帶走文字不帶走名字,以為是分享嘛,理所當然心安理得。新人類的哲理,將來搜尋出來,大多數是無名氏說的了。古代無網絡,反而那些個子子子(孔子孟子告子……)聖賢說的話,傳到現代,我們都曉得是誰的名言佳句。
悲哀的預見,科技引起的麻木症,破壞創作的流傳地位。


後來我說服自己:這已經是網絡上貫用的動作:分享。別死腦筋吧!
好!我能接受的程度是:盡可能找出原創是誰,分享時寫上。怎麼找也無從考起時,才選擇標明「分享自網絡」(或某個網絡平台)。這是最壞的註明,籠統,似乎對原創者不敬,卻是有註明好過沒註明(無法找到原創是誰時才這麼做),至少表達了「那不是我寫的,不是盜襲文字」。
如果原創者不歡迎文章被分享,必須尊重這項個人決定:不宜分享。即使註上作者名字,也不宜分享。我是這麼堅持認為。


最近apple38001分享一篇《大樹情懷(1)》,被指嫖竊。另一位格友從apple38001那裏,分享到自己的格子,被指沒標上出處,是不是「同盜」?
我們去看看《大樹情懷(1)》原來出處。請點按標題。我的習慣:將網址鏈接放藏在標題或作者名字裏,劃線。
該文原來的貼文者墨鄉,他的習慣是,把文章網址製作成自己的名字logo。他在其部落格介紹,提到:歡迎分享引用 / 引用時請留下痕跡並帶走LOGO但無須告知言謝 / 文章內容若有侵犯到私人著作版權 / 請告知我 / 我會馬上刪除
上述聲明,就掛在墨鄉部落格最上端,表示歡迎分享他的貼文,惟希望別刪了他製作的logo(貼文出處,就藏在這個logo裏)。
apple38001在自己格子分享這篇文,連同logo(會動的gif)隨文貼出,點按,即可來到出處。
所以我認為,apple38001百分百依照了墨鄉所排的版樣,分享《大樹情懷(1)》,她並沒嫖竊(她保持靜默,不辯駁)。從她這裏分享的人,也註明了這點,是很誠實的分享,也非同盜。
被分享的該圖文,作者是純真年代。這是出處者墨鄉本人嗎?或另有其人?最該查找的其實是:「純真年代」這個原創出處。(查不到,也算為原創盡了力,心安。)


















無常 攝影



      房思琪
                       言論自由


5月5日,談起房思琪。
與我對談的朋友,40年前,父母曾在台灣留學。2000年,她也到台灣留學。嫁做台灣媳婦,丈夫隨她回到新加坡居住。
“她很熟悉古代詩詞和經典文學,字句很有獨特性。
我的推測,她真的愛上老師,沒法在婚姻裏得到孽緣給予的……身心最大的受創在這個點,偏偏全部的付出,是付給糟蹋她的玩弄者。以她的思考力和外在優異條件,這是個極難承受的殘酷事實。
我看到兩人照片,嚇一跳!很有夫妻相。眼睛,嘴。所以我更加覺得,是愛上,她對他有感情。”
我說。


作者生前4月19日訪談中也親口說:“這是一個關於女孩子愛上了誘姦犯的故事。它(《房思琪的初戀樂園》)裏面是有一個愛字的。她有慾望,有愛,甚至到最後她心中還有性,所以這絕對不是一本憤怒的書,一本控訴的書……
(訪談內容全文記錄,點按這裏 ,去到刊登處。)
立委林俊憲5月11日指出,作者的部落格提及,老師曾經要她與另一名女性一起愛他,導致她第一次自殺……


朋友透露,她的先生二十幾歲時,在補習班當助教,學校所謂的名師,也曾對他動過壞念頭。而且是男的老師,男女通吃!
“這種人蠻多,沒有被爆出來而已。”朋友感嘆。
家醜不可外揚的心態,使到紙包住了火,令人髮指的事件不斷上演?
用生命炸開知識份子的另類尋芳穴。即使揪出了被告,庭上沒有原告可對質。這樣的被告,為他辯護的律師會怎麼個問心無愧?
事情並不只是發生在這條生命上,食髓知味的狼也不止一頭。最重的點!
是怎樣被教出來的,這類有教育的教書人?當頭棒喝!


「這是老師愛你的方式」這句話,不能完全被看成是一句騙話。
愛你的方式,愛愛。
轉一轉思考:這是老師佔有你的方式。千真萬確,老師沒有用這句話行騙,他用男性的本能慾望說愛。
男人給女人埋下陷阱,入世未深的女孩,沒法看穿他的無恥。
我建議性教育,有必要教導小女孩們,弄清楚男性的生理這一門課業。
男人如果說:別的女人不會令我有性衝動,除了你。
受寵若驚之後,記得回想他講過的話,有無前後矛盾、破綻等等,留心加警惕他的誠信度!





