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不是等待【下】
2007/08/19 21:16:43瀏覽725|回應0|推薦2

隔天   

 「我跟妳說,我成功了!」女孩興致勃勃的對朋友說著。   

 「那恭喜妳呀!」女孩的朋友也很替女孩開心。  

 「昨天呀,我們………」女孩眉飛色舞,滔滔不絕的說著。  

 「嗯、嗯…」女孩的朋友也很有耐心的聽著。

女孩這幾天,心情好的像長了對翅膀般的輕盈,總是笑臉迎人,課業的壓力似乎也沒那麼重了。

 某天夜裡,女孩沉浸在甜美的夢鄉,卻突然來了一通電話。  

 「喂?」女孩睡眼惺忪的接起。  

  「喂…我睡不著,陪我聊天好嗎?」聲音的主人是女孩的前男友。  

 「哦,好吧。」女孩覺得無妨,便答應了。

前男友開始跟女孩聊天,聊到女孩累了、手機沒電掛掉電話,前男友似乎還是不累,反而打家裡電話繼續跟女孩哈啦。 到最後,女孩受不了,於是用疲倦不已的聲音耍狠。    

 「我真的累了。你不想睡,我還想睡,我要掛電話了,先這樣了。掰!」    

 「哦…好吧,對不起啦,那你先睡,晚安。」

女孩這才疲憊的入睡。

 隔天一早,女孩打開手機,傻了幾秒。

 是前男友傳來的簡訊。

 女孩馬上刪掉,心情很複雜,亂糟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第一個想到的人是男孩,可是,女孩猶豫著要不要打電話給男孩。 因為女孩第一次打給男孩的時候,她只是好意的關心他的感冒,卻被男孩兇了,要求女孩不要再打給他。

 可是到最後,女孩還是打了,因為她想知道……男孩到底在不在乎她。

 「喂?」女孩,一貫的緊張。  

  「喂,有什麼事嗎?」男孩,一貫的冷漠。  

  「我剛剛收到前男友傳來的簡訊,他說,他還是很想我…我該怎麼拒絕他?」女孩說出原因。  

 「那你乾脆跟他交往算了。」男孩說了句令女孩頓時潰堤的話。  

  「你在說什麼傻話?我喜歡的是你呀!!!」女孩激動的說著,眼淚不自覺落下。  

 「哦,是嗎?我媽在看了,我得掛電話了。嘟嘟嘟……」

剩下的,是沒有回應的嘟嘟聲。

女孩無助的哭著。

 *

這幾天,女孩堅強的撐起笑容。

但誰都看的出來,女孩只是在假裝堅強。

國中生涯就在這樣的氛圍下結束。

大家都開始期待起謝師宴那天該有的瘋狂,惟獨女孩還是想著男孩。

 *

 謝師宴到了,大家打扮的很不一樣,剛上遊覽車,大夥孩子氣的本性又露了出來。

 偶爾,女孩會跟大家配合起鬨,時而瘋狂的吵鬧,時而安靜的看著手機,期待男孩會突然的打來,並且回到之前。

 到了高級餐廳,一群稚氣未脫的國中生暫時假裝成熟的走進席位。

但等到老師都就坐,用餐完畢後,大夥開始玩的不亦樂乎,女孩依舊安靜的坐在位子上,看著他們無聊的猜拳並且跑去找臉色不好的服務生拍照。

 這一天,女孩傳了封簡訊對前男友說清楚,他們之間是再也不可能。

但是,女孩還是不開心,因為男孩終究沒打給她。

 七夕的前一個禮拜,女孩掛在線上,跟同學的哥哥聊著天。    

 "大哥,你七夕那天有行程嗎?"女孩突然好奇,問起同學的哥哥。  

 "沒欸。"  

 "是哦,我也是耶。"  

 "那,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我請客。"  

 "嗯…好呀。"  

  "那,那天我去你家接你,約12點。"  

  "哦,好。"

其實,女孩答應後卻馬上後悔了,但還是得硬著頭皮去。

 七夕那天。 女孩跟同學的哥哥一起度過。

那是女孩與男孩的第一個情人節,但兩個人卻沒有一起過。 

女孩其實很遺憾,卻也無能為力。

 *

 在線上,女孩問起男孩的朋友,男孩的近況。  

  "他,還好嗎?"  

  "不怎麼好,他狠狠的被他爸媽修理了一頓。"  

  "怎麼會?"  

  "所以,你最好也不要再打電話去他家了。"

 "是嗎?"

女孩意識到自己流出冰涼的淚,趕緊慌亂的撥掉。    

 "嗯,而且,我覺得你們在這樣下去應該也沒辦法繼續了吧。所以,你要不要考慮分手?不然你就得等他三年,沒有任何聯絡方式的三年。"

 "……"  

  "如何?"

 "我想等他三年,不想分手。"

女孩打出來,堅定的連她自己也不相信。  

  "你確定要這麼傻嗎?"

 "或許吧…可是現在的我就是想等。"  

  "好吧,那……我也沒辦法在說什麼。我得先下了,晚安。"

 "晚安。" 女孩也關掉了電腦。

這時候,兩個人交往還不滿一個月。

 可是,等不到一個月,女孩就好累,好想放棄。

很想他、很想他,卻連一通電話都不能打,只能在夢裡見到他。

女孩的日記,永遠停留在6月3號那天。

 6月3號,那一天心跳加速的滋味宛如是夢。

他的氣息、他的聲音、他的靠近,都令女孩傾心。

女孩最後還是輸給了時間。

自信的她承受了太多思念的落寞,沒有任何聯繫方式的交往對女孩其實是另一種無聲的傷害,對週遭關心女孩的人而言,她的笑容成了敷衍他們的工具。

交往的日子,就在73這個數字停擺。

不捨的放開了手,女孩哭了好久。

這時候,暑假匆匆的過了,女孩即將迎接新的生活。

 新的學校,新的班級,新的同學,什麼都是新的。

 外冷內熱的女孩慢慢調適心情,生活逐漸忙碌了起來。

偶爾在回到家的路上,女孩還是會不經意的撞見男孩迎面走來,但她忍住心裡的那股悸動,像個沒事人般走過。

可是一旦回到家,女孩再也忍不住的哭出聲。

 其實,她還是很喜歡他,還是好想他。

 有時,在安靜的夜…… 女孩還是會忍不住的想到男孩,會忍不住的流下脆弱的眼淚。會衝動的從床上起身去拿他唯一的大頭貼以及胸針,細細品嚐那時已不復存在的甜蜜。

 接著,哭著入睡。

 *

 女孩在8個月後,又嘗試與其他的男生交往。

赫然才發現,還是忘不了男孩…

 於是,女孩心裡暗自做了一個決定。

 2007年8月15日。

 女孩盯著夜空許久,笑了。  

 「浩,過了今天,我們分手就滿一年了哦…」 喃喃自語,釋懷後的坦然,她滿足的笑了。

 *                                

            §全文完§

 後記:

 女孩到底有沒有忘了男孩?

 而男孩到底在不在乎女孩?

都是無從得知的答案。

或許你會問,小說中的那個女孩是不是我?

呵,你說呢?(眨眼)

這充其量是一篇小說嘛。

喜歡一個人,不需要任何理由。

而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覺。

然而有時候,捨得放手也是一種愛人的方式。

知名的心理學家弗格姆(E.Fromm)在他的名著(愛的藝術)中有這麼一句名言:

不成熟的愛是-<因為我需要你,所以我愛你>-

而成熟的愛是-<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需要你>-

 你對你身邊的人,是哪種愛呢?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et168&aid=117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