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103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你留言唷!
   

蒼穹無際
格主公告
歡迎指教,謝絕廣告。
 
頁/共 11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天蠍浪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7/17 12:50

看個人的觀察角度與詮釋方法如何,有些人會像這些綠營人士一樣,把國民黨打成十惡不赦的獨裁者;有些人會和你我一樣,試著用比較偏向理解、諒解的角度來看這段歷史。

至於揣摩上意的人,我發現,中國歷代似乎都有這一類的人,逢迎拍馬,似乎是中國歷代都有的官場現象。不過,後來的人,怪罪統治者本人的還是佔多數,大概是認為下面的人會如此,上面的人也有責任吧...

至於民進黨老是在「特定重要時刻」拿國民黨過往的歷史行動作文章,我也同意,純粹是為了塑造自己的統治正當性,而非完全只是為了反對,所謂的獨裁統治。其實,我覺得民進黨現在的行為也很像獨裁政黨,而非民主政黨。

每次看到民進黨的人批判二二八事件,或者批判國民黨戒嚴時期的鎮壓行動,我都想問:「你們真的經歷過那個時代嗎?」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7/13 00:07
ez 誠摯邀請

您來我的部落格坐坐哦!


天蠍浪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7/07 13:43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blues1112a&f_ART_ID=1070878

在我看來,思想懶惰的原因,也是可以探討的。



天蠍浪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7/04 23:22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blues1112a&f_ART_ID=1066420

五四運動的歷史我所知有限,若我記得不錯,他們那時除了提倡使用白話文之外,還包含對外不平等條約簽訂的抵抗,好像是巴黎和會的凡爾賽條約,允諾日本繼承德國在山東的權力吧。

李斯的那篇文章,雖是出於自己可能會被趕走的惶恐而寫,但寫來瑰麗排比,氣勢奔放,堪稱中國古文的經典之作,且內容包含的觀點主張,至今依舊不退潮流。

至於考生的想法,我想可能是人性的反應:多數考試的人,都不希望考難題。不過,我也認為如果考前用心準備,甚至平常就養成讀書的習慣而非臨時抱佛腳的話,那根本就不用去在意考題怎麼出,分數怎麼算。



天蠍浪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25 21:41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blues1112a&f_ART_ID=1045043

是啊,你的論述很有道理,當我們的社會過度依賴分數、考學校來評斷未成年學子的學習表現時,可能往往忽略、埋沒了他們隱藏的不為人知的潛能也說不定,前台北市教育局長李錫津也曾在書中表示,教育如何扮演伯樂的角色,是台灣當前教育政策、教育制度應該思考的課題。

只可惜,這個問題的思考每次都只是幾天的新聞熱度,然後就又開始拼命計較名次、分數。


蒼穹無際(swimming1978) 於 2007/06/26 11:20 回覆:

  外人的忽略倒還沒有什麼了不起,最為可怕的是,自己知道有,卻因為應和他人的庸俗觀念,而將自己的才華自我抹殺了。


天蠍浪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11 18:14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blues1112a&f_ART_ID=1019417

那就可能要問:「明明我們的社會對說謊這麼深惡痛覺,卻還有如此多的表現機會,可以靠說謊或作弊取得?」


蒼穹無際(swimming1978) 於 2007/06/12 11:20 回覆:

漫畫《火鳳燎原》裡有一句名言:「天下之亂,在於大家把謊言當成習慣。」好聽的話誰不愛聽?但是實話卻往往並不好聽,所以囉。


天蠍浪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10 19:00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blues1112a&f_ART_ID=1017067

所以說,不是「民主」本身有缺陷,而是實行民主的「人」缺乏包容不同意見的修養和遵守民主程序的精神,以及從小缺乏民主觀念培養的緣故。



天蠍浪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09 10:52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blues1112a&f_ART_ID=999887

不會不一樣啊,因為最近房間「書滿為患」,所以我現在去誠品可能也是去閒逛,或者去唱片行買唱片,台北有兩家誠品是綜合式的,像百貨公司一樣,一家在忠孝東路與敦化南路的交界帶,一家在信義商圈。


蒼穹無際(swimming1978) 於 2007/06/09 11:23 回覆:
有,差在感覺。你或許會care哪幾間書店的書不夠專業,不夠齊全,而在新竹的我,卻早已習慣這種在全新竹最高級的書店,還是不滿意的無奈了。
頁/共 11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