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穫不盡然只在書本
2010/01/26 08:22:36瀏覽736|回應10|推薦79

女兒期末考一結束,家未回,即參加營隊,到花東浪遊四天,拍了九百多張的照片,盡興而歸。 

一進家門,拖了一托拉庫的髒衣服回來考驗洗衣機。根本未及喘息,第二天又與高中同學北上,湊「燃燒梵谷」的熱鬧。 

第三天,赴前補習班老師之約,洽談寒假打工畫插圖細節,晚上再趕至餐廳參加高中同學會。 

寒假伊始,女兒馬不停蹄的東奔西跑,看得我眼花撩亂氣喘咻咻,好個飛漾的青春,幸福的學子。原以為她要靠站休息了,但我錯估了,精彩的還在後頭。 

週末她忙著上網搜尋,因為有四、五個學院同學將來宜蘭旅遊,身為東道主的女兒,竭盡心力在排行程,舉凡吃、住、交通、景點、費用等,她都巨細靡遺規劃在案,我當面肯定她的熱情說:「當妳的同學真好!」 

想起三叔唸大學時,每逢寒、暑假,總有一大票的同學及系上的教授到訪山城老家。晚上,床舖不夠就打地舖;阿嬤和媽媽把家裡可以煮的全下鍋,還好來客不覺寒酸,總回饋賓至如歸之情。 

也想學學家人的好客之道,無奈小窩小巢,只好作罷。提議買單所有的吃、住費用,以表地主之誼,卻被女兒婉拒,她說太熱情會嚇到同學,最後只同意北成客人城的午餐讓我請客。 

接待完同學,還有許許多多的活動等著上場,真是不一樣了,寒假反而比上學還忙。 

忙吧!忙得開心、充實,收穫,不盡然只在書本上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721558

 回應文章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宜蘭名產
2010/01/27 16:58

哈哈~~

記得二十多多年前,大學畢業旅行有到宜蘭

之後沒有再去過了

對始終逃離不了高雄的花董

宜蘭距離好遙遠喔

若真去了,按妳女兒安排的行程

羅東公園,當然得找每天去跑好幾圈,哪裡有坑有石頭都很清楚的,真糟糕名產林大

晚上去羅東夜市吃吃喝喝,還是得找地頭蛇,真糟糕名產林大,能去賣烤蕃薯,當然是他的地盤

那午餐~~

哈哈~~妳比較熟,就看妳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1-27 21:45 回覆:
高鐵加雪隧,咻一下,宜蘭就到啦!
羅東公園方圓百里都是真糟糕名產林大地頭蛇的地盤,包括午餐餐廳老闆賢伉儷也天天在公園與地頭蛇相見,花董您若御駕親征,只不怕地頭蛇給全包啦!
快算算驛馬星何時驅動,就地老天荒的翹首企盼花董到來。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27 14:40

有女如此,真是滿足呀!

好懂事又很聰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1-27 21:31 回覆:
就上輩子不知燒了多少的好香求來的,標準的歹竹出好筍啦!

林大(只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宜蘭名產
2010/01/26 21:46

回梅大作家...

向花董介紹宜蘭名產...別忘了...

三大名產.....其一..有一個林大.......哈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1-26 22:47 回覆:
對厚,忘了向花董介紹宜蘭上港有名聲ㄝ真糟糕名產,
請聖賢千萬放心,若花董有朝一日駕臨宜蘭,
用膝蓋想也知道,她有可能放過林大大嗎?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 不留白
2010/01/26 21:34

不留白的青春 我們都曾有過

 好像不久以前才被老娘叨念~出去像是丟掉,回來像是撿到.....

你說的這家餐廳,在宜蘭市區嗎?過年前會到"春天"泡湯數日,離那兒近嗎?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1-26 22:39 回覆:
在羅東公園附近,若有老宜蘭引路,其實不難找。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充分再利用
2010/01/26 17:14

分享一下妳女兒精心安排的行程嘛

也許有機會我們也可以依樣去玩

就不用傷腦筋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1-26 21:21 回覆:
宜蘭值得玩的景點太多太多了,要山有山,要水有水,要冷泉是冷泉,要溫泉當然也有,吃山產吃海產任君選擇,想住很棒的民宿,到處都有。
女兒學院的同學只玩二天一夜,時間有限,於是女兒只安排落腳羅東,以免奔波,什麼都沒玩到。
一下車,女兒在捷安特為每人租一台鐵馬,先到林場吃肉羹,再逛林場,之後參訪玉兔鉛筆工廠,晚上到羅東夜市吃吃喝喝,住宿飯店女兒已先行訂房;翌日遊羅東公園,中午至北成客人城用餐,許就結束行程了。
這個行程對老宜蘭來說,是最平常不過的,但對初次造訪的,卻是值得推薦的。
想來嗎?谷歌一下,就無難事啦!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的環境裡
2010/01/26 12:46
生活的環境裡處處是學問.只有書呆子才會整天捧著書本,而忽略其他的好教材... 更重要的是: 盡信書,不如無書! Happy for your daughter!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1-26 14:57 回覆:

認真算起來,女兒獲得子建大哥的祝福最多了,她會來,看到了一定感激在心,更加積極向上。
盡信書,不如無書,這招琪仁會好好學習善用。


林大(只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客人城
2010/01/26 12:22

北成客人城...那是很特別的餐廳....

也去用過一次餐...每次去羅東運動公園總是遇到他們夫妻........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1-26 14:52 回覆:
有次朋友請吃飯,就在客人城,印象很好,喜歡那樣的味道,不論是菜色或裝設風格。但女兒顧慮價位,考慮別的店家。
想給女兒的同學濃一點的蘭陽味道,我堅持要請客,女兒最後讓了我。
盼望這群年輕人,一次就愛上宜蘭。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課堂外的教室
2010/01/26 09:32

課堂外的教室

學到的才多呢

大學生要好好玩

要玩出個成果

而不是無意義的玩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1-26 10:56 回覆:
擁有這麼有意思的孩子,做家長的,除了成全,就是祝福囉!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書外自有一片天~~
2010/01/26 08:38


琪仁~早安好

年輕就是本錢

年輕精力旺盛

這叫做『年輕不留白』 是呗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1-26 10:43 回覆:

琪仁說了半天,完全沒說出重點,hanㄋㄟ一語中的,就是年輕不留白啦!


林大(只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遺傳
2010/01/26 08:28
我看到一個傑出的小梅大作家正在成形........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1-26 10:35 回覆:
昨晚大女兒這麼說:「等妹妹也唸大學了,您就可以去環島了。」
我問:「我一個人環島嗎?」
她說:「您要找我們同行也成。您只要告訴我想去哪裡,我負責幫您安排、幫您訂房,……。」呵呵,聽得我不禁要夢遊起來了。
她仔細到連北成客人城的午餐都訂位,我說:「需要嗎?」
她說:「人家可以預做準備,會更精緻呀!」
想來,我這前浪死在沙灘上,無憾矣!