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態度
2008/02/09 05:52:17瀏覽283|回應0|推薦11

會常常聽到老朋友跟我說,妳記得的事還真多耶!

嗯,這句話或許可以更正為更正確一點的說,是因為經歷過的事不是那麼多,所以都有位置存放。

但重點是,為什麼要刻意忘記?記憶也是人的感情的一種,不需要刻意勉強的,它在,就在了,它走,也就走了。

葡萄可以發酵成為美酒,記憶為什麼不能?

對啊,葡萄能,我們為什麼不能?

輪迴和因果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能夠確信的是,人生是一連串態度的累積過程,態度決定你將站立的高度,往下你會看到的深度。

於我,記憶會變成生命中一件極其美好的經歷過程,無論是生命中來過,或走過的人,傷心或開心的事,成功的喜悅,失敗的撕裂,都將經過歲月有如河水般的沖刷,黃金就是這樣暴露在砂石爍爍的河床。

回顧中,總是要特別感謝那些曾經在我犯錯之時,對我寬宏大量,給予我機會自省更新的人,是他們讓我有如小小舟楫的生命,得以撐起那片小小的風帆,安然駛過險灘。

也謝謝那些我看到的人性醜陋,沒有經過那樣的黑暗,我也許會不知道該如何為自己的生命掌燈。不知道當照亮自己,也同時能照亮別人,是靈魂裡多珍貴的一顆明珠。

朋友,知識增長見聞,使我們擺脫宿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60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