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用賀詞的生日
2016/07/22 07:07:00瀏覽2237|回應26|推薦172

老爸打開鍋蓋,看見滿滿的一鍋雞湯,沒說什麼又把蓋子蓋上。

與雞湯擺在一起的還有一個大提袋,老爸翻了一下,開始了:「燉了一鍋雞湯就好,怎還買這麼多東西?」

「沒多少啦,都小小包的。」

等老爸一包一包檢視過之後,趕緊把紅包遞上。老爸繼續:「都買這麼多東西了,還包紅包?不用不用。」

「與二個妹妹一起為您過生日,一點點心意,收下啦。」經過二回合推拒,紅包暫時在餐桌上擱著。

「舀碗雞湯給您喝好嗎?」老爸欣然點頭。

趕緊拿了碗筷,將浮於上層的油輕輕撥開,舀了一碗湯再夾進一隻雞腿,端給老爸。站到一旁偷偷觀察,不知湯的味道如何?雞腿柴不柴?

看見老爸輕鬆就咬開雞腿,喝湯也沒皺眉頭,這一鍋雞湯應該還可以。

不用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等賀詞,終於完成老爸的生日賀禮,心都輕盈了起來。才過一會兒,老爸突然站在身後說:「哪,這妳收起來,我收紅包袋和一點意思就好。」

老爸退回的是一疊新台幣,他是子女好他就好,子女有成就他就光彩的父親,從不在意這些形式上的物質。

又一轉身,發現老爸在廚房洗洗刷刷,走近一瞧,不得了,老爸已將雞湯移倒家裡的大湯鍋,親自刷洗那油膩膩的鍋子,女兒嚇得要接手,豈知老爸已沖洗好,笑嘻嘻的說:「我拿到外頭晾曬,日頭這麼炎,一下就乾了。」

莫怪做女兒的一面對父親就好緊張,是不是,哪有讓八十歲壽星親自刷洗油膩鍋子的道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6695936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2 10:16

多麼平和體貼不求回饋的長者  是一家人的福氣呢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23 11:14 回覆:
老爸生性愛物惜物,樂天知命。
老人家最高學歷是小學二年級,然女兒敬他如飽學博士,沒有甚麼事是父親克服不了的。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2 10:05
令尊是位可愛的老頑仙。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23 10:39 回覆:
航迷大哥形容得真好,家父的確是一位可愛的老頑仙,做子女的常在他背後搖頭老人家的固執。
家族聚會,每當孫輩下棋時,到最後都變成老爸在下,他老謀深算,一步棋都要再三計議,像智多星,很少輸棋的。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2 09:47

健康是福
快樂是壽

看似平淡卻深刻真實的父女情深
盡在字裡行間 

祝福令尊生日快樂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23 10:31 回覆:

謝謝多多童鞋的祝福。

老爸是特別的,為老人家祝壽(家父生日在農曆九月份),不用提生日二個字,也不用說一些祝福的話,不用蛋糕,不用擺宴,了解父親的脾胃,他就會很開心。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2 09:01
身體健康就是子女的福氣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23 10:24 回覆:
老爸是個閒不住的人,退休後學種菜,現在算是種菜高手了,女兒每去回娘家都可以大包小包的搬青菜回家。有動有差,老爸的健康狀況算是好的,看起來比八十歲年輕多了。大笑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2 07:16

完全和阿北個性如出一轍 ~

阿北超不喜歡過生日 ...

阿北的娘每次要幫阿北過生日都被我拒絕 ...

不喜歡吃蛋糕, 不喜歡吃豬腳麵線,

簡簡單單放空自己就很幸福 ...

只要陪阿北喝一手海尼根就好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23 10:15 回覆:
阿北還肯喝海尼根,臭沒姑的老爸連海尼根都免了,所以子女要表達心意時都要絞腦汁喔。大笑
是說阿北也快了,應該再不久就要當泰山大人了,到時候可要隨喜些,放空有時有陣嘿!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