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iagara Falls/ Toronto 尼加拉瓜瀑布/多倫多之旅 -- 多倫多住宿篇
2010/08/10 08:25:16瀏覽2507|回應1|推薦8
從加國境內的尼加拉瓜瀑布市開車到多倫多,不塞車的話,大約一個半小時即可到達。
一路上對面車道幾乎癱瘓,從多倫多郊區一路塞到尼加拉瓜瀑布市。看的我心慌意亂,
一直問先生若回程塞成如此,那可怎麼辦?這時候就覺得 RV 很好,隨時可解決生理問
題。幸運的,往多倫多路上,只碰上小阻塞,兩小時後我們即抵達未來六天五夜下榻的
旅館。原本想拍攝沿途風光,無奈相機電池沒電,不過後來發現沿路景觀一點也不出
色,所以沒有任何遺憾。比較起來,美國一般郊外高速公路的景觀賞心悅目多了,很高
興我是住在美國。

我們下榻的旅館是 Hyatt Regency Toronto ,原先,先生已在網上訂好了旅館,並且用信用卡付清了費用。不料,check in 時,櫃檯服務人員竟然說沒先生的訂房記錄,原本的
記錄是個英國人的名字。現在只好以一般的訂房來記價,也就是說,我們要付更多的
錢。check in 時只有先生進去,我坐在車裏等,事後他告訴我時,我不甚高興。之前先
生也拿出電腦印出來的記錄給年輕的服務人員看,但是她卻龜毛不通權變的要我們付一
般的價錢。事後進房上網查看,發現直接上旅館網站訂房更便宜。這讓我更加不高興,
那位小姐怎能算我們更貴?至少要算和 Hyatt Regency Toronto 旅館網站上一樣的價錢。我想下去和她理論,先生不喜歡為了這些小事費唇舌,要我不要浪費生命,算了。話說
回來,先生打電話去 1800 Hotels 調查釐清旅館訂房事情,得到週末不上班的留言。星期
一再打時,竟然接到此公司破產關門的電話留言。天啊,這不是蓄意詐欺嗎?


Hyatt Regency Toronto 大體而言還不錯,尤其地理位置適中。走路到商業金融區五分鐘,中國城大約十來分鐘,到CN Tower,Rogers Center 十分鐘,安大略湖和 Eaton Center 也是十來分鐘。 旅館上網要收費,停車一天也要收 25 元。若要每天更換床單等必須和樓下櫃檯服務人員說,會不會另外加錢,我不清楚。讓我最不滿意的有兩點,都和廁所
有關。幾乎每次沖馬桶時,水漏個不停,每次都要掀開儲水蓋修理才會停止。非常不方
便,住那兒的幾天,我們變成修馬桶工人。第二點是廁所的門非常難拉,它不是一般的
門,是用拉的,縱使我使勁全身的力氣,門依然卡在門框,半寸都未曾移動過。先生使
勁的試了三次,才終於把門從門框內拉了出來,問題沒就此停住,廁所的門無法上鎖,
五天內我只奇蹟的成功鎖上過一次。因為門很難拉,我特別交待先生廁所門只能半開,
不然我每次上廁所都要麻煩他來拉門。因為門真的很難拉,先生每次都得使勁試三至五
次才得以把門從門框內拉出來,這次他很快的把我交待的事記住。

﹝壞掉的 ipod dock﹞

﹝小巧的浴室﹞

﹝麻煩的馬桶﹞

﹝難拉又無法上鎖的門﹞

﹝窗外的景色,可看到 CN Tower 和安大略湖﹞

﹝位於17樓的泳池﹞

﹝從泳池之一角拍攝多倫多市區﹞

﹝位於17樓的健身房之一角﹞


第三天晚上,也就是第四天清晨三點多接近四點時,警鈴大響。一向淺睡的我趕緊把先
生叫醒,先生糊里糊塗不知發生甚麼事。待我換好衣服準備下樓時,發現他竟然坐在桌
前看電腦。我問他不換衣服下樓嗎?他才慢吞吞的站起來換衣服。當我們從第十六層樓
往下走時,我才發現自己其實睡意很濃,頭暈到手必須扶著手扶梯才不至於跌倒。到了
一樓時,已有兩台消防車到達,整條街上別無他人都是住在此旅館的房客。大家你看
我,我看你,沒聽到甚麼人抱怨。我對先生說千萬明晚此事不會再發生,不然後天早上
演講時,恐怕他會因睡眠不足、頭腦不清而影響表現,幸好此事隔天沒再重演。我從未
曾在外住旅館時發生過此類事件,這是個奇特經驗,但是希望不要再發生。

﹝街上別無他人都是住在此旅館的房客﹞

﹝二十多分鐘後,問題解決,大家又魚貫的排隊等電梯回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0001udnblog&aid=4306208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goodness
2010/08/10 09:14

真是 shock!看你們夫妻對這樣事情的態度,跟我們夫妻類似。先生總是不願惹麻煩,寧可吃虧,老婆總是生氣,嫌老公笨(是我啦! 不是你。)。

1. Hyatt - 我四年前住 杭州Hyatt,五星級的價錢,服務也是不滿意。才進房就發現馬桶不通,沒有馬上叫修。出去繞了一圈回來,馬桶還是不通,服務員來了還責備我們馬桶裏有紙。一年後,我安排我的公司老闆住Hyatt,有一個晚上居然發現漏水,臨時換房。 unbelievable.

2. 訂房要上網訂比較便宜,而且要至少24小時之前。我通常會再比較直接打電話跟酒店訂的價錢,如果一樣,我就直接跟酒店訂。通常也不需要付定金。上網就要付錢,有點擔心。

3. 我在台北的一家三星旅館住過,地點,服務不錯。沒想到半夜停電,剛好我趕飛機,早上4點起床摸黑,又害怕。電話無法打,幸虧那一次我有手機,打電話給警察局,讓警察局派人來敲旅館的門。

有些鮮事,就是要這個時候分享。哈哈!


鄰虛塵(susan0001udnblog) 於 2010-08-10 11:08 回覆:
謝謝 Pearlz 的分享,很有趣。

許多事情當下發生時,可能不滿意。事後想想,也沒甚麼。有時甚至是個寶貴有趣經驗,正好讓我們學習成長。

我們有事先訂房,并付清了費用。不知道是 1 800 Hotels 或是 Hyatt Regency Hotel 搞雜了?聽說上網訂比較便宜,不過也曾發現有時並非如此。您說的對,若不嫌麻煩,多比較總是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