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貓熊吃營養午餐
2009/01/27 23:37:56瀏覽2116|回應17|推薦4
有位母親控訴政府一年花費3800萬,住在100坪的三億元豪宅, 而她的孩子 現在中午吃飽飯馬上要做一個打包營養午餐剩飯菜的動作, 否則晚餐就無著落。 大人們的心態很政治, 但孩子心裡只希望 他不要再打包營養午餐, 忍受其他兒童們的異樣眼光, 這位母親在載完孩子後, 騎著機車回到工作場所, 繼續工作, 而孩子就跟著她一直到下班。

這個控訴我並不意外, 幾天前一個關係很親密的朋友, 看到我的MSN匿名上的標題寫著 拒絕貓熊 它們不是商品。 她在上班的星期突然生氣的問我,

你反對貓熊來台?

反對的理由是什麼?
接著她又回了我一個訊息

你反對是因為政治因素嗎?


她也是一個媽媽 兒子也六歲了,我和她認識近十年, 以前常常去找她玩, 一直以來她一直為無法受孕感到失望, 2002年她終於懷孕生了兒子, 當然她身為媽媽 又有算是不錯的工作, 她的家庭每個星期都會出遊, 固定出遊已經變成一個習慣。

我回答她 我並不反對貓熊來台, 但是這種動物畢竟太獨門了, 連生育都是人為促成, 中國已經證實沒有[野生]的華南虎, 但有沒有[野生]的熊貓呢? 這樣的可愛動物 在物競天擇之下 它們是很難存活的, 甚至也可以說 它們根本違反天擇 是人們利用政治手段 來促成他們的存活。

儀, 我們是人類 誰也都不願意離鄉背井啊, 我以人的情感感受如此回答她.....

可是我兒子很想看耶 已經迫不急待想看貓熊耶, 如果照你這樣說 以後動物園都不要飼養保育動物囉?

儀 妳知道嗎?台北市的無尾熊來到台灣後 已經死了哈雷, 艾克遜, 麗琪, 夏娃, 動物園不該再以收集動物的心態? 動物最好還是留在他們的原生地

她語氣越來越嚴肅, 甚至以如果.....那都不能.......的造句來反駁我反對貓熊來台的想法。 於是我找出壽山動物園的熊當例子告訴她
動物關在一個非自然的空間裡 受到人類影響而衍生出許多問題 許多被動物園圈養的動物甚至還有行為人類化的特殊現象
, 這也是一種人和動物互動密切後的行為結果, 所以貓熊來台灣不是只有拿那麼多錢在貓熊的環境, 國人保育觀念薄弱也造成動物的行為人類化等問題。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壽山動物園棕熊的(可愛)模樣

後來她不再堅持兒子要看的說法 因為畢竟從保育觀念來看, 把熊貓由中國四川移至台灣, 確實比起他們的原地居更加的嚴苛o曾有 台北市立動物園曾把熊養到發瘋, 很多問題都一直被討論著 如果貓熊一直活在那100坪大的空間裡, 而無法像其他貓熊一樣在棲息地自由自在的接近他們的食物, 這不是很殘忍的事嗎? 後來我就沈默了, 但我知道自己仍然堅持對的事, 熊貓可愛 那麼就讓他在自己的故鄉生活 這對動物是很重要的。 動物園收集動物, 兒童在參觀時也同時的接受保育的觀念, 而不是把[可愛]商業化, 任由把動物商品化來促進經濟, 更何況貓熊來台事關主權, 一個陳雲林來台台灣民眾連拿國旗都會被打 怎麼連二隻畜牲來台 國旗也得收起來呢。

吃不起營養午餐的孩子的母親 對於政府如此的大手筆在動物身上, 卻吝於給予這樣孩子的補助, 感到憤怒,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曾經打包過學校營養午餐, 我自己吃過這樣的餐, 帶回家後放冰箱然後晚餐拿出來蒸, 到時所有的葉菜都變黃, 肉都變硬, 綠菜都變黑, 營養素早破壞殆盡。 但令人不忍的是他吃了三年多了。

引用文章:鐵籠後的毛玩具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el&aid=259753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ackJack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彼此彼此
2009/03/06 08:33

你能照三餐批馬英九,我當然可以照三餐批陳水扁囉

你說對岸道歉沒用,那你前面直接污賴人家沒道歉,怎不提咧?

