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不是等待 【上】
2007/08/19 21:11:54瀏覽696|回應0|推薦3

獻給 一個人過七夕的男孩、女孩   

你們不孤單,至少你們還有朋友(笑) 

教室裡,兩個女孩分享著彼此的小秘密。  

 「我想等他三年。」女孩自信的笑著說,眼裡的堅定任誰看了都會搖頭歎息。

  「你確定嗎?如果你真的想等,我支持你,但我希望你不要把這當成是一種責任,等不下去,累了,就不要等了,答應我好嗎?」女孩的朋友不捨的說著,給她一個溫暖的擁抱。

 「好,我知道。」女孩回擁,但她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能夠等,只是憑著自己喜歡他的一份心意希望能夠堅持下去。

 *

 男孩與女孩是國小同學,自從畢業後就再也沒有聯絡,但在國三畢業前意外重逢,週末有空的時候,女孩偶爾會在場邊靜靜的看著男孩在球場上自由的奔馳,一種莫名的感情若有似無的累積著。

 女孩慢慢發現,想念男孩的時間變長了,開始期待每一次見面,在種種的幻想底下,她才驚覺對男孩的喜歡已經好深好深。

 於是,她把這個念頭告訴同是一個國小畢業的男生同學,也是男孩的朋友。

兩人各自坐在國小的樓梯間,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那…不然我幫你約他出來,剩下的就靠你自己囉。」男孩的朋友義氣的說著。   

 「恩,謝囉。」女孩回以甜美的笑容。

接著,男孩來了,所以三個人便往球場的方向走去。

 為了告白,女孩特地與朋友去逛街添購新行頭,希望在那天給男孩一個不一樣的驚喜。

 「你覺得這件怎麼樣?」試了又試,女孩依舊找不到心儀的款式,不禁皺了皺眉頭。

 「還好。」反倒是女孩的朋友開心的逛著。

 「喂喂,認真一點啦。」女孩無奈的斥道。

 「好啦,我覺得你想太多了啦,不如,我們問問店員的意見?」女孩的朋友難得正經了起來。

 「恩,好像也對。」女孩同意的點點頭。

 經過幾番折騰,女孩終於找到適合她的衣服。

淺灰色的背心上頭有著燙金的圖案,外搭亮眼的小外套,在套上一件七分牛仔褲,讓原本顯得有些男孩子氣的女孩頓時變得有氣質了起來。

 女孩滿意的笑著。

 女孩的朋友也很開心的提著滿意的袋子回家。

 電話響起,女孩停下手邊的事情,從容的接起。

 「我幫你約好了,6月3號那天,10點在大遠百會合。」男孩的朋友打給女孩,自信的說著。

 「嗯,好,我知道了。」女孩不自覺握緊手機,揚起嘴角的笑容,感覺的到一股幸福的期待。

 但,越接近那個日子,女孩就越緊張,就越退縮。

前一天,女孩跟朋友在教室外的走廊傾訴著緊張的心情。

 「怎麼辦?我不敢去了。」女孩垂著頭,無力的對朋友說。

  「你哦,別想太多啦,去就是了!」女孩的朋友安慰的說著。

  「可是、可是……」女孩很不安。

 「我知道你很不安,可是既然你都決定了,那就賭賭看吧,不然你會後悔的,對吧!?」女孩的朋友笑著,說出女孩內心的不安。

  「嗯。」女孩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回以一個令人安心的笑容。

 6月3號。

出門的那天,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有點冷。

女孩在搭車的那段時間,是緊張也是不安。

 好不容易到了約定的地點,女孩早到了,所以也頗有耐心的慢慢等待,也算調適心情。

 「欸!你還在那發呆幹麻?」突然,女孩的肩頭被拍了一下。

 是男孩的朋友,身後跟著他的女朋友以及一群朋友,以及男孩。

 他眨眼,對女孩示意。

  「哦。」女孩深呼吸,走向男孩的方向,跟他一起並行。

 「今天這樣出門,你會不會很尷尬?」首先是女孩開了口,怕氣氛太怪。  

 「嗯,還好。」男孩回答,接著是尷尬的笑著。

女孩怕男孩不自在,於是主動挑起話題,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

 一群人看完了電影,嘰嘰喳喳的討論要去哪。

 男孩的朋友深知女孩的心意,便識相的把男孩與女孩留在後頭,一群人飛快的往前走。

女孩也趁著好機會,坦白了心意。

 「欸欸,你耳朵靠過來一點,我有一件事想跟你說。」女孩如是對男孩說著。  

 「嗯?」男孩靠了過去。

  「我喜歡你。」女孩迅速的說完,便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你可以在回家的時候再跟我告訴你的答案,然後拒絕的話也沒關係啦…我知道的…真的。」女孩露出了苦澀的笑。

  「嗯。」男孩似乎低頭思考著什麼。

一群人後來討論的結果是去新堀江,因為不想擠公車,所以一夥人決定搭兩台計程車。

 「你有喜歡的人嗎?」女孩趁著男孩的朋友在跟計程車司機講話的時候,偷偷問。

 「有呀。」男孩回答。

 「是哦…」女孩堅強的露出笑容。

  「我喜歡的人是妳。」男孩露出笑臉道。

女孩吃驚的睜大了眼,深深的不敢相信。

而男孩,則是滿臉笑意。

兩人在同行的友人催促下上了計程車。

 到了新堀江,女孩依舊在男孩身邊同行,唯一不同的,是多了分幸福的笑容。  

 「走走,我們去拍大頭貼。」

  「嘎嘎?可是我不想拍欸。」

 「出來玩總是要留點紀念對吧,所以走啦!」

女孩被硬拉去拍貼,男孩則是在外面等待的時候也被其他人拖去拍貼。

 兩個不喜歡拍照,卻都被拖去拍,冥冥中,上天給了一個機會留下最後的甜蜜。

一群人打打鬧鬧夠了,時間也晚到差不多該走了。

女孩、男孩以及男孩的朋友三人在候車站等待,而其餘的人則是轉車到火車站,各自回家。

 好不容易等到了車,男孩的朋友無意的挑了個離男孩跟女孩有點距離的座位呼呼大睡。

男孩擺脫了原本的沉默,開始熱絡的與女孩聊天,談起了女孩想知道的一切,女孩適時的回應,讓男孩講的更起勁,女孩了解到男孩有更特別的另一面。

頓時,女孩覺得好幸福。 快到家時,女孩才知道原來兩個人的家相隔不遠,就在同一條路上。

女孩心滿意足的揮手,對男孩說再見。

 那天晚上,女孩徹底的失眠。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et168&aid=117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