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失的人間
2023/10/01 20:04:20瀏覽13|回應0|推薦2

人間這麼真實 愛恨情仇 比一個比一個精采

卻是一個比一個更空虛 

在沒有的裡面去投射一個我來

那麼接下來 有事的 都會繞著我打轉

我好的時候  好到不可思議

我壞的時候 也同樣壞到不可理喻

好壞 變成一種追求 

讓我變成好  且要避免變成壞 那麼機會 命運 改命 算命都來了

怎麼要在這些追求裡面找答案

找到好的 就認為自己命好

被壞的纏上 就認為自己命賤

怎麼把我變成各種劇本 馬不停蹄的演出 直到自己哪天到了臨終 才又下台一鞠躬

有沒有其他可能

除了生死 難道就這樣 人間就是這樣洗腦了自己 同時還要洗腦別人 

甚至也把人間弄得好像很真 一切都在真的前提下 必須投入 也必須以為是真的

反過來 真實到底是我們認為的 還是完全在劇本之外 而存在

存在的是 我想要的 跟 我不想要的

不都是我自己投射出來的 然後自己忙得要命 在好壞中間抉擇 逼著自己去相信 且投入其中

這生虛度不說 也把人生當真了起來

否則不需要這般費力 

不費力的 人生演不來 只好推說不可能 不切實際

大腦就愛洗腦我們 誤信了 也以為了

人的特質變成一個證明 

其實真實不需要我去證明任何事 就連自己是人這件事也不需要刻意 

因為不帶著人的刻意 自然不需要把人生演得活靈活現的

人生根本就甚麼也不是 

卻被我弄得很像甚麼都是  

這個甚麼都是 等同我去背書這人間 然後再把自己整得苦哈哈

當然笑呵呵的情境也有 只是這樣的兩個極端無非是一場鬧劇

生沒有  死也沒有 人間更沒有 我也不用有

只不過是在一個小範圍內 被各種資訊干擾 卻不出活真實的自己

這個活不出 無非是自己把自己困在活不出的範圍內

那麼請把這人間的範圍挪開 同時我的部分也不再只是現實層面的自己 那麼沒有我的現實 還叫做現實嗎

自然也不是了

真實本來就沒有你我他之分 那麼 沒有我的人間也無法成立 更不用演了

真實本來就是非人非我非物 非我不可的以為 結果就是甚麼也不是我 自然就真實了起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7993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