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雙腿  能做什麼競技運動?
2010/03/22 12:26:47瀏覽390|回應0|推薦3





 下半身癱瘓、麻痺、甚至腰部以下全部缺了,能做什麼競技運動?



如果答案是肢體衝撞厲害的加拿大國球──冰上曲棍球,難以置信?



雪橇曲棍球(Sledge
hockey)
。坐在雪橇上,兩手拿著雙頭曲棍。

一頭是橡膠墊,靠著橡膠在冰上向前滑,另一頭就是如同一般的曲棍,可控制球及射門。



比賽之前,我並不期待賽程將是多緊湊跟激烈。

直到,介紹球員進場時,全場觀眾瘋狂般鼓掌歡呼。

坐在低椅雪橇上,只靠雙手的曲棍撐船般地向前,當然是很吃力。

個個球員,精神抖擻。

直到第六位進場的球員,我後方的觀眾,低聲驚叫,”我的天,他腰部以下什麼也沒有。”

或許事前功課沒做足,我也是,嚇了一跳。我只認為參賽的球員是下半身障礙或是類似小兒麻痺般,

真沒想到身體殘障的程度這麼嚴重。

除了死命用力鼓掌,喉嚨發不出歡呼聲,哽咽住。



英雄奮鬥氣慨令人氣血沸騰。有位選手說得好,



請您們不要用可憐的眼神看我們。不要專注在我們身體上的障礙,而請為我們奮鬥的能力高聲歡呼。

即使,加拿大隊並未如賽前眾所期盼贏得比賽,輸給並不看好的日本隊。

但是幾乎滿場的觀眾,穿著加拿大紅楓外套占絕大部分,一樣地,我們和穿著和服來加油的日本美眉、頭綁著必勝白布條的日本壯漢,

在加拿大跟日本雙方握手謝場時,歡聲如雷。



揮舞加拿大楓葉國旗及日本太陽旗,加油棒 歡呼聲 鼓掌 大鼓。
好一次,精神震撼。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387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