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神喊話
2010/03/24 08:11:20瀏覽579|回應8|推薦95

天使有一個專門用來喝水的水杯,這個水杯裡附加一支吸管,是天使脫離奶瓶晉階至杯子的替代品。 

小妹是個勤勞的媽媽,常不厭其煩地用這個水杯為天使補充水份。通常是小妹裝了一些水,將杯蓋鎖緊,擺在天使眼前,天使接走就咕嚕咕嚕一口喝光。 

日前,我與天使圍坐一張小桌畫圖,小妹則坐一旁與我閒聊新家裝潢二三事,聊著聊著,小妹起身,拿了天使專用水杯,擺在我的嘴前好久好久;心想,莫非小妹覺得我跟她聊天口渴了,所以借用天使的水杯倒水給我喝,要不她怎把水杯一直擱在我眼前呢?於是我對準吸管猛吸一大口,小妹這才嚇醒驚叫:「怎麼妳在喝?」 

可憐的小妹,常被皮蛋天使氣到七竅生煙,近日又煩心天使反悔上幼稚園,又要費神新家的種種,竟晃神到如此地步,令人心疼。 

大阿姨能做的,大概就是常對天使精神喊話,要她乖乖別讓媽媽生氣,大阿姨休假有空才會陪她玩。 

雖然天使允諾的都是空頭支票居多,但她會長大,大阿姨有信心,有朝一日,天使也會言而有信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855732

 回應文章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察秋毫
2010/03/25 07:49

大作家...果真是明察秋毫....哈哈哈哈...

那身影是.......大將之風....風華絕代....哈哈哈哈.............果是大作家風範.......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3-25 09:58 回覆:

視力2.0嗎?看得那麼透---澈!(哈!記得有一邊可以看得很遠齁。)
就二點有出入啦,大將之風是過去式,在當年,已成回憶;風華絕代是未來式,下輩子,或能成真。

至於現在式,就如天使瞳眸的影像,糊成一團啦!哈哈哈哈哈……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身
2010/03/24 21:41

看到梅大作家的身影了...

在天使的眼珠裡....很清楚................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3-24 22:22 回覆:
這個回應有點嚇人,這次不是趴地,是趴到螢幕前,覷了半天,趕緊坐正,失聲大笑,哈哈哈.......ㄘㄟˊ!騙人不打草稿哩!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3-24 22:29 回覆:
忍不住再趴到螢幕看一次,有耶有耶,您真是明察秋毫,在右眼啦!
拍謝齁,竟說您騙人。這筆帳留著去彰化喝免費咖啡時,再負荊請罪,別生利息嘿!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招拆招
2010/03/24 16:55

哈哈~~大阿姨

天使出剪刀,您可千萬別出布啊

那會輸很慘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3-24 17:40 回覆:
早就輸很慘囉...人家論語背整本的....還能不認輸嗎
就給他出布...輸得嘻淚淚....還是開心呀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適應階段
2010/03/24 12:12
母女倆都是在適應階段啦,很快沒事的^^喔~~~連大阿姨也還沒適應吧?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3-24 12:22 回覆:
老實說,大阿姨心疼啦,那麼小唸什麼幼幼班嘛,但我不能幫倒忙呀,所以就不時精神喊話,對,就敲邊鼓啦!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矛盾
2010/03/24 12:02

小孩長大之後

不必大人吆喝

卻又很令人懷念

真是矛盾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3-24 12:19 回覆:
親情是種成熟又不成熟的東西,希望孩子快快長大,但孩子大到不讓牽手時,父母的心其實是不放的,所以會拉扯,處處都是矛盾。

無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24 10:26

我家也有一個準備要上幼稚園的小天使

每回聽見她跟我說"姑姑 愛你呦",就對她"愛不釋手"

小天使就是小天使,可愛又可怕(倒蛋時)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3-24 11:05 回覆:
所以呀,小妹的天使,大阿姨都叫她是魔鬼天使耶,超可愛又超皮的呢。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天使來了
2010/03/24 08:49
啊哈  好開心見到活潑可愛的小天使

因為  好些日子未瞧見她可愛地模樣了

我有疑問ㄟ  天使的娘肯定是一位溫柔善良

好脾氣的媽咪  要不為何會被這小不點( 天使 )

常常氣到七竅生煙  精神晃晃

嘿嘿~ 琪仁大阿姨精神喊話有管效嗎??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3-24 10:14 回覆:
不對不對,天使的娘脾氣超急超躁的,天使才三歲,可是小妹對天使的叮嚀,常想二次三次就見效,但哪個小孩不調皮搗蛋,所以小妹常抓狂耶!
天使最買大阿姨的單,為了小妹,我一定要對天使多多精神喊話,因為我愛她們!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心
2010/03/24 08:43

還是心.....

我見到了一個很有心的大姐...

有一天天使長大了...見到了這些點點滴滴...想必當淚流滿面....

那是一份感動、感激與感謝.....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3-24 10:04 回覆:
小妹也不知她的大姊在玩部落格耶....待時機成熟....再讓這對母女驚聲尖叫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