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生意與包二奶 (企業篇 一)
2010/09/10 08:03:54瀏覽816|回應1|推薦42
前言: 應朋友邀請 寫些國際企業與競爭力

    我說一來我不是企業家 二來與我的網誌主旨不和

    但我會考慮

 (企業篇 一) 做生意與包二奶

julie 說:  你从中国进口的话也有很大风险,质量没有保证
michael 說: 市場目前很亂  大家都沒飯吃
       不單是你我, 大公司wholesaler 一樣慘
       需要好的partners provide good quality and services

julie 說: 是的,所以在做生意的过程中,给老的客户信任感是最重要的
michael 說: right

julie 說: 这半年来,我一直对客户都是尽量做到最好,但还是不尽人意,
    有信任危机感
michael 說: 信任危机感? why?

julie 說: 现在的客户都非常敏感,稍有疏忽和冷落就会有很多情绪,
    包括怀疑,生气等,最后就会减少订单,慢慢就没有合作了
michael 說: I see,
    Again you need to face the fundamental problem that is customer has too much
    choice you need to think why do I need your product/service?

julie 說: 我觉得像我们这种外贸公司,找一个好的供应商很重要
    有时候一个坏的供应商足以毁了自己的公司
michael 說: exactly
     you need to focus on a series of product, not one here and one there

julie 說: 是的 我吃过很多这样的亏
     但是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好的供应商需要很大的量才和你合作
     到最后我只有这里找一个,那里找一个,
michael 說: right, that is key problem 亂找一夜情是不成事的
      生意像婚姻一樣現實的 講就的是門當戶對

julie 說: 所以现在艰难的维系老客户,如果这些老客户多一点,
     有可能需求量会大,这样慢慢增加自己的实力,
     才有可能和大的供应商合作
michael 說: 沒那麼單純小ㄚ頭

julie 說: 呵呵,这也许是我的一个美好计划和愿望 不过不努力怎么会知道
michael 說:  那些客戶跟工廠會偷人的

julie 說: ??不太明白
michael 說: 客戶就是你老公 老公養大了會甩開你這黃臉婆
 
julie 說: 有点道理 这也跟人的喜新厌旧的本性有关系?
michael 說 : 不要已為伺候好老公就可跟二奶談判
  
julie 說: 所以唯一的出路就是做最好的自己,

michael 說: 不! 既要當老婆又要兼二奶
 
julie 說:   你做到了??
michael 說:  我在陪養妳當老婆又要兼二奶ㄝ 但妳不受教
  
julie 說:  你老爱开玩笑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heartyuan&aid=4399383

 回應文章

曾老師地理命理服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意經
2010/10/16 08:25
詼諧又有深度的對談.
風雨作家- 祝心想事成 健康ˇ(sweetheartyuan) 於 2010-10-16 13:00 回覆:

多謝老師誇獎

我只是從小就不正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