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麼小就在吃威而鋼
2010/03/16 08:26:33瀏覽664|回應7|推薦89

天使體質過敏,因小妹不知情,自能吃副食品之後,常發生皮膚起紅疹的情形,經醫師看診後,建議豆類、海鮮類食品一律禁口,等長大後再嘗試。 

聽了醫師的建言,天使的過敏情形果真不藥而癒,但她的口福也大為受限,每次餵她吃東西,總是戰戰兢兢。 

還好天使遺傳了她老爸山東人的特性,酷愛麵食,有了水餃,就可打發一餐,甚至餐餐給她吃,她也吃不膩。 

有一天,她又當跟班,跟著小妹上市場,當她看到堆得老高的水餃皮時,跟小妹說:「買水餃皮回家包水餃給天使吃,好嗎?」 

小妹一想到準備水餃餡挺費工的,於是問店家:「有否韭菜餡的水餃?」老闆娘問:「水餃是小妹妹要吃的嗎?小孩子不是喜歡高麗菜口味嗎?」 

小妹說:「她只吃韭菜口味的,高麗菜她不愛吃。」 

老闆說:「囡仔,妳身體很勇喔,這麼小就在吃威而鋼。」天使根本不懂啥是威而鋼,倒是小妹笑彎了腰。 

天使第一次到家裡做客,我就投其所好,招待水餃,從此她對大阿姨總是念念不忘,時不時就吵著小妹說:「我們去大阿姨家吃水餃好嗎?」 

天使雖鬼靈精,只要有韭菜水餃,一切好說,這大概是她唯一不難搞的地方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762346

 回應文章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3/16 18:50
原來我家女兒也是從小就愛吃威而鋼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3-16 20:22 回覆:
嘿嘿,琪仁很好奇,從小就愛吃,那長大後有沒有特異功能呀?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韭菜
2010/03/16 13:51

雖然說韭菜有特殊功效,我就是不敢吃...吃了韭菜,說話有股味道啊~~~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3-16 16:13 回覆:
天使的口味真的不一樣喔,除了韭菜,她也喜歡洋蔥ㄛ,青花椰更愛呢!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念念不忘
2010/03/16 13:17

下回如果我有這個榮幸

第一次到梅姐家裡做客

梅姐也可以投我所好喔

招待水餃

從此我對梅姐會念念不忘

而且會更加崇敬的

(嘻嘻~~耍嘴皮子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3-16 16:11 回覆:
呵呵,您又沒說喜好的口味,叫梅姊如何投您所好?
或者,只要水餃就OK?那好說呀,水餃,簡單啦!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3/16 12:00
那位老闆也太會説笑了吧~

好吧  就正如樓下貝兒説的

讓天使去征服全世界吧

天使這張相片  好可愛  笑得那麼開心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3-16 12:19 回覆:
天使從電視節目看到的氣功教學,她跟著學了一招半式,這張照片就是她在教大阿姨練氣功啦!

安娜貝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征服全世界
2010/03/16 11:18

親愛的梅姐,

她吃威而鋼,是用來征服全世界的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3-16 11:25 回覆:
一語中的,天使降臨,誰不風靡?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格
2010/03/16 08:48

天使的風格....讓人感受到一股獨特的品味...

那是優質的...一如梅大作家般......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3-16 10:43 回覆:
哈哈,魔鬼天使現在變皮蛋天使了,皮得不得了,她的媽咪快被氣瘋了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