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瘋狂計程車 ~ 溫州篇
2007/02/10 00:07:14瀏覽688|回應1|推薦6
許多在中國工作的朋友都曾不約而同的說過:「在大陸千萬不要自己開車,因為大陸人開車很可怕,叫打D (Taxi) 比較安全。」當時只覺得他們描述的好誇張。

不是第一次到大陸了,不過先前的交通都已經有人安排好接送,而接送的司機開車也挺守規矩,因此對於朋友的警告並沒有這麼深刻的感受。這次的行程一路往北走,終於在溫州,讓我深刻感受到交通的混亂。

話說由於溫州地區客戶很分散,一部分的行程客戶有安排司機接送,另一半的行程則是搭計程車。有一回結束了一個會議,在路口攔車準備到下一個地點,那是個交通繁忙的四線道十字路口,一輛計程車在遙遠的 30 公尺外的靠近中央分隔島的最內線看到我在招手,在紅燈準備接換成綠燈的那一剎那起步朝我飆過來,我彷彿可以看到一陣白煙緊隨在他的車輪後。上車後,我告訴司機地點,他點點頭,排檔一打,「轟──」的一聲車子又飆出去。一路上誰也不讓誰,喇叭聲一個比一個大聲,讓我不禁懷疑:這些車子的喇叭是不是都改裝過?

這位大哥的行為充分表現「紅綠燈是參考用」的最高境界,在沒有中央分隔島的 4 線道路上,前方只要有車子的速度比他慢,這位大哥就毫不猶豫的轉動方向盤到對向車道 ~ 超車,然後一路逆向狂飆到下一個紅綠燈口。『這是逆向行駛耶!』我的心中大喊著,一邊想著如果不小心發生車禍,我的旅遊平安險將會賠償多少?

又有一回我結束了會議,攔車要回到飯店放東西,對於這些大哥們每 5 秒鐘就要按一次喇叭的行為我幾乎習慣了,被車子甩的搖來晃去也毫無反應,只是有些好奇為什麼這部車子左邊的後視鏡上面要綁著布條?就在計程車轉進飯店的車道的同時,有個人推著疊的高高的推車從車道的另一頭走過來,他的推車已經有一半進入車道了,而這位大哥眼也不眨的將他的車擠進去……「喀!」的一聲,車子左邊的後視鏡撞到推車上的東西而掉了下來。司機搖下車窗,推車先生也停下腳步,然後,司機將後照鏡裝回原來該有的位置,推車司機調整了一下行進的方向及角度,繼續原來行進的動作。我盯著剛剛還搖搖欲墜的後視鏡,由於有布條的 “協助”,因此現在又完好無缺的立著,繼續為他粗魯的主人服務……

當地當然也有守規矩的駕駛,不過看來亂亂開的司機還是佔多數。經過這番 “歷練”,我不禁覺得,大陸真是磨練膽量的好地方啊啊啊啊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etcat&aid=734272

 回應文章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温州人野性比較大
2009/04/01 20:36

沒去過温州,

据聞逛商店, 不能隨便出價, 出價不買, 可惨呀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9-04-27 13:03 回覆:
根據大陸朋友的說法,溫州是中國唯一沒有夜市的地方,因為當地人都很有錢,買東西都到店家去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