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家界天門山 玻璃棧道
2012/04/21 10:49:53瀏覽4471|回應0|推薦274


張家界~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 (天門山景區~玻璃棧道 )   2012/4/9


 
張家界~天門山美麗新傳奇~新建的玻璃棧道有東方“天空之路”的美譽  
(位於天門山索道上站,步行約10分鐘),與懸於天門山頂西線峭壁之上的 
鬼谷棧道相連接(2011年10月1日峻工 正式對遊客開放)。
 
 
玻璃棧道長60米,最高處海拔1430米,棧道每隔1米左右用鋼筋混凝土 
搭一截支架外,全部採用透明度極高鋼化玻璃,欄杆也是採用
雙層鋼化玻璃及不銹鋼骨架做成,安全應無問題!(我已走過啦!)
天門山遊客如織,但玻璃棧道,卻少人敢嘗試,
今天我要挑戰自我極限~ 試膽量!
 
 
所有上玻璃棧道的遊客均被要求穿上鞋套,維護玻璃面避免被刮傷,
以及保持玻璃面潔凈,( 鞋套租用收rmb¥10元,還鞋套退5元 )
 
 
 
看著綠地毯前的玻璃棧道,頭皮發麻!驚嚇!猶豫! 
朋友正催著呢!稍定神,我不能老是這樣膽小呀!硬著頭皮,走
由玻璃棧道上放眼望去是無邊際的綠野峽谷,
從透明玻璃可以看見腳底下的萬丈深淵, 垂直的懸崖峭壁,深不見底。
沿途我手扶峭壁,腳步慢移,一路心跳一百,無法檔的尖叫,哎呀喂! 
走的腿軟膽顫心驚,覺得〝頭殼〞發燒直冒汗,一雙小手冰冷,腳底發麻, 
一整個就是抖~ 抖 ~ 抖 ~ 抖 ~ 抖........... !!!, 
感覺是懸在半空中,走不下去時就暫時扶牆面壁一下,舒緩不安情緒,  
今天玻璃棧道除了我們幾個人外沒有其它遊客,, 
天生腿短腳程不快,加上嚇掉魂似的呆,落後友人們一大截,  
玻璃棧道上我獨行,平常不喜歡人多吵雜,此時無人又覺得粉可怕喲!  
不走回頭路,就算腿軟......也只能硬著頭皮拼命,繼續爬過去....  
在此感謝友人夫婦倆不時的回頭關心,還幫我留下到此一遊的美麗見證,  
懸空玻璃棧道之行雖然一路都在驚恐中,
但也給我帶來的前所未有的刺激震撼!深感不虛此行  
張家界~天門山天空步道, 挑戰成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thebeauty2012&aid=635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