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雞看到老鷹
2010/04/08 08:21:26瀏覽638|回應11|推薦87

天使調皮,手腳俐落,近來特喜歡爬上爬下,常叫人為她揑把冷汗。

日前,她為了湊熱鬧,拖動一張高腳椅,一溜煙就爬了上去,我嚇得趕緊扶著她,想把她勸下來,怎知小妮子在椅上四平八穩地說:「我長大了呀!」把大阿姨唬得一愣一愣的。

話說天使有個小玩伴,是個小她五十天左右的小男孩,兩家相距約半里路吧!

號稱玩伴,純因年齡相當,實際上,這兩個小傢伙根本玩不起來。天使過於機伶,有說不完的話,小男孩太木訥,半天不吭一聲;小男孩看到天使,就像小雞看到老鷹,怕被生吞活剝,總是將所有的玩具藏起來。

日前,小男孩的阿嬤動了大手術,無力帶他,他的媽媽因還有一個小弟弟要照顧,分身乏術,也就急著找幼稚園。

小男孩的媽媽物色半天,竟看中天使就讀的學校,第二天,小男孩被叫邦尼,成為天使的同學。

邦尼第一天上學,看不到媽媽就哭了起來,天使一副小大人似的安撫邦尼:「別哭!別哭!」還趕緊抽了衛生紙幫邦尼擦眼淚,幫了老師一個大忙。

雖然天使三不五時還是拗著不肯上學,但她懂得拔刀相助似乎真的長大一點點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91937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孩子的純真
2010/04/10 01:01
孩子就是這樣純真
如果,
都不要長大
是否這世界就沒有爾虞我詐
是否就永遠如此純真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10 09:23 回覆:
時間就是一個頑童,推著滾輪不斷往前衝,誰都別想永遠留在一個點。
所以,能記的,就多記一些,有太多的美好,都得回頭挖掘呢!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ngel v.s. Bunny
2010/04/08 19:57

美國小孩稱兔子"邦尼", Bunny.

嗯! 這男孩的名字和個性很配.

天使對小兔兔一定溫溫柔柔地啦...

Apple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08 21:35 回覆:
天使機伶又大器,所到之處,大人小孩通吃,她感冒請假二天,園裡的小朋友問成一片:「拉拉為什麼沒來?」天使受歡迎的程度,令人始料未及呢!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天使
2010/04/08 19:38

基本上我很喜歡小孩子,尤其對小女生特別偏愛。

接連著看了好多有關天使的小故事,我想我已經開始愛上她囉。


反正是個什麼"球"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08 21:29 回覆:
天使出生幾個小時後,大阿姨就去探望她了,第一眼就愛上這小娃,一路看著她的成長,證明琪仁的第一眼並未走眼,天使就是值得愛。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錦上添花
2010/04/08 15:21

中廣有報...梅大作家的文章入圍了...

風塵僕僕趕來....錦上添花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08 16:01 回覆:

哈哈,彼此彼此------《生前告別》,預祝得大獎!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後生可畏
2010/04/08 13:35

小孩的學習與悟力真是驚人

我相信天使日後一定是老師的好幫手

很適合做重要幹部領導同學

真是後生可畏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08 15:04 回覆:

天使太厲害了,每天放學,一定照本宣科,將老師教的,又唱又跳表演給小妹看。
清明連假回去看她,她也知是因清明節而有了假期,當場唸誦:
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    牧童遙指杏花村
這,她早就會了,興起,又唸了一堆唐詩,把大阿姨又唬得一愣一愣的。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溫柔的老鷹
2010/04/08 13:23
顯然這小雞的格局不夠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08 14:53 回覆:

小妹說,有天她送天使到校,剛好園長在門口綁鞋帶,天使趨近便問:「園長媽媽,您在做什麼?」園長說:「我要去載小朋友呀!」天使一聽,一本正經的說:「哦!好,趕快趕快,把鞋子穿好,趕快去載小朋友!」
這隻鷹夠犀利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旁觀的
2010/04/08 12:15
老太婆,告訴琪仁我來過了. 我受不了這些小娃兒, 就不留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08 12:26 回覆:
哎呀!天使雖頑皮,但真的超可愛哩!珍珠阿姨若見了天使,肯定愛死她,別怕嘛!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聰明伶俐的小天使^^
2010/04/08 11:52
呵呵  這小妮子〝天使〞真是了不得耶

她不僅聰明伶俐  她言行舉止就是成熟的小大人嘛

她還會安慰邦尼  瞧  她還會拔刀相助ㄟ

這小妮子很適合做Leader  大阿姨要好好地栽培她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08 12:23 回覆:
天使連大人都管,自己的幼幼班老待不住,往小班、中班跑,就小大人一個,是當Leader的料。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鷹照顧小雞
2010/04/08 11:00

這畫面一定很感人,趁這時候去拍幾張吧,過兩天不重播囉^^

天使好有愛心~~~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08 12:20 回覆:
好可惜哪,天使的事蹟有時只能聽轉播,無法現場收看,大阿姨要上班呀。
一想到她自己常眼眶泛紅,不想上學,卻又即時情義相挺,安慰小玩伴別哭,真是被她笑翻了。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長
2010/04/08 09:01

我猜天使長大了,

一定是個和大阿姨一樣貼心、善體人意的人!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08 09:28 回覆:

有天老爸修剪頭髮回家,一進門,天使眼尖,馬上問阿公:「您去剪頭髮喔?」其實老爸頭髮不長,只是小修,這小妮子就是厲害,這麼細微的改變,她第一時間就察覺,老爸被孫女貼心一問,樂得跟神仙似的開心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