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上的咖啡屋
2007/04/09 12:27:58瀏覽472|回應1|推薦22

陽明山上的咖啡屋,小小一間,但是卻常常傳出烘培咖啡豆濃濃的香味,還有老闆自己研發的手工餅乾乳酪蛋糕,像極了漂亮的女孩,不斷的引誘你,向你招手,跟你說:吃我!吃我!

許多人大老遠跑來,更有些人一下飛機直奔至此,除了咖啡香味以外,還有就是跟老闆哈啦兩句,初次到的客人,老闆會不厭其詳的向你解說什麼是好咖啡,唬的客人一愣愣的,倒是從學生時代開始就經常流連在這家咖啡店的我,實在都能背了,

帶一本好書或者跟三五好友在這裡消磨一段咖啡時光,實在是一種享受.在沒有太多客人的時候,我常跟老闆或老闆娘討論剛剛讀的一本書,或者報紙上的一條新聞,有時候其他客人也會加入,當然也有的時候會聽到老闆跟老闆娘兩個人在鬥嘴鼓,或許因為這樣,老闆跟許多熟客打成一片

我佩服老闆的毅力,堅守陽明山十六年,而今稍有名氣,但他仍然十點到店,八點下山,數十年如一日,堅持每一杯從他手中煮出來的咖啡,都要能符合他的品質要求

老闆會易經,常常跟客人聊命理,但是我還要再次強調,不論他的段數有多高,他的易經是我教的,至少第一本書是我跟他講的,開啟他閱讀易經的人是我,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是永遠無法改變的,哈哈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gth001&aid=882265

 回應文章

簡單生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5/02 20:58

這家小小咖啡廳在文化大學旁的巷子

我出國前常約朋友去他那個小閣樓聊天

幾十年過去了, 老闆都沒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