朋友的父母,對40年前和40年後的台灣有些看法。朋友的丈夫,土生土長於台灣,對這片鄉土,也感觸良多。未經同意,我不便公開朋友告訴我的,他們的感想。
有說,等於沒說,吊你們的癮。
新加坡環境多年培育出來的我,儘管敢言,也須再三檢點。
前幾天,我跟遷居到台南的同鄉方傑說:台灣越來越言論自由,新加坡越來越言論不自由。
有時想想馬來西亞的境況,也算言論自由,民間一點也不客氣地酸罵納吉,示威行動也浩浩蕩蕩發起了,現在怎樣?納吉還是那副德性。
講到吐血,有關方面無動於衷,這就不是言論自由能改善的問題了。
少一些言論自由(避免言語禍害),多幾個願意聽取人民心聲、努力治理好國家的為官者。這樣拉長補短,失去一點自由,我倒是不覺有損失。






霸凌事件我已仔細談了
回應欄不想再提
拉回創作心
跳躍瘋格如昔
輕盈奔放



相關閱讀
《飛走了 。》 回應欄
《曖昧》









The Winds Of Change風的變化
創作 Biddu Orchestra    唱 Linda Lewis
歌詞中譯 李扇語

非常有感覺的一首歌。
我按詞的意境翻譯,非字譯。

                                                              
The winds of change are blowing the sands of time  風的變化吹起時間沙子
All that remains our footprints in our minds  記憶剩下的只是我們的腳印
They come and go and take away the past  來來去去帶走過去
The winds of change will never let things last  風的變化不會讓事情持續

Oh how I wish I was in a caravan  我希望在篷車裏   
Journey in through my dreams in the desert land  在沙漠展開我的夢想之旅
But all my dreams have gone  但我所有的夢想已逝
What's left has built apart  剩下的是支離破碎
And time keeps marching on  時間不停地前進

Haven't you heard that we're running out of words  你可聽說過我們偏離了腦筋?
And in our haste, our visions blurred  急速中我們看不清
We take more than we need  我們拿走了多過我們需要的
And all because of greed  這些都是因為貪心
We let our world bleed  我們讓世界悲戚





                                                                              待續





內容部份見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2 11:35

扇語  小心忌妒

我也能常不經意發現自己的忌妒  不過很快就被我發現了

扇語   有一種美  和才華  

真心書寫   大家也好慢慢地(因為字多有料)賞文啊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7-07-22 19:08 回覆:
記得你形容我剔透:)謝謝。
我會對嫉妒我的人說:等我無病無痛活到80歲,才來嫉妒我。(健康才是最該令人羨慕的,生命首要必備條件。)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1 15:44

花了點時間仔細看文.....

我離開udn一年多,

再度回來..是因為捨不得這裡的人情味

雖然我不知道發生甚麼事讓妳寫下這篇文

我只想為妳說聲讚,為妳加油打氣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7-07-22 18:23 回覆:
做實體書刊,有許多書寫避忌;做網絡寫手,釋放自己的心靈言語。
經常欲罷不能,寫到很長。這次的《如果》,也是:)很感謝耐心讀完的訪客。

我已經完全確定了這個人是誰,但不公開拆穿,即使她罵我是妓女、沒家教(連我父母也侮辱)。
祝福她吧!好好做她文人雅士那一面;不知情的受害者,欣喜與她互動。
但,為了讓我有動力留在虛假氛圍籠罩的環境,我有了一個新原則:
凡我經常交集的格友,一旦也與她頻密互動起來,我選擇靜靜疏遠而去。

尋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5 07:52
扇語:
妳是真誠之人,自然會有真心待妳的朋友,
至於那心態異樣之人,人人都多少會碰上。
老話,我們一樣開心過生活,妳寫我看!
非常喜歡妳這個格。
靜靜的為自己編夢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7-07-16 00:47 回覆:
很久很久以前,我當了網路寫手的頭幾年,常常會對著頭照打字(說話啊),然後眼淚流。
現在還會一點,心太軟。
我很懷念學人家爬網的那時候的我,天真無 ‘牙’,活潑可愛。
我發誓要把這個我找回來!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3 23:31
結 。

虛擬世界裏,有一個情況,也是不可掉於輕心的。
須提防玩分身 ‘達人’ 的自導自演!用自己的分身自辱,搞壞自己其他分身聲譽,過足其異常心態之癮。

留了上面這句在《真相公開與聲明》回應欄。不知有誰看出我內心很想很直接說的那層意思。
曾經我多麼敬仰她的才情!她和另一位格友,在我心中是脫俗清雅之人。(有言為證)





抹黑我,然後又來加我好友。
最終真相:一個人扮演很多個身份,人們從中抓出幾隻鬼,卻又蒙在鼓裏地認鬼的另幾個分身為神。

我厭這虛假氛圍!
然而,在這裏我同時也認識不少真誠的朋友。給這些朋友留言,在他們文章下寫一兩句讓他們腦海起漣漪(思考)的話時,坦白說,我快樂。
知道嗎?真誠的朋友,我丟不下你們。
很感謝你們,留住我的心。

