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宇宙的碎片
2023/09/06 12:23:34瀏覽21|回應0|推薦2

時間沒有給我更多的時間 反而是讓人困在其中 而空間何嘗不是用同樣的手法 

這些都把時空縮小至一個範圍內 自然無法真正理解大腦延伸一切的原因

還以為這世界的運作就是貨真價實!?

大腦喜歡在問題與答案間給自己更多的延伸 習慣性地分別 也就不難想像問題會如何延伸 答案又如何地受到侷限

唯獨活在這裡現在 才有可能打破時間與空間的設定

設 定  意味著 人為 更進一步說 就是我們自己製造出來的

我 世界 乃至宇宙 無一不是我們自己投射出來的

既然這樣的人生都在投射的範圍內 就無法與不動層面的自己交流 那就讓這些挪開

回到人生背後的不動的層面也就呼之欲出了

看著眼前 卻甚麼都不用看見 那麼宇宙在如何浩瀚 同樣也都是在某個層面裡的範圍內

不用說 也無從解釋  有甚麼比 宇宙更大 唯獨意識 

意識是無限 而無限也能延伸出有來 

回到無限 不再有其他體的存在 而存在的在 也只是一體

如此 眼前無論有甚麼事  在有如何變化 都只是無限 沒有任何的變化可能

變化的也只是延伸投射而出的範圍 只是在表面上 

沒有分別 也就沒有大小之分 沒有重要不重要的區別 也沒有我妳他的不同

平等 這樣的狀態 只能是自然 不自然的投射與延伸 是我們的習慣

而打破習慣的方式 就是把不把習慣當習慣  反過來說 習慣不延伸 不投射

這些眼前的變化 自然退去 沒有存在的必要了

即便看見了 也不影響 或不看見 也沒有關係 

平等與平等之間 沒有我的投射 沒有我的延伸 那麼還有甚麼好追求 好不明白的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79839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