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越時空愛上你 × 第四章
2008/03/09 21:33:24瀏覽245|回應1|推薦9

「……呃。」慕祈蓉再次拍了拍腦袋。

奇怪,我怎麼又昏倒了?這次比上一次好了,起碼我躺在床上……

床上?「我怎麼會在床上啊?」

緊閉的雕花木門,被輕手輕腳的推開「姑娘,您終於醒啦?」

慕祈蓉愕然的望著,自門外走進房內的綠衣少女。

「我是將軍府的婢女--綠春。」

眼前不過八ˋ九歲的少女,恭敬的鞠著躬。

「免禮免禮…我是慕祈蓉,你可以叫我祈蓉就好。」

綠春連忙跪下「不不不,姐姐是將軍府的客人…我怎能直接喚您的名字呢。」

慕祈蓉尷尬的望著朝自己跪下的綠春,古時候的奴僕就是這樣,動不動就跪下磕頭之類的,她敢跪我還不敢受呢,不知道被跪多了,會不會折壽啊?

「起來吧,綠春……算我求妳啊!別動不動就跪我……」慕祈蓉哭喪著臉,難怪我老是不喜歡看古代小說,因為整天都在那跪來跪去。

「是。」綠春趕緊起身。

「竟然不能直接喚我的名字,那喊我蓉姐姐應該沒關係吧?」慕祈蓉試探的問著。

「如果姐姐不介意,綠春很樂意這樣換您。」綠春漾起笑容,這次的客人,和往常的不一樣呢,一點架子都沒有,果然慕夫子的客人就是不一樣,和那些達官貴族的客人差多了。

慕祈蓉如釋重負的撐起笑容,只要不要沒事就跪我,怎麼喊都沒關係。

綠春熟練的泡著茶,慕祈蓉則是感到全身不對勁左右扭動著,奇怪,怎麼感覺跟平常不太一樣……

「……我的衣服。」

慕祈蓉錯愕的拉著身上的衣服瞧,嫩黃色的絲綢,配上精緻的刺繡,這不是古代女人穿的服裝嗎?雖說我現在人在古代,可是我明明記得我穿的是牛仔褲配襯衫啊。

「慕夫人說您的衣裳沾了灰,所以我就幫您換掉了……」綠春仰起頭,笑的一臉無害。

「換ˋ換掉了…」慕祈蓉點了點頭。

「蓉姐姐,您的衣裳是在哪家鋪子買的啊?我從沒看過那種布料和樣式呢…」

「呃,我也忘了呢…一時想不太起來呢。」慕祈蓉尷尬的撒著謊,總不能說這是在好幾百年後的百貨公司買的吧。

等等,換了衣服……那我的內衣勒?那件可是我偷偷存了好久的錢,瞞著家裡偷偷買的魔術胸罩。

慕祈蓉微微拉開衣襟,不看還好,看完之後都快昏倒了,原本的內衣不翼而飛,剩下的大概就是傳說中所謂的肚兜吧。

「綠春,我原本穿在裡頭的衣服呢?」慕祈蓉抱著最後的希望,滿臉渴求的望著綠春,千萬不要把它給丟了啊。

綠春認真的回想著,然後望了望慕祈蓉「是那件小到只能遮住一點點東西的黑色內襯嗎?」

「對對對!」慕祈蓉激動的大喊著。

「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將它脫下,只好用剪刀把它剪斷……」

「什麼?那是我花了好多錢買的啊……」慕祈蓉難過的抱著頭哀號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lan&aid=1680656

 回應文章

迷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16 10:42

看到這我想說一句...

怎麼跟我以前看的穿越時空那麼像勒?

還是說每部這類小說都是這樣寫?

或者是我古代小說看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