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甚麼大不了的
2023/09/14 13:02:32瀏覽18|回應0|推薦2

聽過有身邊的朋友提及 在他還在國中的時期 就有自殺的念頭

坦白說 在我二十歲的時候 也有過這樣的念頭

如果念頭可以死 同樣也可以是生

念頭 千奇百怪 只要我們還把大腦的認知 當成全部

就很難不被綁架

大腦說的都對  而怎麼想的 從哪裡來的 我們卻不知道

難道大腦不是我們自己的嗎 

當然 

只不過身體延伸出的大腦 透過這個器官 我們可以想出各種各樣的念頭

無論生死 更遑論好壞都在大腦的算計之內

只要我們信了大腦 自然就有可能把念頭當真 就真的去做某些行為出來

在大腦之外 還有一個更超然的存在 便是延伸出大腦與身體的另一個體

這個體 沒有任何限制 也沒有條件可匹配 是無法用人的念頭去想像 也無法投射出任何情緒或念頭

只是很單純地與我們並存 我 在想甚麼 另 一個體的大我 卻沒有半點念頭

哪怕存在的這個我正在想著某些事情 不過大我卻一點都沒有想 沒有任何需要延伸投射的部分

大 到 可以吞掉我的程度 念頭也照樣可以消失 無論怎麼想 都可以消失

因為我的念頭 只是大腦運作的結果  不理會 我也就不存在 那念頭怎麼轉 怎麼想 都不會有任何事情

現在就可以停下念頭 想甚麼 不理他 那我也就不會是個問題 內容想了甚麼 也不具有參考的價值 略過即可

至於我朋友的自殺念頭 事隔多年 那也不過是轉眼就消失不見了

念頭會自己消失 我也會消失 依舊還在的就是另一個軌道的我 無念無想 全然的超脫

這個部分才是真實可觸及的 因為我的源頭是他 我也只是我的一部分延伸 

延伸的部分 很小很小 小 到看不見  又何必認真

利用念頭的來 與  去  反而都消失了 任由他來去  自然不過 也消失無蹤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79868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