胡說八道一番,看人糾正,就繼續胡說

道歉能補平毒奶的傷害? 當然不行

那阿扁的道歉能還我們他A走的錢嗎? 你快告訴我呀

馬英九貪污? 你當法官時再來看夠不夠格說他吧,阿扁呢...準備坐牢吧

至於貓熊...就是來臺灣了,就是大夥愛看...你自己去吃你的營養午餐吧...

臺灣是民主社會,少數怪論點是難免存在的,像閣下才能在此大放厥詞

不過..呵呵.....選票告訴我們,大家信國民黨比信民進黨多...貪污..民進黨青出於藍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下明白作者的朋友為什么“不再堅持”了 (以此為準)
2009/01/31 16:26

實在是和作者您說不到一塊啊--咱說煤炭不是白的,姑嬭嬭你偏咬定烏鴉是黑的,太有本土政客的拗勁了!咱不能不投降。

哥們,堅持討論太纍了吧。趁早撤咯,費不起這勁。

畱着精神和經濟危機做鬥爭吧,阿彌陀彿!

我們依然仰望星空(sunnel) 於 2009-01-31 23:41 回覆:

不過身為中國人的你  其實應該也了解一件事

中國本身的文化細緻  是形而上的   論道德   中國思想的篇章比任何民族都要來得早

印度在互古時 只以善惡二元論  索羅門王時代  卻早早超越宋包拯斷案 

基督文明從野蠻到進步  是因為沒有思想的鉗制

世上沒有任何一個民族十分聰明  但是超越時代的  是人們有無反省的能力

秦二世時趙高指鹿為馬  這種扯天下大謊卻信以為真  不過就是一種恐怖的力量使然

殷海光悲愴的說  中國歷史上的趙高  指鹿為馬 是偶然為之

但今天的台灣到處都是有組織的趙高............(我想當初殷海光指著鼻子罵的必然是

國民黨)

如果你了解我說的話  你就能體會  你身處在一個政治洗腦超過幾十年的時代

沒法子理解和你認知有所不同的想法是應該的  那不怪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下明白作者朋友為什么“不再堅持”了
2009/01/31 16:07

實在是和作者您說不到一塊啊--咱說煤炭不是白的,姑嬭嬭你偏咬定烏鴉是黑的,咱不能不投降。

哥們,趁早撤咯,費不起這勁。畱着精神和經濟危機做鬥爭吧,阿彌陀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也白說
2009/01/31 14:09

一個把三聚氰胺, 和毒水餃 輸出到鄰國 而不願道歉 

一個放任該國女子至台灣賣淫的國家 而不聞不問的國家 請問 這不該反對他們????

貪官該罵  當然  貪得3600萬特別費的馬英九先生 你能否罵給我看????? 

===================

1、三聚氰胺人傢溫總理已經公開道歉了,可關注前期新聞(毒水餃還有扯不清的情節,不是妳我可以參透的)。這類似登報道歉,再要求人傢每傢每戶道歉有點苛求吧?說到道歉,對岸比美國變現好多了,美國製造了禍害全毬的金融毒品,好像至今還不認賬呢,今天說怪中國儲蓄多,明天怪滙率,后天搞不好還要怪陳水扁A太多錢沒拿到美國消費呢!

2、放任女子至台灣賣淫,這話過于惡毒,不予評論。

3、馬英九先生貪3600萬特別費,事嗎?還是你自己定的罪?

我們依然仰望星空(sunnel) 於 2009-01-31 14:19 回覆:

他道歉什麼? 他能為台灣48個腎結石的三歲以下嬰兒的健康道歉嗎? 這就好像你殺了人, 法官判你死刑  你說我都道歉了啊, 怎麼還要判我死刑?

