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日之戰的啟示,從棒球看台灣的民族性
2008/08/15 15:46:41瀏覽396|回應0|推薦7

毫無意外的,棒球又在一次的輸給了日本,我爲什麼說毫無意外呢?因為這是大家的預期心理,也是球員的預期心理

怎麼這麼說呢?日本隊很強大家早就知道了,韓國隊很強這也早就知道了,美國隊很強,不用你說我也知道,台灣沒有投手可以投出一百五十公里以上的速球,這我也知道

但是我們做了什麼準備?還是一層不變的惰性的發展下去?零星的贏了幾次就雀躍萬分,事後又煙消雲散?

當比數是二比一時,我們的教練把大聯盟有經驗的投手換了下去,換上來年輕不成熟的菜鳥,一上場九把兩個日本打者KO掉,日本應當抗議我們推出黑心投手出來製造恐怖,重點是教練在想什麼?放棄比賽?保留實力?這就是台灣人的拼鬥精神,缺乏日本武士道視死如歸雖敗猶榮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鬥志,輸了就想保留實力,說到底還是醬缸文化的產物,毫無拼鬥的精神性,跟蟑螂一樣.

當比數是六比一時,比賽還沒打完,我們的球員就已經失去鬥志亂揮棒了,這就是台灣的民族性,欺善怕惡,輸球的時候,就失去了挑戰的鬥志,然後用保留實力當做藉口,這樣子的民族是完全沒有令人可以尊敬的地方,永遠是老二哲學.

果不其然,我們終於也輸給了日本,然後我們又輸給了韓國,更慘的是我們連大陸都輸了,這難道不是奉行老二哲學的結果嗎?一但我們始終抱持著老二哲學,輸日本沒關係,本來就該輸,贏美國那是天方夜譚,更不消說要贏古巴了,這樣....我們還可以贏誰?

這樣子的民族性就不用說表現在現實國際關係上,台灣是美國的附庸,是日本的哈巴狗,是大陸的女婢,是韓國人所看不起的懦夫,在政治上,阿扁貪污有什麼了不起,政治獻金國民黨也有,只要把對手抹黑,別人還不是都一樣,我又不是第一個,(反正前面還有黑金老李)為了前途升官發財吃吃案又如何?仿冒又如何?黑心商品又如何,大學聯考七點五分又如何?走在路上吐吐痰又如何?闖闖紅燈超超速又如何?佔佔小便宜吃吃小豆腐又如何/我又不是第一個,標標準準的走狗文化,老二文化

台灣要贏,首先先克服自己這個要命的老二哲學,它是徹徹底底台灣人的劣根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gth001&aid=213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