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假人生
2023/10/17 11:28:44瀏覽34|回應0|推薦3

走在路被狗吠 也許會嚇一跳

但之後 依舊無恙

那狗對誰叫 不重要

受驚嚇的是誰 也無所謂

而是我明白 狗與我之間 並沒有差別 那狗 與 我 本就無區分 

只是我看了這狗對我吠 所以情緒必須藉由我的角色做出反應

說穿了 就是一個虛的我 正被一隻虛的狗吠 剛好是一個虛的我受驚

就這樣 請問我還要繼續在虛的狀態中 自導自演嗎

因為資訊是一隻狗對著我吠叫 我還得做出我很受驚的反應

這一連串的過程 剛好是時空的作用  也在我的投射下 真實了起來

反過來 已藉由這樣的發生 給自己提個醒  不是真的

資訊傳遞剛好就把時空都透過事件註記了下來 大腦只好做出反應 情緒 擴大 而我也就變得很真實 因為情緒告訴我 我很害怕 

這個害怕還得由情緒主導 而我本就無事 

人生好多類似的經過  我還要繼續演嗎

另一個層面的我說 大可不必 

停下來  

沒有一個受驚的我 沒有一隻狗在吠 只是大腦投射出諸多條件組合後得一個狀態

還不是全部

在我被狗吠叫之前 有多少條件組合再發生  才有我這一齣 我被狗吠叫的這戲碼

這不是大腦可以測度 只能在有限的範圍內 那就是我的情緒感受與肉眼所見的範圍內作用

如此狹隘的投射 我卻要當一回事 認真反映我在害怕 是不是很瞎

超級瞎 人間需要投射才好當真 而不投射的腦 幾乎不可能

而心中的全部答案 都不需我來投射才有 本來就在的答案 何須多問 連解釋都省下了

自然不會再與人間任何資訊現象經過 計較分毫 因為完全沒有必要跟假的東西瞎起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79977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