全世界沒有哪一個國家自己國家女子在他國賣淫 不聞不問  這是事實啊

換成小日本人  他們早就在電視上非常羞愧的公開道歉了

至於馬英九不干中國人的事


BlackJack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嘛..談保育? 不過是借機罵罵政府罷了
2009/01/31 14:00

幸好臺灣的人民眼睛是雪亮的,沒都像你只會看馬英九是貪官,對阿扁充耳不聞

喔喔,阿扁是愛臺灣嘛..愛臺灣當然可以A多一點了

三千六百萬特別費? 比阿扁的幾十億差太遠了

還有,不用為了罵政府就特別找貓熊來開刀..

果然我看的沒錯,談保育? 我回你文之初就覺得你並不是真心在替貓熊抗議

牠們只是你的工具罷了,阿扁坐牢了,民進黨開始關心司法人權了

貓熊從大陸來了,你開始關心保育了,開始關心營養午餐了

當然你要開部落格照三餐罵馬英九,一定OK的

但少拿保育當晃子比較好,看起來在替動物們請命,背後卻是帶著另一種動機...

看事情也兩套標準...希望看事情不要分顏色,而是分是非

馬英九A三千多萬? 法院判他無罪,輪不到你來給他定罪

阿扁一家呢...嘿嘿...大家看他會被判多少年吧

當然..照你的思路.這是司法迫害嘛,那些錢是要臺獨建國的經費嘛..呵呵

我們依然仰望星空(sunnel) 於 2009-01-31 16:43 回覆:

對於陳水扁我看過他道歉  不過我沒看過馬英九道歉 這個真得很對不起

馬英九  現在是道德的最低水準 

我也沒有分顏色  分顏色應該是你   是你在貓熊議題硬扯陳水扁  這和我有沒有顏色沒有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然TVBS是不是不能有顏色?? 當然不是 

馬英九有沒有拿錢? 當然有  最後被爆出來快點捐了就沒事  你的意思是這樣嗎

至於我們說保育動物 什麼是保育  請兄台應弄清楚 

保育其實是人應該尊重其他物種的生存權 

不要用人的行為其操弄動物  尤其是商業化與政治化最不可取

台灣的貓熊和華盛頓動物園的貓熊(添添與美香)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 請看底下的連結

http://nationalzoo.si.edu/Animals/GiantPandas/default.cfm

用心判斷才會長知識 

華盛頓動物園為貓熊建立一個野生棲息的環境  而不是關在百坪的密閉空間

至於阿扁一家

上輩子可能踢翻了你家祖先的金斗甕

讓你講什麼都會罵阿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野生大熊貓
2009/01/31 09:08
野生大熊貓現在還有,也設立了保護區,應該是在陝西,《WILD CHINA》裏有拍到兩只公野生大熊貓搶一只母野生大熊貓。

BlackJack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只有你能罵馬英九
2009/01/31 01:48

馬英九說錯的一句話"當人看",你仇就記這麼久

阿扁一家A錢幾十億,我們連說都不能說

營養午餐要打包很可憐,那這些貪官污吏你不比,倒來批貓熊了?

你若要談保育就好好談保育,OK?! 不要背後抱著罵政府跟反中國的心態

動物園把所有動物都關起來的,不是只有貓熊有"自由權"要你來抗議

你要批,就該要求全世界的動物園都關門,而不是拿"大陸來的貓熊"跟人吃的營養午餐做文章...

我回文會拿阿扁,就是明著講,比較不屑話題不是真心談保育,只是拿來罵政府的心態

既然要罵政府,貪官污吏不是更該批嗎?

貓熊還給人觀賞,花錢又如何? 寶徠那一家子住在豪宅還報公款付租金給他們自己呢

要抱怨營養午餐還要打包多可憐,請也有肚量檢討臺灣的貪官汙吏問題,而不是批貓熊多好的待遇

若要專注討論保育,那就別把營養午餐的話題拿進來...