阿牛
2017/07/05 11:24
都回來了,真好!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7-07-05 23:03 回覆:
沒。得一篇一篇去換掉那張本世紀 ‘最佳’ 圖片。
好彩我發文是蝸牛速度,五十幾篇,爛攤子不難收拾。一天一篇,很快就收拾好。
有個旅遊博客,2005年就開始用那個外存圖庫,七百多篇多多圖的遊記,被那麼刁難一下:全變成那張本世紀 ‘最佳’ 圖片,死不死?
所以,我還沒資格哭。我該笑,讓我有機會再去把文章排版調整得更滿意。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9 11:05

想在留言區給妳留言~才知道需要好友

就先藉這裡跟妳拉手~~~拉手~~~

字數不必多

一個"如果........."的念頭

一篇真實或編寫的故事

或短短幾句感想

讓我們一同數數

有多少事,可以讓我們的世界更美麗

PS~續不續發文別有壓力,一切隨興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7-07-04 22:57 回覆:
雖然我這裏塞滿本世紀 ‘最佳’ 圖片(講點笑話,驅驅悶),焦頭爛額,我也要跟你們拉手!等我。
那天看到這留言時,正好有事與貝勒爺聯繫,順道也問他想不想寫拉拉手文...哈。我反過來,先拉人,後才跟上。
謝謝simma。幾乎每篇《如果》我都看了,感染了一股暖流。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6/08 22:41

那張海上購物車女子

拍得算是有意識上的表達企圖的

但是未感覺內褲或淫慾上的聯想

算是手法獨到恰如其分的攝影作品

若是有人以曲解  那肯定是來鬧事的

遇到鬧事的也不難  正面給"鬧"回去也就成了

鬧事者最難想像被回鬧了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7-06-09 13:50 回覆:
圖中女孩並不是我。
在有關文章的回應欄,回覆大漠時,我已經表示那是替身。
對方到現在還一直用這張圖凌辱我的職業與人格。
謝謝阿本為這張圖說話。
談及霸凌事件以來,我沒用過一個難聽字眼來回敬對方。正氣,無須借助於穢惡之言。
我以在熟悉者面前,真真實實的我,扛下所有辱言,也不損半根寒毛。

蕭之華有一篇文有一句:當妳在我面前說別人如何不好的時候,我就已經看到了我的結果。
曾經有個受害人也跟我說:提防喜歡對我們講別人壞話的人,有一天也會跟別人抹黑我們。
我非常贊同這兩句話,跟大家共勉,加強防備心。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8 15:04
沒留意沒留意... 突然發現like數破了80。實在很感謝另一廂網站的支持者。
還有一個振奮我心的發現:
城邦有新模板上線,也好像將在6月17日改版。
可賀可喜!管理層的積極經營,破除「可能關閉」的猜測。

不敢用真實身份來講,連自己在用著的暱稱也不敢,只敢盜翻他人之名來黑白講、胡亂抹黑人——此等層次者,由她去自我感覺良好。
通過上篇和這篇,格友們清楚了我們正在這個圈子看到的聽到的侮罵,真正是怎麼一回事。這是我最主要(所要)表達的。
警惕:小心掉入“企圖不良分身”的情網陷阱!

有個剛來城邦開格的朋友說:生活中還有其他事情等著做。
沒錯。
寫部落格,也是一件事情。我滿心喜歡做的事情,用一份初心,記下我想儲存的神來一筆,還有回憶。
城邦,加油!我們一起珍惜這塊園地。

謙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1 17:04
冰雪聰明的美
未知社會的醜惡

以其對文學的崇拜

擅用文字與語言誘惑

造成無知女性受害

踐踏五千年文化

如此精美的恥辱

狼師良知何在?

此事社會激情爭議後

人們將又淡忘

未來還有多少活在黑暗中的「房思琪」?

加強宣導與輔助

社會、知識份子、父母

豈無有責任乎?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7-06-08 13:09 回覆:
「人們將又淡忘」
謙水說的這句,非常有力。
戒備了一陣,漸漸又不當一回事了——最怕是這樣,辜負逝者的提醒。

我一直都不用學識,衡量一個人的品性。
受過高深教育者,為人劣等,也有。
低學歷者,默默當義工,也有。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1 12:57
做人道理的書多到可以壓死人,要給凡人看當然是寫生活了。
爛頭殼的,誰都幫不了它。吐出來的文字只有臭,就當是坨屎吧!掩鼻而過則是。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7-06-08 12:41 回覆:
我會回到叫你李克哥哥的那時候,輕盈快樂在這園地起舞。
你有空也多回來。時間流逝真快,有些事沒法存在腦海不忘,必須做個記錄留住。

知道她底細的,不止一人。
善心不拆穿,讓她繼續自認自己有多好多幸福。
我們擁有的,並不會因此被拿走。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