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長大了!
2010/04/19 07:51:35瀏覽498|回應7|推薦69

小妹性子急,常巴不得天使早早學會所有的本事,像訓練尿尿啦,吃飯等;屢屢挫敗,她就會來電訴苦,我總勸她別急,孩子長得快,要懂得享受每一個階段的童真,一旦孩子長大了,想懷抱些什麼,只能追憶哪! 

果不其然,近來天使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我長大了!」這個宣誓意味著,凡事我自己來,大人統統別插手。 

以前上廁所,大阿姨要幫著脫褲子、抱她上馬桶、擦屁股、再抱下來、把褲子穿上、開水龍頭讓她洗手、遞毛巾給她擦手,最後兩人一起歡呼:完成! 

現在可好,大阿姨只能站一旁瞎操心乾著急,一句「我長大了」,就是叫妳別出手。小妮子俐落將褲子脫了,一瞪腳就坐上馬桶,擔心她重心不穩掉進馬桶,想扶著她,天使邊尿邊說:「我長大了,我自己來!」大阿姨只好乖乖把手收回來。當然,後續我也只能當觀眾,大阿姨幾無用武之地。 

吃飯她也自己來,一匙一匙放進嘴裡,地上乾淨,嘴角乾淨,飯菜全進肚裡去,毫不含糊。大阿姨想餵她幾口,她馬上重申:「我長大了,我自己來!」 

才幾天不見,儘管天使依然是小不點一個,但她好像是一夜長大似的,叫人措手不及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931297

 回應文章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粉可愛
2010/04/20 16:27

天使的天真

絕不會因為“我長大了”而消失

長大的天使

還是粉可愛的ㄋㄟ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20 21:08 回覆:
剛剛才送天使和小妹下樓回家哩!
小妹說,她們出門時,只剩老爸一人在家,天使就跟外公說:「讓家保護你吧,我們要去大阿姨家ㄛ!」
上車時又問大阿姨:「妳什麼時候要去我家呢?」
她就是這麼人小鬼大,不愛她很難。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長大了
2010/04/20 08:51

雖然嚷著~我長大了!

但每個孩子永遠都是大人眼中的長不大的小孩,

擔心這擔心那,不知要煩到何時?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20 12:31 回覆:
哈哈..這說琪仁就好啦...都快半百了...每次回娘家..老媽還是會唸我...衣服要多穿呀..要多休息啦...........
我這麼乖...老媽還不是照掛著心........沒完沒了的擔心...就是做媽的副業吧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10/04/19 22:09

記得我的腦麻兒七歲時,動完第一次肌腱拉長手術,一週後拆下石膏,

我扶他站起來,在醫護人員的面前,他告訴全世界有耳朵的人....今天開

始......我長大了...媽媽妳不要管我了...^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19 22:16 回覆:
那一刻,是您的驕傲,對不對?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0/04/19 13:29

恭喜天使長大了

大阿姨可享清福啦

哈哈~~

雖然大阿姨等好久

才又有個小娃娃可以玩的

這麼快就長大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19 13:47 回覆:
雖然天使宣誓已長大...但距離真正的長大應還有一段路哩...大阿姨還是可以好好把握..好好享受ㄛ

丹尼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男生較鈍
2010/04/19 10:18

女生好像比較快

小男生較鈍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19 12:12 回覆:
生活實例...的確是女生較機伶ㄛ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
2010/04/19 10:08

長大...好好...

好多事擺在時間的縱軸上來品味...好有趣............

好棒的天使....一如大阿姨般的優質...............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19 11:35 回覆:

從完全被依賴,到選擇性的依靠,有點悵然若失耶!
但對小妹而言,她應是歡喜在心,天使宣誓長大,她就能慢慢放手了。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長大了!!
2010/04/19 09:48
好可愛的小天使  像她現在此年齡的小不點兒

最有趣了 啥都「記己」來  我會我會

我已經長大了  我「記己」弄....

您不覺得很Cute嗎??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19 11:34 回覆:

呵呵,被您笑死了,“記己”?哈哈哈…….
天使才沒這麼“臭奶呆”呢,小娃可是字正腔圓哩!

雖然她宣誓長大了,畢竟還是小毛頭,亦步亦趨少不了呀,

不過,她固執不讓大人插手,確實有趣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