看你過去的文,我想也是臺灣有貓熊你才開始關心"保育",這並不是壞事,但希望你堅持,不要只是拿來當罵政府的工具,就好比阿扁被押,民進黨突然開始關心過去八年都沒管的"司法人權"了..那就不太好了...看事情不該因人而異,標準要一樣的才對

我們依然仰望星空(sunnel) 於 2009-01-31 11:25 回覆:

你要說阿扁如何  應該在你的布洛格說  而不是在我的布洛格 和阿扁無關的文章說這些

扯阿扁更加突顯你對貓熊來台的態度

我反對貓熊來台  除了保育之外

馬先生矮化台灣主權  不以華盛頓公約2.1~2.4國對國關係處理活

體標本  更糟的是  連貓熊來台  國旗都要收起來  

既然如此   為何我不能反對一個極權的中國??????

一個把三聚氰胺, 和毒水餃 輸出到鄰國 而不願道歉 

一個放任該國女子至台灣賣淫的國家 而不聞不問的國家 請問 這不該反對他們????

貪官該罵  當然  貪得3600萬特別費的馬英九先生 你能否罵給我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BlackJack說的在理
2009/01/30 13:44

痲煩作者囬復的時候,有點針對性和邏輯。

別別人的話都沒看就自講自話

我們依然仰望星空(sunnel) 於 2009-01-30 13:47 回覆:
邏輯?不要開玩笑了,是哪些人講話離題呢,連阿扁和台獨分子的詞彙都出來了,真是夠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比較有點不太高明。
2009/01/30 13:36

台灣黑熊是保育類動物,台北市立動物園怎麼不也花個3億元,給他100坪空間,溫度維持18度,為何?

------------------------

動物的生存環境不見得一樣。台灣黑熊想必是比較適應本地溫度,不必維持18度。當然有錢花個3億元,也未嘗不可,代錶黑熊謝謝你,隻是太不必了。

我們依然仰望星空(sunnel) 於 2009-01-30 13:46 回覆:
你應該是誤解,台灣黑熊生存的高度是1500公尺至3500公尺高度的山區,1500公尺等高線平均溫度也低於平地,沒有所謂較適應本地溫度的道理。

而且所謂保育不是只要讓它存活,一般人對保育錯誤的觀念,比較像是馬英九「我把你們當人看」人的自私傲慢心態是殘害這些保育動物的最大原因。



BlackJack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A錢的不能提嗎?
2009/01/30 02:17

要說浪費錢,要扯學生營養午餐還打包回家

那就要看看高官的朱門酒肉臭吧,拿貓熊來出氣?

那我當然也提提阿扁,這個阿扁還不是保育類動物喔^^

不是甚事都要提他,而是貪官污吏不懂得去檢討,倒忙著拿貓熊來臺灣作文章?

要拿社會階層不同的現象來比較,也該先拿人跟人比,

況且扯保育就請全面檢討,不要大小眼,臺灣黑熊也不該關動物園,管你是花三百元還是三千萬呢? 難道花三百元的就比較賤,不用談嗎? 看到熊貓來了就開始談"保育"囉? 難怪阿扁被押,臺灣才開始談司法人權,過去八年阿扁也沒聽他提過甚麼司法不人權...人就是這樣,喜歡找理由來批,要批還怕沒理由嗎?

我說的是,你拿貓熊來扯營養午餐,又扯保育,是項莊舞劍,志在"反大陸"罷了

拿個保育做晃子? 除非你從最初就反對動物園的存在,不然怎麼看都只是衝著大陸來的貓熊罷了.

還有,拿物競天擇來說,那我們無度地開發,所有的動物除了對人類有幫助的,都該淘汰了...

保育就是要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

動物園是教育民眾認識動物的地方,也是讓民眾學習關懷動物的地方

貓熊來臺灣,讓民眾更接近貓熊,更對保育動物多一份認識,有甚不好?

動物活不下去,那是動物園要檢討,但不是不能養動物...

如果你還要扯動物要自由要"人權",那我建議你不妨考慮回到原始人的生活,那樣最尊重其他野生動物了

我們依然仰望星空(sunnel) 於 2009-01-30 09:10 回覆:
如果你是熊貓好了,我把你關在100坪溫控18坪的室內,你沒有棲息地,任由人參觀,這才是拿貓熊出氣吧?是不是?

其它的政治性話題,我只能說你病得太重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