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然
2023/08/28 10:39:17瀏覽25|回應0|推薦3

不自然 身體會生病 會不舒服

那自然了 身體怎麼都是輕鬆舒適的

不自然的習慣多了 甚至僵化那就以為是自然 結果是錯誤的解釋 也帶來更多的煩惱

煩惱伴隨著焦慮 還有對生活的各種不自然

生活本身不斷地透過各種摩擦要我們放過不自然 而我們卻不放過

死命要抓 還把抓得更多視為一種目標和理想 結果好像符合自己期待 不料卻帶來更多的煩惱 不自然就這麼攻佔了生活的全部

不開心 不舒服 不健康 不輕鬆一個接一個

直到自己願意開始放過 自然迎來不同以往的自然

自然沒有走遠 也不會跟我們劃清界線 是我不能接受自然 所以不接受的自然只能被拒於門外

而自然是甚麼

從我把抓這件是從生活的各方面放掉

別人認為好的 我不見得非要不可

我認為不好的 也不見得非要捨棄不可

好壞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怎麼自然 就怎麼好

怎麼知道是自然

身體輕鬆了 自然知道

不輕鬆的身體 也剛好是透過這些不舒服給自己提醒

放下 放過 放開 不會更糟 而是自然不過的通則 沒有一定 非要 絕對

順自然 也能順心 一點不 會 少 更不會多  哪裡需要煩惱來添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7980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