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衛服部有用心做飲食健康教育嗎?
2016/12/18 15:41:10瀏覽277|回應0|推薦0

今天,衛服部食藥署負責的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服務網
無法用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3開啟,
開啟時,出現此視窗:"office excel 不認識此檔的檔案格式"
我看了其他同有此疑問的留言,發現早在數個月前就有人提出.
政府怎麼做這事的?
怪不得市面上各營影師各醫院各報章雜誌提出的某食物含某營養素分量數字居然差異不小,讓民眾更陷入混亂道聽塗說!
等哪天我們政府這個稱得上具有公信力的檔案能開來閱讀時,我再來補充.
......時光流逝.......
今天, 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服務網回信給我了,
回覆內容:
「台灣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之Excel檔(2015版)適用於OFFICE EXCEL 2010以上版本,請更新您的版次。
本信箱僅提供有關「台灣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之內容釋疑,有關電腦操作問題請另洽專業人士。


這不是冷血, 怎樣才是冷血?
公部門提供的服務還限定用價錢較貴的軟體版本才有資格看啊!所以這檔案一定要非常有心又有財去升級office excel的人士才有資格看就是了......
如果政府有心便民, 早就用免費即可開啟觀看的版本製作了, 就算要存成office excel也可存成舊版本可看的檔案, 毫不妨礙存入內容. 所以, 是做這檔案的人資訊素養不夠嗎?????
我的天啊, 換了政府一樣高高在上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an1&aid=85567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