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游泳池
2020/08/14 22:36:13瀏覽280|回應0|推薦4

  我一個人一大早的來到一間游泳池,泳池裡卻早已擠滿了許多泳客,他們幾乎都是中老年人。詭異的是,他們不是穿著泳衣泳褲,而是男的身穿西裝皮鞋,女的穿連身裙洋裝細高跟,以非常困難且滑稽的姿勢在水裡掙扎游著。領帶、髮帶、皮鞋和高跟鞋在水面上飄浮,每個人面無表情,像是做什麼儀式般的默默的向前游。泳池邊上也站著許許多多西裝筆挺的老人,盯著水面尋空間等著下水。

  我在池邊的人群中看見一個女人,年紀和我差不多,大約三十歲,身穿白色T恤和淡褐色短褲,她的面孔和穿著在人群裡顯得相當突兀。

  我不自覺地朝她走去。她似乎也看到了我,像是在陌生人中找到認識的人似的,站著不動用期待的眼神等著我。

  我用肩膀擠開人群,費了好大氣力才來到她面前。她短髮及肩,髮色稍淡,顏色像是洗過好多年的黑色牛仔褲。她有一雙大眼,眼距稍近,瞳孔漆黑,像是瓷碗裡的墨。

  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和她說些什麼,站在她面前看著她好一會兒。我不認識她,只是因為年齡相近才靠近她,似乎這樣做才能在這個詭異的氛圍中安下心來。

  「請問,」我好不容易擠出一句話說:「這裡常常客滿的嗎?」

  「不,」她回答說:「這是第一次。」

  她說完就背起包包,朝著泳池反方向的樓梯間走去。我本能地也提起包包跟著她走。

人非常多,樓梯間上上下下全是人,我緊緊跟在她後面爬上樓梯。樓梯非常陡,我的臉幾乎可以碰到她的臀部。我儘力摒住呼吸怕氣息吹到她光滑的大腿,卻還是沒注意到距離,讓她的小腿肚擦過了我的臉頰。

  像絲綢,那是我第一個念頭。

  但隨即而來的尷尬讓我趕緊退到一旁,假裝那無禮的人不是我。但我明顯感覺到頭頂上傳來她關切的眼光。不久我看見她的小腿又開始向上爬,我默默地跟上去。

  上到二樓人群明顯少了許多,她走到一張桌子旁開始脫起衣服,我趕緊撇過頭,走到反方向的一張桌子旁。

  她再出現在我眼前時,已經穿著連身泳衣,頭髮紮在腦後,光著腳丫手叉腰說:「你還不換嗎?」

  我連忙打開自己的包包,將裡頭的東西全倒在桌上,翻來翻去卻只有一套西裝,連一件泳褲也沒有。我抬起頭望向桌旁的落地窗,眼前的玻璃只映出一個滿臉皺紋,滿頭白髮的老翁看著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ppp&aid=148669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