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杜正勝的腳踏車
2008/03/16 21:18:44瀏覽343|回應0|推薦3

教育部長小杜公(學術界都是這麼稱呼他的)結束3個月的單車環島行,先不問他騎的腳踏車要多少錢,現在有的腳踏車動輒一兩萬貴一點的起碼要個十幾萬。更不用說整個活動耗時三個月花費十七萬>

這是什麼跟什麼,教育部長不辦公花三個月騎腳踏車去環台旅遊,旅費還由全民買單,這麼好康的事情,怎麼不找我來做?

當老百姓每天為著上漲的油價,不得不以廉價一兩千塊的腳踏車代步上班.而我們的教育部長卻可以放著工作不做,悠閒的騎車遊玩,而且雖然常常跌倒,還是可以當成政績大肆宣揚,沿途還有大小官員動員小朋友在路邊接風,真是有夠爽的,重要的是我們還必須按月付他薪水呢.不用上班玩耍有人付錢又有薪水可以領.多爽快,可是這是教育部長應該做的事情嗎?

騎腳踏車,現在是有錢有閒人的運動,但是全台灣有多少人必須用ㄧ部腳踏車來節省開支,又有多少人必須每天工作,假日仍然不得閒,賺取微薄工資以求溫飽,無法陪伴她的小孩妻子,杜正勝的腳踏車我不知道多少錢,但是我要向政府請求:

找我騎,三個月內我會非常盡責的騎到台灣每個大街小巷,每個國中國小,附帶免費拍照留影,我不介意穿什麼衣服,只要給我一輛跟杜正勝一樣的腳踏車就好,我也不需要像部長一樣每個月薪水三十五萬那麼多,我也不用特支費,每個月我只要八萬塊就好,(原諒我貪心因為我小孩多嘛),寫到這裡同為教育職業的我實在是很憤怒:

杜正勝你居然把教育這麼神聖的工作,變成執政黨的看門狗.傳聲筒,虧你還是台大畢業的,當年傅斯年拒絕政治進入校園維持學術中立的精神去哪了?

你已不是當年執學術牛耳的杜正勝,而是無恥政客杜正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gth001&aid=170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