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淇淋不冷耶!
2010/03/03 08:16:36瀏覽584|回應6|推薦86

小妹每逢過年,照例在除夕一早,全家驅車趕回彰化圍爐。天使出生至今,大約就是一年回去一次,所以和自己的親爺爺、奶奶陌生的很。 

除夕那天,小妹說車子一上高速公路,天使即開心的問:「我們要去家樂福嗎?」小妹告訴她,要回彰化阿嬤家,小妮子隨即請求:「那我們回家好不好?」 

天使大了些,會認床,面對彰化陌生的人、事、物,她完全無法適應,小妹說天使在彰化,幾乎時時刻刻都在提醒她:「我們回家好不好?妳叫阿公(外公)打電話給我,叫他叫我回去吃飯好不好?」 

小妹說她完全沒輒,天使心情無法融入,已連續二年,晚上吃的東西,翌晨如數吐出。今年剛好妹婿初二須回公司,於是他們大年初一就趕回宜蘭了。 

但習俗中,出嫁的女兒不宜在初一回娘家,而小妹住的正是娘家。後來請教長輩,若小妹非得初一回去,就從邊門進屋,別入客廳即可。 

早回的小妹,擔心天使回家亂闖,跑到客廳,趁機先到大姊家拜年,拖延回家的時間。於是我帶小妹一家外出吃頓飯,到街上感受一下年味。 

天使一進餐廳,看桌上擺放刀叉,服務生特地送上一份小孩專用的餐組,她終於沒喊:「小姐,拿碗來!」 

不過,她話說不停,音量又大,當天可是情人節,一對對情侶正甜蜜用餐,真擔心天使吵到別人;所以我和小妹不斷壓低聲音「恐嚇」她:「小聲小聲,太大聲,巡邏警車會來抓人喔!」天使一聽到警車,就說她會乖乖的,但效力僅維持二秒吧,哎! 

直到主餐義大利麵送來,才征服小妮子的嘴巴,她超厲害的,自己用叉子一口一口將麵條送進嘴裡,問她好吃嗎?她頻頻點頭說好吃。 

後來妹婿挖了一小口的甜點給天使,她開心的說:「冰淇淋不冷耶,我還要。」 

天使怕吃冰冷的東西,早前曾給她冰淇淋,她哆嗦得擠眉弄眼說:「大阿姨,給我不冰的冰淇淋啦!」真是被打敗了。 

許是義大利麵的口味重了些,拙了舌尖的味蕾,天使心目中不冰的冰淇淋終於出現了呢。 

小妹說,回家後,天使的電力告磬,眼皮根本睜不開,洗好澡呼呼大睡去了,完全不用擔心她會跑到客廳搗蛋。 

很開心拖延戰術奏效,皆大歡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78188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金古錐
2010/03/08 13:53

梅琪仁和我一樣,一年也只回娘家(碰巧也是彰化)一.二次,

不過小朋友們都很喜歡外婆家,有好吃的四秀、好玩的七逃咪、

但只能逗留幾天,有一次老大要和外公與外婆說   BYE BYE完,

眼淚一點一滴流下來,看得我都心疼....

紀錄孩子的成長畫面,多厚工ㄚ.....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3-08 19:32 回覆:
回彰化的是琪仁的小妹,她回的是婆家啦!
因妹婿在宜蘭工作,所以小妹婚後住娘家;因工作、因路途,回婆家的次數有限,以致天使和外公外婆很親,對自己的爺爺奶奶反而陌生呢!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玩
2010/03/04 09:17

天使好逗趣....

還有..彰化好好玩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3-04 10:19 回覆:
等她長大一點一定懂呀,不懂也不行,大阿姨要帶她到彰化喝免費咖啡耶!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ㄟ按揑
2010/03/03 13:31

無須十八相送的小天使

倒會認床哦

下次回去

記得帶著自己的小枕頭、小被被…

或許會好一點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3-03 14:14 回覆:
天使自出生就住外婆家,除了過年回彰化,她從來不曾在外地過夜,所以每年一次的彰化行,小妮子總視為畏途,非常非常不喜歡回去呢!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的小天使^^
2010/03/03 12:51
看不出來原來可愛的小天使
 
現在會認床  面對陌生的人  事  物
 
她也會無法適應
  嗯~ 確實已經懂了

所以才會認生或者害羞呢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3-03 14:04 回覆:
天使現在住的是外婆家...她小腦袋瓜認定...外公外婆就是她的爺爺奶奶
所以每當回彰化自己真正的家...小妹要她開口叫爺爺奶奶...她總是回答
在宜蘭我已經有爺爺奶奶啦
難為了天使...一年回一次的家...她當然不親也無法適應囉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愉快
2010/03/03 11:40

開心的天使

用心的媽媽

還有...

熱心的梅姐

看到梅姐的文

心情總是很愉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3-03 12:22 回覆:
都是些生活二、三事,篩留趣味,讓幸福一路相隨。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冰淇淋不冷耶!
2010/03/03 08:28

兒子小時候也常抱怨端上桌的粥太燙!

直嚷著:媽媽!下次別把粥煮這麼燙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3-03 10:23 回覆:
這麼精典的童言童語,一定要記它一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