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頑童「阿添兄」
2010/05/17 07:54:36瀏覽710|回應7|推薦51

不知妳是否記得,我們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總是私下把阿公叫做「阿添兄」? 

「阿添兄」應該是妳、我、社長三人的暗語吧?只要在我們之間出現「阿添兄」這個詞,就表示阿公又有新聞了,要不就是阿公又做出令人又愛又恨的事來了。 

生活中一蹦出「阿添兄」,我們都會先笑場,然後無可奈何的搖頭嘆息,畢竟他是老爸的老爸,他再不聽話,再無理取鬧,還是要愛他敬他,是嗎?一個八十七歲的老頑童,我們還真不曾冷落過他哩! 

他的「豐功偉業」不少喔!幾次噴灑農藥,因誤判風向而中毒,住院;騎機車出車禍的記錄也不少,當然再住院,但「阿添兄」總是福大命大,像九命怪貓一樣,次次安全返家,與子孫再敘天倫。 

這次,「阿添兄」玩一場更大的,腦部開刀住進了加護病房,術後麻藥一退醒來,他馬上展現頑童本性,想下床,回家;所以他被五花大綁了。天知道,他根本認不得人,意識渾沌不清,一頭的紗布,一身的管線,真不知「阿添兄」在頑皮什麼? 

根據這些天的觀察,「阿添兄」一天有一天的進步,至少他的口頭禪出現了:「我是有水準的!」、「亂來!」,醫生也說了,再觀察幾天,若無特殊異狀,就可轉普通病房接續療程。 

這麼多人關心著他,「阿添兄」一定沒事的,妳別過度擔憂呀!相不相信,他會是我們長命百歲的「阿添兄」,對吧? 

不好意思呢,一次讓妳罣礙二個人,難為妳了,老媽我有外婆「保護」,OK的啦!不信?問社長呀,老媽不會騙妳啦! 

親愛愛瑞比特:
 
要好好保重啊,身體真的不舒服不要硬撐,
該去給醫生看就要去看噢!
不能這樣賴皮,我會有樣學樣XD
 
社長有偷偷跟我說你不乖,
又吐又沒進食,這樣的情況有點太嚴重囉~
找時間去掛個號吧,看是怎麼調養或是改善,
不要硬撐,不然我在新竹又不能回去會很擔心。
 
大阿姨要乖乖不可以這樣,知道嗎?  
希望爺爺早日康復,我好想回去看他噢ˊ^ˋ
 
凱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4038328

 回應文章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0/05/18 12:11

照顧家人時,也別忘了要愛自己喔!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18 12:25 回覆:
那是必然的功課.....保重自己才能照顧家人
謝謝您帶來的關懷........好受用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頑童
2010/05/18 09:03

老頑童是令尊?

琪仁自己要多保重,才能有力氣照顧病榻上的人,

這個竹子很有經驗,十幾年前一路累過來現總算解脫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18 09:28 回覆:
老頑童是公公,動了腦部手術,醒了,但還無法認人,一段長路要走呢!
謝謝竹子姊,琪仁會加油的。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否
2010/05/17 23:57

十九天的壓力一時釋放掉造成的疲憊呢.....為妳禱告祈安.....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18 09:25 回覆:
夢老師太理解人心了,應該是這個因素了,要不根本想不起來是何因由破病。
還好,沒事了,謝謝您喔!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0/05/17 22:37

梅姐

多保重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18 09:22 回覆:
梅姊是最乖的大阿姨,有乖乖聽話吃藥,沒事了呀!
謝謝老師的關懷喔!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病了...
2010/05/17 19:33
梅大作家....病了嗎.....擔心也祈福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18 09:19 回覆:
嗯,一點點不舒服,沒事了啦!別擔心呀,我很厲害的,只比女超人差一點點啦!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甜蜜的家庭^^
2010/05/17 11:42
溫馨  甜蜜的家庭

在琪仁的家裡

琪仁媽媽正在身體不適嗎?

瞧~女兒多窩心地關心琪仁媽媽啊

祝您早日康復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18 09:13 回覆:
謝謝hanㄋㄟ,琪仁好多了,但公公還在加油當中,就一直為老人家祈福,希望他早日認得家人。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10/05/17 10:25

溫馨的關懷...與真心的思念.....

好棒好棒....

人間最美的事都在梅大作家的格子裡.......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18 09:11 回覆:
感謝聖賢總不吝再三的給予肯定...會一直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