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不存在的競賽
2023/09/28 13:11:13瀏覽26|回應0|推薦1

追求 好像很合理 其實很奇怪 

怪在 需要用一個東西來證明 所以特別需要存在感 

我啊 你啊 他啊 人 東西 事情 都要分清楚 才能完整說明 更顯真實性

洗腦了自己 同時還要洗腦別人

就像是騙了自己 也騙了別人 這樣才能把不真實的狀態 深深刻印在眼前

複製貼上 

大腦愛玩這樣的遊戲 樂此不疲

從小到大 都在大腦的範圍內 所以不是真的 就得是假的 二元對立的法則 把世界切割成兩個極端

不是這樣 就必須是那樣

可是更奇怪的是 生命沒有必要複製貼上  完全的 絕對的 已經的 沒有可比擬的 最多只是比喻

自己就是 哪裡需要去找 明明就在 找的本身就是分別 區隔 阻礙 

把我挪開 一切的答案都在



比喻甚麼 不是人的 不是事情的 也不是東西的

甚麼都不必是 也甚麼都是 沒有既定的稱呼也沒有既定的邏輯 更沒有對立的觀點

一切就是一  

我是一 你也是一 他更是一  事情到東西都是一 沒有一樣不是一的

一就只是一 沒有其他的形容 

真實不會讓我不舒服 卻大大顛覆了我眼前的一切

世界本來是一切 結果真像是一切中的一種可能

一種跟一切是兩個軌道 我跟一種可能接軌 也能跟一切接軌

到底一種可能不會是全部的可能 

大腦只能接收一種可能 面對全部的可能 一概不信 一概質疑 而且無法接軌

所以活在一一種可能的我 很難理解全部的可能究竟是甚麼

結果甚麼都不是 也甚麼都是 既然沒有肯定 也沒有否定 那對立就不存在

自然 接軌來接軌我們自己 沒有分你啊 我啊 他啊 一切來一切我 

我也只是全部可能中的一種 一切來接軌我 我是一切 一切是我 哪來分別出來的一種

一 既是我  我也是一 那沒有誰二 三 四 五 等等之類的

只能是一

意識 是我  我 是意識  身體 身心 感官 情緒 感受 事件 東西 都只是延續出來的

大腦只能抓住某一種 才能確立 而意識甚麼都不必抓 不理會這些那些的意識

其實就是我 我也原本就是意識 只是忘記了 非要抓住一種可能 活出一種可能

卻放不過這狹窄的局限的 有限的  對立的 只能得到矛盾 

人生就此框架了 

真假難辨

生命卻無限可能 向來就是全部 絕對 無限 隨時都在 在哪裡 我就是他 他也只能是我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79919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